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南太行经典穿越,途径众多驴友网红线路

南太行是国内外非高原徒步驴友必走线路之一,在这里领略巍巍太行之美景,惊险绝伦的太行第一险梯鸡冠梯,名扬中外的挂壁公路,及山水太行的晋南秘境

王莽岭骆驼峰

鸡冠梯

丹分沟

老龙口

五一长假我们驴友20人徒步南太行最经典的穿越,线路设计分4天徒步完成

第一天我们上午到达万仙山景区游玩,五一期间景区真是游客特别的少,从郭亮挂壁公路开始游玩,因拍摄举起手来郭亮挂壁公路闻名于世

郭亮挂壁公路

午饭后游览万仙山最精华的红岩峡谷丹分沟,丹分沟名来源于太上老君当年在此地分丹,这里能最体现南太行最灵气的地方,峡谷瀑布潭水

黑龙潭瀑布

游览万仙山后,我们从南马鞍出发向上而行向王莽岭进发,顺着修建而好的台阶,顺着峡谷向上约两公里多到达王莽岭北门,一路上可以看到轿顶山景区,王莽岭的五指山

五指山

王莽岭景区北门附近有着类似张家界石林的地方,这里的石峰林立,薄的像纸片,但这里很少有游客涉足

北石林

第一天我们住宿到王莽岭,为了就是偷偷的来到王莽岭最著名的锡崖沟挂壁公路领略三层挂壁公路

锡崖沟挂壁公路曾经入选中国60大地标之一

第二天我们到达王莽岭封顶领略太行美景,王莽岭海拔1780米属于南太行最高峰

不登王莽岭,岂识太行山;天下奇峰聚,何须五岳攀;

游览王莽岭后我们顺着起起伏伏的双岭路到达掉头梯

掉头梯很少有郑州驴友涉及,基本不是毕竟之地,想徒步此梯有点绕远啦,我们此次从掉头梯下山就是为了走太行第一险梯鸡冠梯,掉头梯下去被称为铁裤沟,切下去以后右拐,这点很容易错误

掉头梯类似小猫路,是在悬崖之上修建的盘旋台阶路

我们中午在河南海波最高的村庄白云龛午饭,午饭后我们走南太行第一险梯鸡冠梯,因梯子类似鸡冠,在悬崖绝壁之上修建而成,吸引国内众多户外爱好者乐此不疲的来到此地打卡

鸡冠梯约1个小时就能到达北雄关,我们住宿十字岭客栈,放下行李后,我们向十字岭主峰进发观太行日落

十字岭

十字岭客栈位于垭口之处,被驴友称为南太行的“龙门客栈”

早上观十字岭日出

早饭后我们顺着张沟梯下行,走小灵山天梯到达关后大峡谷

张沟

第三天天气晴好,南太行的悬崖绝壁让人赏心悦目

天梯

到达关后大峡谷路过的梯子

小灵山灵鹫峰

下到关后大峡谷底,累计下降1600米,远观小灵山栈道

关后大峡谷,远观锡崖沟美景

中午到达八里沟大门处午餐,午餐后我们顺着抱犊大峡谷,到达山西最后一个未通公路的村庄--抱犊

抱犊梯

老龙口瀑布下方

老龙口

第三天我们住宿抱犊二红家,今天累计下降1600米,拔高500米,徒步约22公里,强度还是很大,喜欢下山的驴友还是很轻松的

第四天我们一早游览晋南秘境七星潭,这里是南太行唯一一段未开发有水的峡谷,这里可以领略最原始的风景,因交通不便很少有游客涉及,来到此地都是驴友

午餐还是在抱犊吃二红的手擀面,午餐后我们去老龙口处玩耍拍照

老龙口瀑布摆拍

前往八里沟景区,路过八里沟标志性将军石

八里沟一线天,远望观光电梯

八里沟天河瀑布,因北方天气干燥,瀑布水流极少

我是郑州驴友团领队马龙

每周都有线路

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户外不仅用双脚和眼睛,还要带上灵魂及梦想

• 小猫游园
  • 持文
  • zhb001
13383866499 发表于 2020-5-6 17:46 南太行是国内外非高原徒步驴友必走线路之一,在这里领略巍巍太行之美景,惊险绝伦的太行第一险梯鸡冠梯,名 ... ...

占位,支持领队!!我也算是友情出镜了,哈哈!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四天全穿了经典线路,有没有门票
发自8264小程序

精彩路线,还是双岭风景美,谢谢分享!!!
阿迪巴 发表于 2020-5-7 10:23 四天全穿了经典线路,有没有门票

涉及景区的全部买
顶帖支持
13383866499 发表于 2020-5-6 17:46 南太行是国内外非高原徒步驴友必走线路之一,在这里领略巍巍太行之美景,惊险绝伦的太行第一险梯鸡冠梯,名扬中外的 ...

这美景,无与伦比
感谢精彩分享
太美了,忍不住收藏,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