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离开便开始想念,徒步西班牙朝圣法国之路800公里---2019年暑假,妞妈带妞看世界

我们的房间在二楼,整个客栈可入住7人,我们是一个三人间,洗手间在房内。三人立即轮着洗澡、洗头、洗衣,把身上洗的衣服换下来。太阳出来了,乘机把衣服晒干就太好了!

圣地亚哥之路
妞妈仍然遭受着来自右脚水泡的折磨,照例选择了在客栈午餐,妞和小表哥外出寻食。之后,在门口的院子树荫下里把头发晾干。

不时有三三两两的朝圣者经过。一位已经安顿好的先生出来路口等候朋友,妞妈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噢,你知道吗我今天看见了驴,他们牵着驴来朝圣了,把行李放在驴的背上,”

妞妈心里笑着,看来 比利时 大哥和他的毛驴主人朋友也应该来到了这个小镇落脚。

接近4点钟睡了一觉,起来已经是晚上8点了,出门逛逛,看见 比利时 大哥已经在客栈50米处安营扎寨了,今晚他住帐篷。

听小表哥说这个村庄极小,进去没几条街,最多还有两家客栈而已。妞妈脚痛,于是没有再进入村中。

夜晚明显的感觉到寒气逼人,客栈门口的院子也空无人了。

圣地亚哥之路
客栈的皮萨,我们的晚餐。

D15,入选UNESCO世界遗产的主教堂,Burgos

San juan de Ortega --- Burgos 27km 雾气天

早上5点起床,6点出发。今天的行程为27公里,出发时领取的纸制地图显示只在6公里处有一次补给,但是在APP上显示有更多的补给点。在后来的途中也出现过几次APP上显示,但是纸制地图上没有标记的补给点。想来时纸制地图信息更新不如APP及时的缘故。

真是极小的镇,算是小村庄吧,行走几百米就出了镇。记得我们穿越省会城市Logrono时,足足花了1.5小时。

路上遇到了两名打扮非常有特点的 日本 人。妞妈经过他们时上去聊了几句,了解到了他们的故乡。写游记的今天妞妈知道了他们为什么是这样的装扮出门。

圣地亚哥之路

根据APP的指引,来到第一站3.7公里处的Ages小镇早餐。在这个早餐店里,妞妈遇到了一位美丽的二十来岁的姑娘,看她的行装应该也是朝圣者,在这个时间遇到也只会是朝圣者。在去洗手间的时候妞妈留意到她的一只手没有了手掌。她和几个年轻的朋友们一起行走,脸上没有一丝阴霾。

随便就能数清楚有几栋居民屋的小村落,没几分钟就已经穿过。之后今天大部分的路程都是沿着公路行走。好难得今天小伙伴们没有嫌弃妞妈,一同前进。于是我们开启欢乐行军模式。

虽然路看不见尽头,我们也不着急,早晚都会到达目标地的。谁说不是呢!每次我们觉得自己很落后的时候,哪一次不是后面还有好些人呢!满满的自信了。

6公里之后进入山路,3公里的路程有大约200米的拉升。

这样的拉升对于妞和妞妈来说可以忽略不计,比起 喀纳斯 大环线及印尼林贾尼火山的拉升,即便是比利牛斯山脉对我们来说也是小儿科了。每天,妞都会因为没有具有挑战性的上坡而遗憾。

只是这乱石嶙峋的山路梗的妞妈的水泡脚底痛。

9公里处是今天海拔最高点,山顶的雾气更重了。遇到了羊倌和他那数不清的羊,及两位说着法语的朝圣者。

下山之后继续沿着公路行走,天气好像逐渐转晴了。妞提出要治疗一下水泡了,于是妞妈独自向前。

好心的骑行小哥哥经过妞妈身边,看见妞妈在向后张望,小哥哥主动说到:“你的朋友很快就会跟上来的,别担心,她已经完毕,很好。”还没等妞妈道谢,小哥哥已经飞出去二十米了,妞妈大声在后面喊道:“ Thank you! Buen Camino!”

妞追赶上来,妞妈问起脚板底水泡的情况,妞:“那个骑行小哥哥问我是否需要帮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