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沂蒙山户外攀爬大王崮

2020年5月3日,沂蒙山户外一行30余位驴友乘车赴平邑铜石镇,攀爬大王崮、小王崮。上午10我们在平邑铜石镇吴家沟村下车,整理好装备之后穿村而过,沿崎岖的山路拔高奔向大王崮。山岭上一片翠绿,树木丛生生机勃勃。我们沿着山路穿行,半山腰经过一户养了两条大藏獒和很多只山羊草鸡的人家,临近崮下穿越一片大松林,然后从山崮左首的一条山缝中徒手攀爬上去。

因为攀登有一定的难度,所以就扎堆,在后面的驴友耐心的等待着,好不容易才攀爬上崮顶。从崮顶欣赏周围的山山水水,悬崖峭壁,层层梯田,美不胜收。驴友们选择了各个不同的地点,摆出不同的姿势在崮顶尽情的拍照留念。然后我们沿山脊的树林继续向前穿越,下午1:30我们在树林中用过午餐之后,又栓起了吊床美美的睡了一觉。2:30继续向前穿越,经过一处废弃的石屋,到达通向小王崮的山路附近。由于天气太热,驴友们体力有所透支,我们兵分两路,一路攀爬小王崮,多数驴友留下来了,为了活跃气氛,爱跳舞的金山提议大家就地跳起了广场舞,群情激奋,大家跳的不亦说乎!我尽心给大家录像,竟然忘了拍照。大家尽兴后收拾行装下山,留下海市蜃楼等待去小王崮的驴友。

沂蒙山户外攀爬大王崮

我们到达崮边尽情的观赏崮南边美丽的风景,南面是轿车山和九顶莲花山,还可以隐约的看见观音山。我们等待去小王崮的驴友汇合,到达一处山崖上,没有从原来的路下山,这条下山的路非常的陡峭,崖壁必须徒手下穿,不小心掉下去可不是闹着玩的,部分驴友由海市蜃楼领队绕道从以前的山路下山。多数驴友就下穿这个陡峭的崖壁,然后小心翼翼地择道而行,我下山时就收起了相机。到达山下轿车山,我们沿盘山水泥路下行,下午6点陆续到达大圣堂村附近等车,乘车返回临沂,结束愉快旅程。此次徒步穿越攀爬7公里,攀爬最高海拔640米,又热又累但心情是快乐的!

沂蒙山户外攀爬大王崮

我们在平邑铜石镇吴家沟村下车,穿过村边的小沟。

村中的一台老石碾

山岭上一片翠绿,树木丛生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