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春行仰天螺

武汉疫情,全民禁足。虽然没有一直禁闭家中,每天单位家其他地方概不能去的日子显得枯燥乏味。

随着疫情的控制,梅岭部分地方放行了,听群里的希望大哥说今天去仰天螺,已经一个多月没有爬山的我心痒难耐,一大早起来驱车来到蛟桥,村口扫码登记放行,向着目标前进。
连续几天的雨,空气非常清新,山上浓雾弥漫,人行其间舒适自在。只有几个人,我们拉开距离,在铺满落叶的山路上缓步慢行,在湿润的空气中大口呼吸,让疫情引起的紧张压抑心情彻底放松,让心跟着身体一起投身自然享受春天的美好。

空山新雨后,花儿立枝头。

桃花红,梨花白,
漫山金缕梅,一树樱花开。
春露欲滴尤恋枝,滑落花瓣两厢离,
只怨春来迟。

春有百花今赏析。春天的气息带着盛开的鲜花扑面而来,潺潺的溪流叮咚作响,两颗大树撑起华盖,一座泥巴墙的老房子孤立在一个平缓的山坡上。终于遇见你,经常看到有驴友在此留影,宛然已成网红。龙窝里,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我记住你了。

安峰尖,湾里、新建、经开区三区交界处,我们今天的第一个目标。山不高但陡,卯足劲,从分岔口一阵急行,耗时六分钟,我的头像水洗了一样,全身汗湿。雾太重,啥也看不清。
仰天螺,难道形似仰天而卧的大田螺?一路走来,不见经传。山顶一座废弃的砖塔,雾依然很大,塔上能见度很低。山顶上用大石块垒成了一个环形屏障,据说是以前的野战工事,石头发青,布满了青苔。

简单午餐补充能量,踏上返程的路,是我喜欢的下坡,轻松愉快。回到岔路口,此时云开雾散,不甘心的我们决定再上安峰尖。说上就上,陡陡的坡道消耗着体能,速度比前面慢,攀上乱石坡到达峰顶八分钟,慢了两分钟,累得够呛。遥望远方,情人湖水波不兴,算是弥补了前面的遗憾。

春天里,美丽的风景在路上,在眼里,在心里。感恩父母,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体验生活的乐趣;感恩自然,让我知道人的渺小,感受生活的美好;感恩朋友,让我在冬天享受阳光,直面苟且面向远方。

出去走走,挺好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阿笨之笨人笨语 发表于 2020-4-27 16:37 空山新雨后,花儿立枝头。桃花红,梨花白,漫山金缕梅,一树樱花开。春露欲滴尤恋枝,滑落花瓣两厢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