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下一站:拉萨,在那靠近天堂的地方

15年6月29日出发,7月13日回到 广州
路线大概是这样子的: 广州西宁青海甘肃西宁拉萨成都广州
一个人,带着一个行李箱就出发了,从决定出发到网上订票,前后考虑的时间不超过一天。难得在工作后有这么一个空窗期,索性由着自己了。
还未出发前,闺蜜强烈不建议我去,说 西藏 地区太危险了,而且一个女孩子家家的,大学师兄听说后也特地发微信过来,建议我考虑清楚。为了安抚大家对我的担心,在平安保险那买了15天的意外险,并购入了防狼武器(万能的某宝买的。),从 拉萨 回来后,家里人才知道原来我跑去那么远的地方了。
出发吧,总得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拉萨
提前在网上预定了火车票、飞机票以及住宿,和 青海湖 拼团自驾的费用
6.29 11:42 广州西宁 (车费 513.5 上铺)
6.30 19:17 到达 西宁
6.30-7.1 宿: 西宁 青月青年旅社 (住宿费:50)
7.1 淘宝上拼车 路费650 (不包括住宿以及餐费,需与同伴平摊司机师傅的餐费、住宿费)
西宁 -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151基地-茶卡盐湖 (塔尔寺门票80、315基地门票50、日月山门票40)
宿 :一个不知名的民宿 180
7.2 黑马河-鸟岛-环 湖北 线-大 通河 -大冬树山-冰沟- 祁连山
宿:150
7.3 卓尔山-阿柔大寺- 张掖 七彩丹霞(卓尔山门票60、七彩丹霞门票60)
宿:168
7.4 祁连山 脉- 祁连 大草原-岗什卡雪峰门源 油菜花-大坂山观景台- 西宁 (油菜花门票60)
宿: 西宁 青月青年旅社 (住宿费:50)
7.5 西宁市 区晃荡
宿: 西宁 青月青年旅社(住宿费:50)
7.6 14:56 西宁拉萨 (一开始买的是硬座,224元,上车后补票改为卧铺,加了276元)
7.7 晚 宿 拉萨德门觅堂客栈 (住宿费:136)
7.8-7.11 在 拉萨 吃喝拉撒并逛了羊湖,因为后面几天都没有记录,所以~~~怪我咯。
7.12 早上11点 拉萨成都 (交通费:1486)
宿: 成都 机场空港阳光酒店 (住宿费:96)
7.13 成都广州 (交通费:899)
注:因为在 西藏 的几天没有记录开销,再加上一路上吃的喝的玩的以及买的特产、明信片等等,保守估计,应该是9k5-1w。

羊卓雍措
佛山 黄岐打滴滴去 广州 火车站时,差点因为司机不认识路兜兜转转而误了火车,还好在最后一刻赶上了,一路都在小跑,不得不再次感叹火车站的大,检票口跟拿票的地儿为毛还要绕个圈去拿。

睡在我下铺的奶奶,带着孙女回 西宁 过暑假,从2岁时起,就开始在暑假期间往返于 广州西宁 之间。睡在中铺的阿姨,也是 西宁 本地人,在 广州 某家银行上班,已退休。如果不是跟阿姨,奶奶聊得甚欢,才知道两个人居然是同龄人,但是岁月就是喜欢跟人开玩笑,一个已经升级为姥姥,聊到儿子和女儿时,眼睛里亮亮的。而阿姨自从退休后不定时的出现游玩,有一个30几岁的儿子,单身,她说,也懒得劝他结婚生孩子了,现在的孩子都很独立,听不进去父母说的话,他过得开心就好,她这次去 西宁 后,还想去茶卡盐湖转转,再去 门源 油菜花那拍几张照给儿子看看。

广州站
第二天晚上7点到 西宁 时,天还没黑。从火车站坐公交去青旅,用了10分钟的时间。
第一次自己铺床,装被套,真的好心累。
好在,小伙伴们都很好。

7.1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151基地-茶卡盐湖
青海湖 拼车一行,一共4天,提前在淘宝上预订的。在淘宝上对比了好几家店铺,最后选择了销量比较高的。不过当天晚上还接到司机师傅的电话,因为拼车人数不够,又重新换了一个司机师傅过来接我。陈师傅,一个在4天里默默为我拍了很多照片的叔叔,我们两个成了另外一对哥哥姐姐的强力高压电灯泡。

陈师傅接上我之后,兜上新婚夫妇,于是我们前往第一个目的地--塔尔寺。天气相当不给力,门票80元的塔尔寺,感觉也一般般。性价比不高。

塔尔寺
从塔尔寺出来后,陈师傅开着车带我们前往315基地、日月山。这两个地方的门票分别为50元、40元。一路经历下雨、晴天、下雪...感觉一下雨,就被冻成狗。

青海湖

本以为茶卡盐湖安排在最后一天的的,没想到第一天环湖的行程中就迎来了它。一开始计划 青海湖 的行程,就是奔着茶卡盐湖而来,后悔木有穿红裙子拍照~~而且在刚到茶卡盐湖不久就遇上大雨,从大晴天到天黑,彩虹,倾盆大雨...这天气,比 广州 的六月天还给力。

茶卡盐湖的门票为50元,不过我们开车进去的时候,3个人只买了2个人的门票。也可从旁边抄小路进去,就是不这么好走~~

茶卡盐湖

我相机里的茶卡真的很一般,二师兄为了拍茶卡盐湖,在这里蹲点了好几天。以下大片,请擦亮眼睛好好欣赏。

因为在茶卡盐湖的时候淋雨了,有点小感冒。而且住的民宿也很一般,一个人睡一张大床,180一个晚上。本想住帐篷,并第二天看日出,可是雨太大了,只能放弃。如果以后有机会,可能会叫上3、4个小伙伴,一起包一辆车玩。因为这次是跟哥哥姐姐们一起,得跟着大部队走。

7.2 黑马河-环湖北线-大通河-大冬树山-冰沟、祁连山
开车的陈师傅处处都关照着我,怕我被恩爱的小夫妇冷落,一路跟拍当我的摄影师,虽然路上看到的雨看到的天灰灰比蓝天要多很多,但是当车子驰骋在草原之间时,所有的阴霾都会一扫而光,你会特感激自己,此刻在路上。

带的羽绒也派上用场,甚至还看到了小雪。

祁连山 脉缓缓而行的时候,有时候前面突然就出现一大群牦牛,一大群骚味十足却萌萌哒的羊,你会忍不住想下车,假装自己是牧民,正赶着它们去往一个水土肥沃的地儿。烈日曝晒也好,风雨交加也罢,“羊年转湖”的朝圣的人,你揣摩不了他们的心思,却可以感受到他们身上所带来的宁静,你好奇他们的生活来源,却可以领悟到佛教的神奇之处。 潮汕 人拜老爷一般都是求家里人平安,求生意 兴隆 ,但是转湖的人,他们求的是来世,今生所受的磨难,来世才会过得更好,是的,他们相信轮回。

住宿费:150元。
感冒药:22元。
零食:34元。

7.3 卓尔山-阿柔大寺-张掖七彩丹霞
相对比南 方山 脉的秀气,这里的一山一水,都给人苍茫雄伟的视觉享受。即使天气很冷,阴天,可是依旧想在这里慢慢的走着,荡着。多久的时间都无所谓。

卓尔山
此刻的我,化身为农家妇女,盼着我的牛啊羊啊,赶紧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