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狼塔C+V,很荣幸我们一起走过

D9:三屯河营地—三屯河废弃金矿—天格尔达坂下,约16公里今天只需要沿着三屯河主河道上行即可,难度不大。一早拔营就在河谷里行进。玩户外的男童鞋最帅了,有没有?超有镜头感呀。

新疆的壮美也是让人心生感叹的,如果不是先去了西藏,也许我会更爱新疆。

三屯河废弃金矿。今天当真是最轻松的一天,大家居然在这里找金子找了很久。

含着金沙的石头随处见,小山还在河床中捡到一块可能是玉石的石头。

勇哥的袜子在我镜头里整整一天了,还好没味儿,否则打死我也不走他后面。

这种开阔的山谷走起来太舒服了,虽然今天也有600米的爬升,但是完全没感觉。

16:20到达天格尔达坂下的牧场,今晚就住这了,整个狼塔线上我最喜欢的营地。只是我们当时还不知道,左边陡峭的那座山就是我们第二天要翻过去的天格尔达坂,太坑了。

走了整整9天,第一次到营地那么早,还是水草那么丰美的牧场,太爱这个地方了。大家不急着扎营,先躺会儿再说。小山、小蔡、哈萨克马夫

勇哥和小豆子就差没抱在一起睡了

天然萌裹着睡袋玩起了狼塔时装秀。

这边几位大哥喝茶侃大山。

那一个傍晚,真心觉得很温馨。
三位领队也开始生火做饭。不得不提一句,小山的刀工太厉害了,能不看着手里的刀和菜就能把土豆丝切了,神呐,像我这种眼睛都快趴到砧板上也要切个半天的人,这做人的差距忒大了吧。

晚上五菜一汤。哎,我想说,对于我们生于江南长于江南的人来说,每一道菜都有辣子,这是不让人吃饭的节奏呀。

快出山了,才想起来这一路还没有正儿八经的拍过星空,我这一路背着三脚架闹哪样哦。只是奈何月亮太亮,等到12点也等不到满意的夜空,哎,算了,大家洗洗睡吧。凌晨4:30,我裹着睡袋轻轻的打开帐篷,哇,这是我熟悉的新疆的星空,太美了。赶紧调好相机参数、架起脚架对着远处各种拍,只见流星一颗颗坠落,最多一次,曝光30秒的照片里有5颗流星,真是许愿都许不过来,我没那么多愿望哈。

D10:天格尔达坂下天格尔达坂—强格尔达坂前2公里处扎营,约16公里天格尔达坂下营地海拔2900米,天格尔达坂海拔3750米,一拔营就要爬升850米,虐你没商量。天格尔达坂,狼塔难度最大的达坂,同时也是中天山地区著名的古老隘口。

大部分路面是碎石,极其难走,在最后300米坡度陡升,近乎垂直。

早上营地一出发就要过河,出于节省体力考虑,小山让马夫挨个送大家到河对岸。因为我会骑马的缘故,忘了自己啥情况,想都没想脚蹬一踩自己跳上马了,结果就是肋骨继续错位,疼得我咬牙切齿一口气吃了两片止痛片不说,更是在翻天格尔达坂时两次呼吸不畅、眼前一黑趴倒在地。这样的陡坡,是大家一步一步护着我走上来的,这份情谊,我怎能忘记?

爬上达坂,电信手机似乎有信号了,不过只有勇哥的太原电信能够正常通话,于是乎大家分别打电话回家报平安。梁老大给他媳妇儿打电话:“喂,媳妇儿。”电话那头:“你有病!”还开了免提,哈哈哈,笑声响彻山谷。好吧,我们都好像有点毛病,不虐难受啊。

我到现在都清楚地记得,刚下了达坂的时候,大家明显很疲乏,队伍拉得非常长。不过小山是有经验的,不断调整速度,最后总算走到了一起。

这一天,可能让我记忆最深刻的事,就是大家在头屯河边休整,我躺在草地上半眯着眼,跟天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各种好吃的。终于理解游牧民族为啥可以盘腿一坐或者斜躺在草地上一聊就是一天了,这广阔的天地间,此时的自己是最纯粹的。

D11:强格尔达坂前2公里处强格尔达坂—农大林场—乌鲁木齐,徒步约17公里强格尔达坂并不高,海拔2500米,早上800拔营,900就顺利上了达坂。

农大林场的山谷

看到这座砖桥,感觉就离出山不远了。心里很矛盾,想出山,又不想出山。

13:40,我们终于出山了。

那11天,仿佛南柯一梦。

那时的我们是喜悦的。狼塔是我们的一个梦,如今,梦想成真。

文字写到这里,我的心情又是复杂的,有一种淡淡的伤感,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每个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
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今年八月,我们还会再见!

最后我想说,只有走过狼塔,才知道天山的险与美。所以如果你问我狼塔值不值得走,我只能说,不走一次狼塔C+V,你的户外人生是不完整的,但是那个罪真不是人受的,关系好的兄弟我奉劝一句,还是算了吧。
走8户外探险 发表于 2020-5-7 18:04

“狼塔”在哈萨克语中,意为有群 ...

顶帖支持
走8户外探险 发表于 2020-5-7 18:06

放一张跟狼塔不搭的照片,但这却 ...

好多肉
走8户外探险 发表于 2020-5-7 18:04

“狼塔”在哈萨克语中,意为有群 ...

欣赏
走8户外探险 发表于 2020-5-7 18:06

放一张跟狼塔不搭的照片,但这却 ...

围观
走8户外探险 发表于 2020-5-7 18:07 D1:乌鲁木齐—呼图壁—白杨沟煤矿—第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