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驴友膝盖受伤无法行动 消防救援人员出动救援

潇湘晨报报长沙讯  4月17日16时50分,南岳区万福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一驴友在衡山县望峰乡白云山庄附近爬山时,不慎腿部受伤无法正常行动,需要用担架护送下山。

南岳万福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消防车、5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17时43分,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离山脚2公里左右。只见前方道路狭窄,山路崎岖,坡度陡峭,抢险救援车辆无法继续行驶,救援人员只好携带救援器材借助当地群众小车前往山脚下。通过对报警人询问以及当地群众介绍,伤员位置需要翻过3个山头才能到达,而且山上的路只有一条,是当地居民平常上山时修整出来的一条简单的小道,地形复杂,道路艰险,需要爬一个多小时的山路。

19时13分,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援器材到达救援现场。通过对伤员及陪同人员的询问了解到,伤员受伤部位在右腿膝盖,之前膝盖动过手术,这次爬山时由于不慎使膝盖再次受伤。消防救援人员立马对伤员右腿用固定夹板进行了固定,随后把伤员抬上多功能救援担架固定。
湖南驴友膝盖受伤无法行动 消防救援人员出动救援

天色渐暗,又下着小雨,山里雾气笼罩,气温也慢慢降低,伤员的体能也在不断消耗,为了加快护送下山的步伐,消防救援人员轮流抬着担架护送伤员。入夜之后,山林雾气弥漫,山路湿滑难行,照明有限,导致救援人员经常被绊倒、撞头、刮伤等情况。护送途中,救援人员不时滑倒,但都第一时间极力确保担架平稳,不断询问伤员是否出现不舒服或者其他情况。21时06分,经过2个小时的艰难护送,救援人员终于把伤员护送至山脚下的医院进行治疗。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不知在山上会发生什么情况……”当救援人员护送着伤员到达山下时,获救伤员的同伴激动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