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外伶仃岛|我们一起去看海吧!

深晚,与小伙伴在海岸旁边一处平地煮茶聊天,说说话,偶尔仰望星空,没有任何嘈杂与纷扰,偶尔听见海浪拍打的声音......

我们在帐篷中,听着涛声,伴着海风,渐渐入睡。此夜,只愿好梦,不说晚安。

第二天凌晨四点就起来看日出。能看到日出,不管在哪里,都有着一种运气的成分,也正因为可遇不可求所以显得珍贵。

我和小伙伴在在清晨还未消散的寒气里喘着气爬到了山顶,结果却是碰到了一场扑头盖脸而来的浓雾,从山下的海面沿着山势扑来,冷得直哆嗦。

虽然最后还是没有看到日出,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却是印象最深刻,就连朋友冷到发抖的表情都记得一清二楚。

我想以后还会的......

在岛上,偶尔脆弱,偶尔情绪,万千的风景,尽收眼底。

发呆的烨子。偶尔发呆,人生幸事!

恋人?

万山棋局

人生本就如棋,落子无悔。登上山,俯瞰万山群岛,犹如洒落在伶仃洋上的棋子,人、船、岛与海洋融合在一起。

俯瞰这一盘棋,感叹天地的浩大,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变换,每一刻或许都是人生的倒影。

岛上的美味小吃,期待你的亲临。

岛上有一间一家书店,有时间的可以过去走一下。它的其中一扇落地玻璃窗上贴着聂鲁达的这样一首诗。

有时我起得很早,

我的灵魂甚至还是湿的。

远处大海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回响。

我在这里爱你,地平线隐藏你也是徒劳。

我仍在这些冰冷的事物当中爱你。

如果你去到了外伶仃岛,

请替我去那里看看它。

“岛上书店”

时至今日,面对广袤的海洋,人类仍旧不可避免的要画上一个大大的反问号,承认我们的无知,承认海洋的治愈力量是无限的。

喜欢那种走到路的尽头就是海的感觉,不论你是独自看海还是与朋友一起,感受到的都是大海的未知。

在大片大片的海面衬托下,船只显得十分渺小。有些星星点点散布在海面之上,有些则规律的排成一行,它们慢慢悠悠的在海面上划过一条痕迹,向着远方而去。

广袤的海洋是自然赐予我们的礼物。我们站在海边,始觉人类之渺小,海洋之永恒。人类的悲欢在这种宽广面前是容易被遗忘,被抛之脑后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每每去到海边,都能够找到慰藉和疗愈

这次旅途的大合照

交通

1.抵达外伶仃岛的唯一交通方式是船。目前深圳蛇口邮轮中心码头、珠海香洲港码头,都有开往外伶仃岛的直达航班。晕船的可准备好晕船药。

2.船票:珠海到外伶仃岛的船票需要在微信公众号“香洲港”上提前购买好,单程120元,来回240元。从深圳出发,160元单程。在有些网上买会便宜,不过有的网上只能买到单程,如果是旺季,必须买往返。深圳往返的时间并不好,去的时间太晚,回来却很早,而珠海香洲港航班很多,可选择性大,票价也便宜。

3.推荐船票+酒店套餐一起预定,算起来比单订更划算~

住宿

提前预定好岛上的住宿,可以预定离港口近的,也可以预定风景好的地方,总之岛上也不大。普通客栈一间的价格在两百左右,民宿价格三四百或以上,好像岛上也有实惠的太空舱。

美食

盛产金鲳、石斑、虾、螺、蟹等海鲜。盐洲岛有很多当地特色美食,真的可以去品尝。当然来外伶仃岛有三种美食不能错过:狗爪螺、海胆、将军帽。

在旅途中记录生活

15914323909 发表于 2020-4-27 15:48

登上伶仃的时候,就能看到一排排整齐的渔船。

[align=lef ...

太漂亮了这个日落,不知道多久没有看过这样的景色了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在户外吃起来的饭菜特别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