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七律  岁月

青年节畅段纹山,白发汗蒸雾里关。美愿猴仙寻谷显,犬惊摇尾客稀颜。

嶙峋万寿端峰看,盘旋千阶怪石环。传说大蛇桃水汲,溶岩烟袅烛人间。

----方山樵夫 作

不管你此时境遇如何,请相信只要心中还有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念,那么,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青春,是哪怕万人阻挡,也不曾投降的倔强;是哪怕道阻且艰,还是一往无前的无畏;是有尊严有担当,很温柔很坚强的善良。青春不曾褪色,依旧光芒万丈。五四青年节,愿岁月不老,青春不朽!

正值五一小长假,前三天的天气炎热,气温35度左右,于是我们的活动时间确定在4日,但又因天气预报有雨,安全考虑通过微信群告知大家活动取消。

虽说活动取消了,但我和爱人也做了充足的准备,即便有雨也要出发,雨中也会别样的风景等着我俩。多年的徒步,我们经历了很多次的风霜雨雪,每每恶劣天气都有独特的收获,美景可遇不可求。在阳泉的熟悉路线,一切风险可控,所以我们有足够的把握出行。

早上不到六点,正准备活动的午饭,老张大哥微信联系:活动吧,也许山里没有雨。这就是他,每次活动取消无论天气如何,几乎都会联系我俩出去走走。

按照原计划约定的时间,我们到达平定东关,敢情不要命的不只我们三个,还有另外三个好邻居户外的伙伴。

此次活动非常圆满,收获满满,老天爷也非常给力,虽说是立夏的前一天,但一路行走凉爽,一路风景无限,一路有狗相伴。

全程约16公里,耗时约6个小时,人均交通费15元,有些小贵,毕竟我们乘坐的是平定小交通。

这就是我们,别样的五四青年节,曾经年轻,如今,依旧青春不散场!

在红垴村的合影 左下方是与我们一路相伴的黄狗

俯瞰红垴掌村梯田

2020年五四青年节 “好邻居户外”徒步“张家岭-红垴-大社-下盘石” 漫步大社  远山迷雾

红垴峡谷

大约上午九点,我们到达张家岭村,开始我们的行程

老张大哥向老乡打问村里的情况,并咨询去大社的路线

张家岭村的大场  玉米垛里  沉甸甸的玉米

张家岭梯田  寸土寸金 有些地方的梯田之上而下 五十多层 甚是雄伟壮观

蜿蜒的梯田 形状漂亮实用而且可以防止洪水冲刷

一路行走 路的两旁是一层层的梯田

张工大哥在欣赏梯田 近三米高的梯田 用一些大小不一的石头砌成 但是十分的牢固 很吃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