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冬季大朝台:五台山的心灵体验之旅

《月灯经》说,哪怕只是朝着五台山走七步,也有很大的功德。《穿越生命大朝台》,取意穿越轮回,穿越生活中的模式,即为轮回模式。踏上大朝台之路,在文殊菩萨的净土上寻找生命真谛。

冬季的五台山遍裹银装。在冰雪覆盖的高山草甸上,朝台队伍顺着蜿蜒山路曲折向前,艰难却坚定。山旁是起伏绚丽的云海,山顶是庄严古老的寺庙。诸位信众有的望着云海陷入沉思,有的心无旁骛一心登山,有的感叹五台山美景不能自已……

五个台,五十公里,五百年修行。但我不为修行,只为“行”修——这是一个驴子的信念。五台山,我来了。五台山为文殊菩萨道场。它是座落于“华北屋脊”之上的一系列山峰群,其中五座山峰(东台望海峰2795米、南台锦绣峰2485米、中台翠岩峰2894米、西台挂月峰2773米、北台叶斗峰3061米)环抱整片区域。《名山志》记载:“五台山五峰耸立,高出云表,山顶无林木,有如垒土之台,故曰五台。”

徒步朝台对我而言是一种呼吸,一种返璞,一种心路,更是一种放空一切的修行……

“要想飞得高,就要把地平线忘掉”以前总是不懂这句话,飞得高与不高,与地平线有什么关系?直到走出来,才能够真正明白,越是回望,越是寂寞,越是寂寞,越是想念,越是想念,越是迷茫。所以不要轻易的回望,因为回望的不是过去,而是留给现在的伤。每一次朝台之路都会收获很多意想不到的感动!

一个拥有心灯的人,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也会令身边的人,温暖如春。

新的一年,愿你的未来如你所愿,愿未来的你笑容灿烂。 2020,别亏待自己,别怠慢生活,别辜负时光!

雨季 发表于 2020-4-26 16:36

墨岩支持朋友好活动,愿岁月乌托邦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