菲律宾

塞班岛 蓝色大海的传说,在这里说我爱你(附塞班岛最强自由行攻略)

初谈塞班★
说起 塞班岛 啊,大家应该都不陌生,给人的第一印象都是,潜水圣地,碧海蓝天,晴空万里,沙滩长椅
那么 塞班岛 到底在哪里呢?离我们很远吗,为什么地图上找不到呢?

敲黑板~ 大家首先在 东南亚 找到 菲律宾 的首都 马尼拉 ,顺着 马尼拉 的纬度线往东看就找到啦,因为占地面积只有185平方公里,确实不大,所以在地图上几显示出一个小点点,我们90后小时候应该都看过什么世界未解之谜,世界奇迹大全之类的书,里面一定会提到11034米深的 马里 亚纳海沟,这个地球最低点就是在 北马里亚纳群岛 区域,也是在 塞班岛 附近。

塞班岛其实离我们并不远,它是西太平洋 北马里亚纳群岛 一岛,附近的还有天宁岛,罗塔岛,都归属于 美国 管辖,这两年越来越多的国人喜欢 上海 岛游, 塞班岛 也逐渐的走进国人的视线里,还有耳熟能详的 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 等等~因为在快节奏高压力的都市生活中,人们都想寻找一个能让自己放轻松可以找回自己的那种海岛~ 这次塞班之旅呢,也真的是一个惊喜,让我感受到在遥远孤寂的太平洋上有这样一个吃喝玩乐样样都会给你惊喜的岛屿

不可忘记的历史
风景怡人的 塞班岛 以前发生了很多次战争,所以在如今的 塞班岛 仍有历史战争的遗迹,让人记忆深刻
当初 美国日本 投下的两颗原子弹就是在 塞班岛 附近的天宁岛装载后起飞的
1565~1899年受 西班牙 统治
1899~1914年属于 德国
1920年 日本 占领
1944年被美军占领成为重要的空军基地
1962年成为太平洋岛屿 美国 托管地的首府
这也是 塞班岛 和很多其他海岛不一样的地方,除了风景,还可以了解历史遗迹。

关于前期准备Get ready

【签证】
塞班岛 隶属于 美国 北马里亚纳群岛 自由联邦,虽说隶属于 美国 管辖,不过目前的政策可是免签的哟,你
只需要在入境前准备好:
1.I-736表格:网上均可下载
2.往返机票行程单:只买单程的话容易进小黑屋谈话哈(必须入境后45天之内返回)
3.海关申报表:如有申报物品请务必填写,海关可是非常严格的~
4.酒店预订单:建议提供
*Tip:已经有美签的小伙伴就稍微麻烦一点点啦,一定要更新EVUS才可以正常入境,并且有过 伊朗 、 叙利亚 、 伊拉克 等国家出入境记录的必须拥有美签才能入境 塞班岛

【机票】
在国内的 北京 、 上海 、 广州 、 香港 均有直飞塞班航线,4-5小时飞行时间即可到达, 东北 的游客也可以通过乘坐韩亚航空在 韩国 转机,转机时间还可以在机场买买买哟!因为这次旅程发现通过 韩国 转机去塞班的人非常多,那么也会在游记里特意插一段关于 韩国 转机的事项,大家不要错过。

【公共交通】
塞班岛 上没有公交车,出租也是几乎看不到的,站路边是绝对拦不到~ 如果你一定要乘坐出租可以让酒店大堂工作人员帮你预约出租车,当然啦,你住的酒店在塞班比较有名气的话,像肯辛顿,悦泰等这种大酒店,无论住北部还是南部都有DFS免税店(市中心)的免费通勤车,大概一小时左右一班,酒店大堂和DFS免税店候车处都有班车时刻表,因为塞班市中心就那么大,想去市中心的任何一个位置坐通勤车到市中心就足够了,而且有一站离 美国 纪念公园也不远。

【自驾】
然后就是我个人很推荐的自驾了,超过2人一起出行,自驾是在塞班非常不错的选择,车型众多(北部平坦:福特野马/敞篷剪刀门 雪佛兰大黄蜂/敞篷剪刀门 南部山路:悍马、牧马人、福特全尺寸SUV)颜色鲜艳(野马跑车的颜色就有五种,拍照怎么拍都好看)在塞班没什么停车场之说,只有随!便!停!这个随便停不是让你瞎停哈,是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情况下,靠路边,开草地上,只腰你觉得不影响后车通过都是可以的,而且任何一个景区都有可以停车的位置。

【保险】保险是一定一定一定要预定的,重要的事说三遍,虽说感冒拉肚不算病,但一些其他的需要手术的病,在美属领地塞班,费用 和美 国大陆一样的,就是天价啊~如果没有保险的话只能自费,开个刀的费用都快在那买上一套房子了

【通讯】可以再某宝订好电话卡,可以订WIFI,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国内电话套餐向运营商咨询办理漫游,费用根据套餐不同价格也不同。如果国内业务较多的话还是建议开漫游的,没什么业务推荐电话卡,价格也优惠,最后推荐WIFI,因为那么热的天,每个人都想轻装上阵,WIFI又沉又要充电,很麻烦

【电源】采用120V 60HZ的电源,扁式双孔无需转换头,如果携带笔记本或者圆孔插销需携带转换头

【购物】留点小神秘哈哈哈,放到最后讲,因为塞班真的有好多可以值得去购买的商品

赛班、天宁、罗塔旅游攻略:
赛班、天宁、罗塔旅游地图: https://www.mymarianas.cn/Public/assets/images/pdf/TheMarianastravelmaps.pdf
赛班、天宁、罗塔潜水地图: https://www.mymarianas.cn/Public/assets/images/pdf/TheMarianasdivingmap.pdf

【塞班庆典&节日活动时间表】

怀揣着喜悦 GO
12月份的 东北 气温很低,和塞班相比的话温差将近40多度,但是内心还是炙热的,在每次旅行前的几天都会特别的兴奋,完全忽略冬季的寒冷~

因为 东北 没有直飞到塞班的航线,所以这次公司给我们安排的是从 沈阳 乘坐高铁只需要两个小时就能到达的 大连 出发~ 由韩亚航空执飞 大连 - 首尔 -塞班,作为全程的摄影担当,真是从刚到机场就带领大家拍拍拍呀。

韩亚航空 大连 首尔 段使用机型为空客A321,空间大,飞行时间仅有1小时左右,仿佛就是刚起飞就降落了,别看飞行时间短,但是韩亚航空的服务可一点不缩减,短短的飞行中竟然也会提供热餐,我最爱的牛肉饭,味道胜过吉野家,采用韩式做法,嫩而不腻,饮用水也采用一次性包装的 济州岛 矿泉水,品质很高哟。

首尔 塞班段飞机餐更为丰盛,配有不锈钢餐具,除了特色牛肉饭外还配有香浓巧克力与韩式 沙拉 ,万米高空的味蕾盛宴。

韩国转机/仁川机场全攻略✔

我们这次在 韩国 仁川 机场转机7小时左右,除去出机舱安检和登机时间,大概能空出6小时左右的时间,在 首尔 仁川 机场或者 新加坡 樟宜机场、 东京 成田机场等这种国际大机场转机是不会让你觉得时间很漫长的

对于已经在 仁川 飞过5次的我对机场里的各个设施记忆犹新,带领着小伙伴们各种买买买,吃吃吃,因为再怎么买也不会用那么多时间,所以我提前在网上订了一个特价的机场休息室卷,人民币125/位 可以不限时的在贵宾厅里享用各种美食饮品,还有大沙发和充电口,超级赞。

如果转机时间不算很多,又不想买东西的话,可以到机场4楼有一个转机休息区,大沙发也很舒服,人非常少,就在免税店提货处不远,而且转机旅客凭第二段机票可以免!费!洗!澡! 而且洗发水沐浴露毛巾吹风机样样齐全,这点要给 仁川 机场点个赞,着实为旅客着想,很欧美旅客来 亚洲韩国 转机,飞了10多个点冲个凉甭提多舒服了。

上图为I-736表格中文版,如果提前在家弄好在飞机上就不需要添啦,省了不少事。

这七个小时过的很快,转眼就到晚上了, 首尔 -塞班段要登机了,有些疲倦的我听到了登机的广播又打起了精神头,因为马上就可以前往这个太平洋上的美丽岛屿啦。

韩亚航空 首尔 -塞班段的飞机是一架近20年的老飞机,虽然机龄有些老,但是一点不影响该航班的舒适度,2-3-2的座位格局也非常方便来回走动,并且每个座位均配有靠枕毛毯耳机,在飞行全程不会觉得一丝疲倦。感觉能坐上老飞机也是一种运气,对于我这种飞机迷来说,坐老飞机还颇有穿梭感~ 了解一下20年机龄波音767-300

韩亚飞机的卫生间里有一次性纸杯与挤好牙膏的牙刷,在万米高空依然可以保持口腔,清爽~好评!

-20°C ~ 25°C 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可能是太兴奋的缘故? 4个小时的航程竟然一点不想睡觉,好像听几首歌,玩两把游戏就到了,降落时已经是后半夜了,塞班时间凌晨2:30,也不知道为什么,所有飞塞班的飞机都是凌晨降落,感觉有些不太方便。

一下飞机,熟悉的热浪扑面而来,毕竟有几十度的温差嘛哈哈,下飞机时竟然不需要廊桥,通过云梯车下来后沿着边就走到了机场内部,塞班机场很小,只有一个航站楼,但下飞机后你也要尽量向前“冲”,哈哈哈因为海关窗口只开4-5个,如果你最后出来的话则可能要排一个半点啦。

在排队等待过关时,一定不要拿手机拍照否则直接请进小黑屋,这个时候就把准备好的表格行程单之类的准备好一起交给海关人员啦,根据每个人情况不同,有可能会问你些问题,也有可能不问,只要如实回答并表明你是来旅游的就可以了~

我们大概等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出关啦,看到了 美国 的星条旗以及北 马里 亚纳自己的旗帜感觉真像来到了 美国 大陆一样~ 本以为一切顺利搞定,没想到才最后一步出了一丢丢的岔子,最后一步如果无申报的话直接放行,如果有申报需向海关人员提交申报单。因为之前在 仁川 机场时送我了一张买酒的购物卡,我就随便买的一瓶不是很贵的酒,反正也不花钱,所以申报单上我添了持有酒水一项。

海关人员瞅了瞅我,瞅了瞅单子,问你带了一瓶酒?我说是的,随后要求我Open bag,要检查一番,我说OK,随后配合她检查,他看了看酒,又翻了我的护照,好像在算什么,呆了几秒跟我说,不好意思先生,在 塞班岛 未满21周岁是不可以携带酒水与香烟的,但是这次是你第一次来 塞班岛 ,可能你不知道规定,就不没收你的酒了,如果在21周岁前你还会再来的话,请遵守法律。 于是又检查我的行李,问我为什么是自己,我说,我和朋友们一起来的,他们没有申报比较快,已经到外面了,都在等我,海关人员翻了翻一看都是什么沙滩裤,洗漱包之类的,明显就是来旅游的,也没多说什么,给予放行。

我猜海关人员的内心是这样的....↑↑↑↑↑

真是吓了一身冷汗,头一次在国外遇到这种经历,不过全程海关人员的态度都是非常好的~耽误了十多分钟的我赶紧拽箱子出机场与小伙伴们汇合,见到了来自Impression Tour地接公司的导游vicky姐,她已经很早就在机场等候了。这时已经近当地时间凌晨三点半,每个人都无精打采的,渴望赶紧入睡,还好第一晚酒店离机场只有10分钟左右的车程。

这里要说下我们全程4晚所住的酒店啦,一共会入住两家酒店,前两晚是我们即将入住的塞班太平洋岛屿度假村,后两晚是塞班肯辛顿酒店;两家酒店均属于ELAND GROUP 依恋酒店集团,也是我们的金主baba哈哈哈

太平洋岛屿度假村【PIC】
已经困到睁不开眼,我们到达太平洋岛屿度假村Pacific Islands Club Saipan 以下简称PIC,已经是23日了,因为马上就到圣诞节了,所以酒店内的圣诞气氛很足,在Lobby有一棵巨大的圣诞树屹立在这,树上还有很多酒店的吉祥物,从见到的第一眼就觉得好可爱,但又不知道是什么动物,一直到离店,这个问题也忘记问工作人员了,哈哈哈。好在人不是很多Check in不需要排队,Vicky姐几分钟就办好了,给我们分好了房卡后,交代了明天的集合时间,啊不对...是今天,因为已经凌晨4点了(苦笑)目测只能睡4个点了。

PIC占地面积非常大,有多大?我从酒店大堂,以正常速度走路到房间,居然要走4分钟,好像是个迷宫一样干走走不到头,不过另一方面也证明,PIC的入住量确实很高,游客们评价也都很好,不然弄那么多房间干嘛~

8:30吃早餐,PIC有很多餐厅供游客选择,餐食种类也是遍布全球,可以吃到各式各样的菜肴。因为昨天折腾了一天,早上没什么太大的食欲,就在自助餐厅里挑了些超级新鲜的热带水果,不得不说PIC的盘子还挺有特色的~

除了每个全世界每个酒店早餐都会有的面包咖啡之外,PIC还有很多特色的美食等着你去品尝~而且自助餐厅里有个现做档口的大厨非常逗,还会跟你开玩笑~确实跟Vicky姐描述的一样,这边的人真是赚100花100,放个小曲自己就能嗨起来,无忧无虑的,这种生活方式也一直是我很想要的哈哈。

每个人都有一张属于自己的房卡,在酒店里想体验任何的娱乐设施都需要拿上这个房卡,在餐厅吃饭也需要携带,因为上面清楚的标明了入住期间,你的早中晚餐使用情况,真的就是房卡=通行证,上面还会上你自己的名字,有点私人订制的意思哈。

随后有PIC的工作人员带着我们360度全方位的参观一下酒店,于1989年开业2010年再次装修的PIC有308间客房,而且每间酒店均配有专属阳台,虽然房间内的硬件设施与国内一些星级度假村相比确实落后了一些,不过你可要知道PIC已经是近30年的酒店了,它落后的只是一些豪华的装修上,而一些基础的配套设施/安全设施/娱乐设施等等都是 塞班岛 上数一数二的。

这个是PIC的蜜月房,有些简约,但却不失文化气息,房间内卫生也是做的非常好,几乎看不出来是一个有30年历史的酒店。

每个房间都配有阳台,但越贵的房间房型越好,阳台也会越大啦,感受一下,面朝太平洋,心暖花开,刚来到阳台时,嘴上不经意的就哼出了最近抖音特别火的正能量之歌:早上起来,拥抱太阳,让身体充满,灿烂的阳光,满满的正能量;还有那个洗脑的曲子:清晨起来打开窗,阳光美美哒。没想到我也可以身临其境哈哈哈。

如果你一直觉得那些歌只是幻想中的,那可就大错特错了,给自己点Freetime,出来走走,在PIC泡几晚,坐在私人阳台上喝着咖啡,你就知道,那些歌那些很唯美的句子,都是真的。

从房间出来后,又看到了我们酒店可爱的吉祥物啦,刚到酒店看到的是玩偶,这个...是真人哟!
PIC在游客方面考虑真的很周到,因为PIC有很多家庭一起来的客人,所以经常会有人偶在酒店巡回哄小孩子们,要知道在塞班近30度的天哪怕穿短袖都会很热,更何况把这个东西穿身上,真是分分钟蒸桑拿的感觉啊!

PIC的娱乐设施几乎可以说是全 塞班岛 最全的了,室外的室内,水上的地上的应有尽有,而且是全部免费的,不需要花一分钱,全部含在房费里,在这让你知道什么叫赖着酒店死活不走的感觉

而且会有一张活动时间表,有各国语言的翻译版,上面清楚的说明了每项活动几点开始以及具体地点,有没有很贴心?就算不懂英文没关系~

看我这妖娆的背影哈哈哈哈,作为处女座,发誓要把每个体验项目全玩一遍,不然会不爽哈哈哈
PIC户外娱乐设施均配有工作人员看管,他们的任务不只是维护安全,他们也是教练哦,可以亲手教你怎么操作以及协助指导你的动作,非常专业。

PIC的网红大牌子,如果想拍照的话一定要白天来,如果纯观赏的话,晚上点亮后效果更好哦,位置就在PIC户外区域靠海边位置

PIC的水上项目有浮潜/皮划艇/帆船体验等,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凭房卡都可以体验,并且有专业小黑教练员去指导你,在国内的话玩一次皮划艇至少百八十的,玩帆船的话价格更是贵的离谱,然而在PIC这一切都是免费的,无论你是最便宜的房型还是最贵的套房。

皮划艇是我第一次玩,国内先不说价格,就北方来说,很少能体验到这种特别有趣的项目,虽然为了安全考虑,只能是在沙滩附近固定的区域玩耍,不过这仍然不影响我们装X拍照,找好一个角度,把其他的人和边界线排除在镜头外,真有种captain的感觉在里面

整个 塞班岛 最高的水滑梯,我们参观时刚开不久,还没有游客,教练为了给我们演示这个水滑梯有多好玩,竟然现场脱了衣服走到了上面坐着泳圈滑下来,敬业指数五颗星~ 对于那种不太想下海又想玩水的游客真是不错的选择。

心情好了,胃口就上来了,中午在PIC的单点餐厅来份巨大的 汉堡 (虽然是单点餐厅不过是免费的,只是因为餐食都是按份上,每人可以点一份主食一份饮品一份 沙拉 一份甜品这样,所以叫单点餐厅)因为早上没吃多少所以中午已经有些饿了,点 汉堡 就没抱着吃饱的态度点的,只是想尝尝 美国汉堡 是什么味道,万万没想到,在吃完整个套餐后,我竟然吃饱了!

这个 汉堡 的牛肉饼煎制的非常香嫩,加上两片培根和鸡蛋, 汉堡 简直是国内两倍那么大,而且这里也强推下单点餐厅的冰淇淋,味道秒杀 哈根 达斯,虽然 哈根 达斯在当地就像德氏小奶糕一样的存在(我好像暴露了什么? 小彩蛋接着往下看哈哈)

伴随着晚霞,也迎来了在PIC最后一顿晚餐,时间过得还是蛮快的,还没怎么好好体验PIC的各种项目就要走啦,边吃着边透过PIC自助餐厅的舷窗欣赏外面的日落,如果说白天的PIC是一个日系文艺范青年,那么晚上的PIC就是欧美摇滚青年了~仿佛变了一个人一样;晚上在PIC的室外区域,有演艺歌手在表演,同时泳池也会打出蓝绿色的光芒,搞的像舞池party一样~

行程还要继续进行,虽然check out了 但还是很想念这家酒店的一切~ 用了一上午时间参观了PIC后各种惊叹,从每种不同的房间到各种的户外娱乐设施,永远充满着惊喜,PIC的工作人员也都超级热情,早上say morning 晚上say goodnight,真的是把游客把酒店当做自己家一样,我想也是因为这种周到的服务让酒店在各个平台的评分都很高吧~ 酒店年龄上虽然输了,但服务上却把分一下赢了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