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沙巴之旅,走进萤火虫的夏天

不算攻略的小建议
之前去过 马来西亚 几次。,每次几乎都是转机。 沙巴 位于 马来西亚 东部,这次是跟团游,几乎没有做攻略。下面是我个人的一些小建议,如果合适就参考一下。
【签证】2016年3月1日起, 马来西亚中国 大陆公民推出电子签证与免签政策,最快24小时出证。如果想要更方便可在淘宝上办理,如果是跟团的话,导游会帮你办好。
【货币兑换】 马来西亚 的货币称作令吉(Ringgit Malaysia) ,缩写为RM。1 马来西亚 林吉特约为1.62人民币元。可以在机场取款,我的跟导游换的1.75,因为全程没多少自费项目,换的比较少。
【交通】 沙巴 首府 亚庇 ,也叫哥打京那巴鲁,简称KK,是进入 马来西亚 婆罗洲 沙巴 的门户。 亚庇 有两个机场,一个是 亚庇 国际机场,主要是世界各地的国际航班,第二个是廉航终站机场,专门飞 马来西亚 国内航线的,两个机场到 亚庇 市中心都不到十公里,交通非常方便。
【电插】 沙巴 的电插孔与国内的差不多,但也不排除一些老的酒店还使用圆孔插,出门前带上欧标还是有备无患的。
【饮食】 马来西亚 特色美食,榴莲、沙爹、肉骨茶、 海南 鸡饭、椰浆饭、老虎虾。这次是跟团游,但所有的 马来西亚 美食几乎都吃到了。
【个人建议】
1、亚航飞机不含餐,需要单独购买,我个人觉得他们的餐不好吃,建议自己在机场解决,或者多买点零食。还要提醒的是亚行的飞机冷气超冷,每次坐都感觉进入了洞库,记得多穿点。
2、浮潜设备到有会提供,如果你有洁癖建议自带。 马来西亚 的很多酒店,是不提供牙具和拖鞋的,建议自带。
3、防晒霜和泳衣是必带的,建议使用防晒喷雾,要知道海岛晒黑了之后很难白回来,虽然我也是黑成碳回来的。
4、常用药品带一些,如果感冒了,整个行程会大大打折扣。
5、威士顿河流上会有蚊子,晚上看萤火虫建议穿长裤子,我是很吸蚊子的,以惨痛教训提醒你,要么花露水要么长裤子。
6、 马来西亚 的手信可以在加雅街买,但我不知道价格会不会偏贵,白咖啡和肉骨茶料包很方便携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