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一个人的乡村徒步〔图片完结〕

[复制链接] 查看:19708 | 回复:454

驴行不一定只是为了看看我们不曾见到过的景色,但一定要有深刻的体验过程。正如我们的一生是一次学习与实践的修行过程。驴行能让人体会到在路上的艰辛,感慨生活的不易。

四月十三日-十六日,我行走在重大平行岭之外广阔的乡村线路上。关于这条延伸在武陵山余脉上的乡村徒步线路,我在2014年11月就着手「丰盛-涪陵百公里乡村徒步」的“纸上谈兵”,在谷歌上反复规划合理的可行线路,在百度上搜索线路上掠过的村乡镇的前世今生,这让我可以清晰地看见历史的痕迹,直到尘埃落定。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成行,未能成行,是因为这条乡村徒步线路全程128公里,这不是周末两天时间就可以完成的(当然对那些强悍的越野徒步者而言,这可能不是什么问题),所以,这条四至五天行程的乡村徒步线路就一直待字闺中。近一两年我在户外上的作为多以自驾探险为主,已少于组织两天以上的户外徒步,特别是今年,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基本上没有组织像样的户外活动。

我始终相这些散落在山地之间的乡村里沉淀着无数的历史人文、时代变迁留下来的景观,我也始终相信在这条乡村徒步线路上有着不一样的自然美景。我热爱乡村,是因为那里蕴藏了在城市里难以见到的清新的自然风物、乡土气息和淳朴民风,是因为那里能让敞开心胸、面对葱郁的山川放声呼喊。所以我热爱!

既然没有人跟进,就只好独自前往,一个人上路没有什么考量,一切皆任由心情而勃发,在规划的行程中撒开自由的脚步穿行在乡村的路上,我相信此行当是一次让人酣畅淋漓尽致的户外出行!

规划的徒步线路与行程已经瓜熟蒂落,那些今生未曾谋面的道路、村落与乡人都将扑面而来,这是我内心所期待的,我期待那些即将在我眼前展开的一切,能够彻底将我征服!四月十二日下午,我启程赶往重庆火车北站,乘K775去涪陵。
一个人的乡村徒步〔图片完结〕

当晚九点四十六分到达涪陵火车站,夜宿站前旅馆。美貌的老板热情地与我话唠,只因她也是一个喜欢在户外中徒步的人。

四月十三日清晨,在站前吃了早餐之后,便启程。依据事先设定的行程,到目的地惠民社区约23公里,第一部分从海拔199米的涪陵火车站开始,至海拔640米的坪上,约10公里,第二部分是在坪上的乡村道上行走,目的地约13公里。

还有后续吗
形上音乐视听 发表于 2020-4-28 18:36 [驴行不一定只是为了看看 ...

顶帖支持
形上音乐视听 发表于 2020-4-28 18:48 [我始终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