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芜湖

会个神仙叼个酒——神仙叼酒峰登山绳降

高速的车流中,隔着车窗,看窗外春风又绿江南岸,风景旧曾谙。服务区汇合,听一听家长里短,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驶进青山,打开车窗,吸一口天然氧。盘山路上风也飘摇,路也飘摇,车也飘摇,让烦恼随风,任我飘摇。

下车,开始登山,一路向前,前两公里有点喘。台阶路和土路不断交错延伸,到达一个打卡拍照点,休息。团队里一位大姐拄着一对登山杖,迈着太极步,不急不缓,一路走来。从她的步子里感觉到一丝自然的韵味,心生羡慕。于是跟在她身后,随着她的节奏亦步亦趋,轻点我的登山单杖,仿佛怕打扰到山林里鸟鸣山更幽的宁静,一步一步,按下性子不急不躁地走起来。气也不喘了,汗也不流了,轻松自在,仿佛可以一直走下去,走到地老天荒。可以静下心来,听一听周围自然的声音,看一看路上的风景。路边林子里有溪流在欢快地流淌,人工的简易过滤器里发出隆隆地轰鸣,生命在流动;一片竹林在风中挥手,一丛丛竹笋向天拔高,仿佛能听见破土拔节的声音,生命在萌芽;一块巨石,上面天然生成的眼眸,象鲸落那留恋的眼神,生命那逝去的永恒;清风艳阳林间一瞥,山下人间棋盘,生命在复盘;石上观景的背影也成了别人镜头里的风景,生命在欣赏美、也在创造美。

登山的过程,并不是平铺直叙的直线,也有跌宕起伏的波澜,有几处手脚并用,需要绳索保护和相互协助。团队的力量,让每个人可以安全顺利的抵达顶峰。有人绳索上借个力,有人从上方伸出援助的手臂,有人从下方托举你,有人坐了我的肩膀,还坐了我的头,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

登顶之后拍照留念,然后依次绳降。绳索垂挂于峭壁,踩着刀削石壁,穿梭浓绿新翠,落入凡间尘埃。春风十里,背着自己的装备,背着自己的背包,背着80米绳索,找回年轻的感觉,奔行在下山的路上。回首,日暮苍山远,夕照入林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