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山林户外攀爬平邑蒙阳林家崮

2020年4月26日,山林户外40余名驴友乘大巴车赴平邑蒙阳,攀爬挑战林家崮,百里蒙山,风光万千,奇峰险崮,景观独特。龟蒙顶西望,蒙阳之首,矗立着蒙山四崮,摩云崮、大崮、林家崮和娥子崮。林家崮是四崮中唯一独立的山峰,四面绝壁,高耸陡立,极难攀爬。林家崮海拔726米,壮如烈马,景色各异。蒙山风光,千峰竞秀,万崖陡峭。叹攀蒙山十险,壑深曲涧,山势险峻,分外妖娆。群驴激昂,仰天长啸,蒙山如此多娇,引无数驴友醉逍遥。

这次户外线路攀岩攀爬惊险刺激。我们9:20从蒙阳小水库路南下车,沿蒙阳沟山涧小路开始穿越,我们在树荫林中和灌木丛中或山涧的乱石堆中穿越,到达林家崮下便开始攀爬十几米高的第一段崖壁。再攀爬到陡峭的第二段大崖壁下,山林领队先攀爬上去拴好绳索,大家依次借助绳索开始攀爬,寻找一种惊险刺激和挑战自我的感觉。继续上穿,又徒手攀爬了一道小崖壁,山林户外的领队和好多热心的驴友帮助美女驴友和小朋友,有的地方就连拖带拽的拖上去。驴友们敢于挑战,继续上穿,经过一线天的一夫关,这里的山势陡峭,景色原始,风光旖旎,裸岩壁立,山峰险峻,群峦叠嶂, 沟壑纵横,非常适合户外驴友穿越、攀岩、拍摄,堪称驴行探险之精彩磨道。

山林户外攀爬平邑蒙阳林家崮

我们中午在山顶朝阳避风处用午餐,老驴友金山老弟正值今天过60岁生日,驴友们在山顶举杯祝福,给他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午饭后我们沿山脊下山,途中在一处悬崖峭壁上大家纷纷拍照留念。最后下穿一处几乎垂直的陡峭大山缝,然后沿山谷向蒙阳沟穿越,经过拦马墙子,15:40驴友们陆续到达停车地点,乘车返回临沂全程穿越攀爬6.84公里,最高海拔768米,累计爬升高度498米,层峦叠嶂,道路崎岖,惊险刺激,风光壮美,感谢山林户外给我们带来了一次惊险刺激的户外之行!

山林户外攀爬平邑蒙阳林家崮

从蒙阳小水库路南下车,路边的标志性宣传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