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宏村、黄山游 | 真庆幸我拾起行李就出发

行程:
16.1.7

广州 - 黄山 (K222) ¥317/人
到达时间:1.8凌晨3点

16.1.8

火车站- 黟县 ¥13/人
黟县 - 宏村 ¥3/人

住宿:杨家庭院情侣大床房 ¥168
门票:¥94/人(打了九折)
晚餐是在杨家庭院里搭伙,两个菜90元。

16.1.9

路线:云谷索道(后山)-黑虎松-始信峰-白鹅岭-猴子观海-光明顶-玉屏景区-鳌鱼峰(对面即是莲花峰,封山)-西海大峡谷(只能走一段路,大概一个小时,后面的都封了。)

住宿:白云宾馆 大床房 ¥522
宏村 -汤口 ¥15/人
汤口-云谷索道 ¥22/人
黄山 门票(¥150/人 )+索道门票(¥65/人 )
登山棍(10元一支)

16.1.10

路线:鳌鱼峰-一线天-迎客松-天都峰(天都峰从12月1号开始封山)-立马峰-慈光阁

住宿:下午3点左右下山,宿汤口的如家酒店 ¥119 (大床房)

16.1.11

汤口-- 屯溪 ¥20/人
屯溪 -火车站 坐8路车 ¥2/人
寄存行李后开始游荡 屯溪
当天晚上11点的火车回 广州 。 ¥317/人

加上各种吃饭钱和购买的杂七杂八, 共花费3592.。人均1800。

因为前山相对比比较陡峭,而且索道还在维修中, 所以我们是从后山上的索道,又从前山下山。如果精力旺盛的小伙伴,还是建议从前山上山,风景会更漂亮些。

冬天的 黄山 有一种不可名状的美,除了几个景点已封闭外,没有外界传的那么厉害。看好天气出门就行了,记得保暖措施要做好么么哒。

宏村
总有人说,羡慕你的随性,你的说走就走。可这明明是很简单的事情啊,当你背上行囊跨出第一步时,你就在路上了。也许你会说,说走就走哪有那么容易,我有工作要做,我有亲人要照顾,我有一大堆事情等着我去处理。那么,就在行与留之间找一个平衡点吧,每一次出行,总是有舍有得,舍得不舍得,你又参透多少。而我的原则则是,现在的我是开心的,心情愉悦的,那这趟旅程就值了。

此次的目的地很直接,就两个地方-- 宏村黄山 。5天的行程,从 广州 出发,带着一种微醺的心情。

宏村 位于 中国 安徽 省南部的 黄山 脚下,是一座有着大量明清时期历史建筑的古村落。村中还构建了完善的水系和颇具特色的“牛”形布局,是 徽州 民居的典型代表。

宏村 的一大特色是它有着一套完善的供水系统。村民们将村西的河水引入村内,开凿了一条近1米宽的水圳,九曲十弯,为各家各户提供生活用水,同时也起到调节气温 和美 化环境的作用。水圳在村的中部形成半月形的月沼,又在南部形成弓形的南湖,构成了 宏村 独特的风貌。 该村的另一大特色是它的平面采用仿生学的“牛”形布局。以雷岗山为牛头,村口的两株古树为牛角,月沼为牛心,南湖为牛肚,蜿蜒的水圳为牛肠,民居建筑为牛身,四座古桥为牛脚,形状惟妙惟肖,称作“山为牛头树为角,桥为四蹄屋为身”。 (--摘自维基百科)

凌晨3点多到的火车站,在早餐店傻坐了两个多小时后,坐了第一班班车去 黟县 ,再从 黟县 坐3块钱的公交去 宏村 。因为是淡季期间, 宏村 的游客相对比少了很多,由客栈的老板娘带着进了 宏村 ,买了两张九折的门票。一开始还在纠结着这门票钱值不值,但闲逛的时候却爱上了这里的一切,不管是人还是景色。

月沼——这里就是卧虎藏龙拍摄点之一,清晨和傍晚水面平静,游人不多的时候,倒影非常美丽。

徽派典型建筑,没有苏杭的秀丽,高墙黑瓦,白底,简洁、庄严、大气。

石头馃小摊

蓝天,白云,水清。

文艺了一小把。

宏村
发现了和我身上的纹身一模一样的树,当然得来一张合影啦。

宏村
晒晒太阳也是极好的。

宏村
当天晚上在客栈阿姨家搭伙。超级鲜美的笋汤,很好吃的野菜。而且阿姨还拿出了他们家自制的果酒。
杨家庭院的阿姨和叔叔很热情,刚到酒店的时候,还亲自泡了一壶茶,拿了一大碟瓜子给我们,还帮我们指路神马的。第二天早上离开的时候,还给了我们一人两个水煮蛋。叔叔还坚持要送我们去坐班车。
虽然环境比不 上里 面的那些大庭院客栈,但阿姨把房间收拾得很干净,而且态度这么好。下次来还是住你家咯。

宏村杨家庭院

第二天早上6点多离开 宏村 ,前往 黄山

宏村
天气很冷,可是心情棒棒哒。

毛豆腐。

石头馃小摊

不喜欢爬山的人,也许会很纳闷,就一座山,有什么好看的,爬上去都累死了,哪还有什么闲情雅致。爬山并不是为了爬到山顶,征服一座山,也不是为了到此一游,告诉朋友圈里的人,你把 黄山 给爬了。这是一个相当神奇的过程,当你从兴奋-愉悦-累到炸-烦躁-愉悦-兴奋,嘴里呼出一团团的白雾,眼里都是一片片美丽的景色,也许转个弯就是一片云雾,也许仰起头就看到直入云霄的山峰,瞬息万变的天气,前一秒还是阳光明媚你眯着眼眺望着远处的“猴子看海”,下一秒就飘起了皑皑白雪,让我这个南方人在雪地里旋转了好几个圈都觉得不过瘾。

飞来石
黄山风景区换乘中心
中转站开往玉屏索道的班车,沿途就看到了大片的云海。好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