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为挑战自己而选择的川藏线

作者:浪阿吉2020.05.10

第一天成都—275km—泸定 行者路书编号:424316

2020年,这是一个让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一个元年,也是中国人民与全球人民的一次灾难

在这里祈祷为疫情牺牲的英雄和受疫情迫害的人们,一路走好

2020年5月5号看到朋友圈西藏的朋友发的视频,好美,雪中然乌湖

好了坏了,知道不妙了,脑袋瓜发热了,!

情不自禁拿起手机,打开去哪儿网,

机票不错不错,就这个了5月7号机票

说干就干,晚上在家里把骑行装备准备好,发现自行车没有,自行车被盗了一个月了,唉我的战车,陪我征战的伙伴,就这样被,唉,除了叹息,只希望人民警察抓到小偷

5月6号,不就是自行车,这有什么,立马打车去昆山捷安特

我是谁,脸皮比猪还厚,跟车队借了锁踏,锁片,链条,一切能不花钱的,都被我蹭走了

然后发现借的捷安特6700经典款自行车不适合自己,就去捷安特朋友那边去了

虎哥,我缺个头盔,虎哥我缺内外台,虎哥我缺打气筒

好了好了,你还缺什么,说

自行车,这样这个自行车你拿去,没事,我说太贵了

拿去,

算了算了我买吧!打个骨折价

就这样虎子

5月7号直接坐飞机来成都,下飞机已经是8号凌晨了,有点冷,现在机场附近住下

早上起来依旧是来到了57川藏服务站,骑友很多,有70岁的大叔有二十几岁的小伙子,也有小妹妹,还有一位可爱的父亲,跟我差不多大,但是女儿已经5岁了,带着女儿骑行川藏线,小娃娃坐在后坐上,这是负重100斤的样子,厉害,真厉害,这也是父女间的美好回忆,加油一路顺风

装车中的小妖

5月八号晚上57川藏服务站迎来了一位女神,这就是我们的女神“柠檬小妖”川藏女子八天挑战赛冠军

小妖在装车,我们大家能打下手的打下手,说实在的男子不如女啊!

好多骑行小白第一次知道小妖,然后一个个很崇拜,不敢想象,一个25岁的瘦小的女孩子居然这么厉害

大家相继的与女神合影

我这样的十三天的也要膜拜,这就是女神,我们骑行界的女神

小妖装好车,也累了,带小妖出去吃抄手,有一位小哥哥,是个游戏代练,给我们买冰粉吃,小妖挺喜欢吃的,感谢小哥哥,虽然此小哥哥32了,哈哈哈哈

晚上了,明天出发的在这里开会,57给大家讲解一路的安全与路况,很多人没有用心听,其实听还是有用的,毕竟这是经验,大家明天一路顺风

唉由于我的自行车还在空运中,不然就跟小妖明天骑车到康定了

由于也没人跟得上小妖,小妖还是选择了明天的大巴到康定

由于我是一个大巴带自行车的老手,我明天带小妖去车站,给她装车

5月9号,大早上6点起床,等小妖起床,然后去车站刚好9号出发,再等9号出发的骑友跟小妖在57合影集体照

拍完照,我和小妖去车站,由于车票比较赶,就打车去了

小妖我找看我我身份证有没有带,不然我进不了

小妖,哎呀一声,身份证在57,那个包里,没拿,这怎么办,赶紧联系57

急死了,马上就快八点了,可把小妖急坏了

就在这时有个私家车的来,问没身份证,我这里给你送到康定

算了吧,小妖一个女孩子,我们还是让57送身份证来,要是晚了就改签不就好了

还好昨天买冰粉给我们吃的小哥哥给把身份证带来了,

就这样我跟小妖把自行车用扎带,绑在了汽车里,很安全很牢固

告别小妖我该去看我车空运到哪了

5月十号凌晨十二点,准时出发,挑战自己,路就在前方,加油

我到底经历了什么,在成都的高架周围绕了一小时,导航显示的地方都在修路,真悲哀只好导航导到出发的位置,大致就重新出城

不错走对了,走对是走对了,好困啊,才骑了30公里,坐路边居然睡着了,醒来时都2点多了,,还好车没被偷,吓死了

好困啊,什么时候天亮啊!好后悔凌晨出发,活该白天为了等车空运来,激动的一天没时间睡觉

啊啊啊啊啊啊天终于亮了,一点也不困了

很多人进入雅安都选择了现在的市里走的路线,而我却选择了老雅安318,那是一条装逼的路段,

真尼玛爽,这坡爬的666

雅安尽收眼底

唉运气挺背的,一上午拉肚子,路边吃的羊肉汤,不知道是我胃不好,还是羊肉汤不对,一直在拉肚子,好难受

天啊!快跑,

汪汪汪,被狗追了,大白天在快到新沟被狗追了半天,摔跤了

唉一胳膊伤,好疼

变速器也坏了

这怎么搞,一路爬坡,变速用2配5,这腿都断了,

来到新沟已经凌晨4点了,计划全部打乱,本来计划5点应该到达二郎山隧道,7点就可以到泸定的......

新沟这边修车师傅回去了

只好自己捣鼓,好久才把变速可以弄到8齿上,但是不能太变速,不然又卡了

好累这样爬坡,将就下吧

到达二郎山隧道没有停留,一路下坡,好几十公里,手腕本来摔疼了,现在一路带着刹车,不敢放坡,

天渐渐黑了,车来车往的卡车开着远光天 太刺眼了

没有汽车的时候盼汽车,因为天黑了,怕狗追

就这样战战兢兢的在9点到达57奇迹客栈,然后简单的弄了点吃的,爬床上就睡着了

明天一路爬坡有的受了

加油加油加油

泸定的夜景真的挺美的

为挑战自己而选择的川藏线

D2:泸定到新都桥 120公里,行者路书编号:424316

5月11号,由于昨天太累了,今天6点钟醒来,然后赶紧洗洗弄弄出发

脖子和摔伤的胳膊好疼

去找修车店,绕了一会,发现没有开门的,都7点了还不开门

告别泸定,今天的压力有些大,

开始爬坡了,颤抖吧!兴奋吧

后来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傻,兴奋个屁

泸定到瓦斯沟的坡还行也不是很难爬,然而后来才知道唉,坡多了不难爬就有鬼了

在瓦斯沟到康定的这一段路,遇到了一群可爱勤劳的人,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川藏线上的安全,感谢你们在如此环境中修建路基和护栏

啊啊啊啊啊,什么时候到康定啊,还有多远啊,唉咬牙加油,终于还是到达了康定,但是别高兴额太早了

后面40公里有的受了,什么才是爬坡,那才是,康定之前的都叫小孩子

折多塘你大爷,这康定到折多塘16公里,,黑鸟坡陡9到14,这还要死人的节奏

虽然去年前年骑过,但是骑过不代表就青山区,反而更难骑,

我想回家,不想挑战了,屁的挑战见鬼去吧!

关键tmd牛逼都吹出来了,咬牙也要干

最终在近3点种干到了折多塘,好吧!是不是该在折多塘住下,不行,时间好早,干去折多山顶住下

MD,我不想骑了,不想骑了

我的腿啊!我滴变速啊,为毛线变不了后齿爬坡大齿轮,好吃力

好累啊!吃个枇杷压压惊,,我感觉整个快废了,加油还有8公里

什么情况怎么起大雾了,什么情况怎么下雪了,

,赶紧穿雨衣和羽绒服,赶紧把厚手套弄好,

看来山顶住不了了,今天不走,要是下大雪,明天就走不了了,咬牙,加油

寒风刺骨,越往山顶风越大,雪还是那样零散的飘一些

雪开始下大了,下坡,雾太大,

啊啊啊啊啊我的胳膊手,脖子脚,就跟不在自己身上似的

一路捏住刹车,这下坡的速度居然被捏住刹车,还能保持在30码,这是有多陡,

感觉手掌已经捏刹车都快没力气了,脚好冷,雪花和寒风无情的拍打在我的脸上,那叫一个字“你大爷的”

没知觉了,还有多少公里啊!

哎呀,没雪了,

哈哈哈哈太好了,一看居然还有20公里就到新都桥了,真开心,

天渐渐的开始暗下去了,好在这里黑天晚

来到了57漫花客栈,居然停电这里

哇哦,这狗好大啊!我去摸摸看,挺乖的

世界真的好大,好大,在这里居然遇到了熟人,我们昆山“自由单车俱乐部里的“大侠”

没想到这里都能遇到这个话说要骑边世界的男人

由于厨师有事出去了,我只好开着手电自己炒了个蛋炒饭,那叫一个难吃,唉

好累今天比昨天还累,80公里爬坡,还是连续爬,唉真尼玛累

加油明天继续

为了挑战自己,而选择的川藏线

D3:新都桥到川藏第一面 155公里,行者路书编号:424316

今天终点距离红龙乡还有10公里

5月12号 早上6点的闹钟,想要赶到红龙乡,大约165公里

出发,离开新都桥,一路爬坡27公里到高尔寺山,

说实话挺好爬的,2个半小时就上来了,唯一不错的就是,隧道有灯,

感觉隧道很长,吸了一隧道的汽车尾气

下坡几十公里去雅江,弯道挺急的,拼命得握紧龙头,脚用力的压着锁踏,侧风有点大,

下坡太吃力了

10点钟到达雅江吃饭,好累 休息一会

还有18公里爬坡到相克宗,说实话感觉坡挺陡的,一直用的倒数第二个次轮圈,爬坡太费力,

1点半到达57贡嘎客栈.让王老板给我把变速调好,太感谢了,终于可以用大齿轮了

相差一个齿轮,这爬坡就费体力

15公里爬坡到天路十八弯,

什么情况下雪,赶紧把衣服和雨衣穿起来

谁知道骑了一公里居然不下了,还来了个阳光烈日

雨衣还是不能脱,万一马上山顶又下呢

剪子湾隧道2.3公里无灯,那叫什么,那就叫恐惧

车来车往,全是尾气,还地面有坑洼

海拔又高,吸那么多尾气,直接头晕缺氧

出了隧道,来到一个小卖部,好饿啊!太饿了

又开始下冰雹了,赶紧走时间不早了

这差距就隔一个山头,这边还阳光明媚

什么时候是个头,这起伏路真的怀疑人生了

总以为前面就是山顶,却不是,一直这样的循环,体力都不够用了

歇会,看看风景也不错

手机开始没信号了,这不是去有住的地方的吗?什么情况看来,怎么住宿的关门了,修路,好烂的碎石路,

走赶紧走,找地方住宿

好颠簸的路,公路车骑在这路上就是有一种脚底开始电动按摩全身的感觉,

关键还疼

手机没信号,不知道这是哪,

好像是快到卡子拉山,我去,什么情况这坡好难爬,什么还没到山顶

天越来越黑,已经快21点了,到达卡子拉山顶,还是没地方住宿,

赶紧走逗留,万一遇到狗,吓得黑灯瞎火的往前继续赶

心态崩溃了,路又颠,水壶颠没了

22点多了,雷达站下到川藏第一面这发现有人家,老板这可以住吗?

可以,太好了,就是没电,唉将就一下吧!太晚了

原来这里离红龙乡还有10公里

好累,好困

活该自己崩溃,别太高估自己,你也不就是比别人早出发一个小时,晚几个小时,一天骑车配速跟别人差不多,就是比别人休息少罢了,

真当自己每天连续爬坡,受得了的

量力而行,别把自己还没到拉萨就废了

直播大片,支持~~~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笨笨57 发表于 2020-5-13 15:28 作者:浪阿吉2020.05.10[/ ...

骑行川藏,赞一个。
骑行川藏线 支持一下

5月13号D4:川藏第一面到禾尼乡 100公里

行者路书编号:424316

昨天计划到红龙乡的,由于人算不如天算,剪子湾之后全是逆风和侧风,又遇到不知道多少公里的烂路

就这样昨天到晚上22点才找到住的地方,原来这地方是离天空之城还有5公里的小卖部

感谢这位老板收留我,身上只有15元现金,老板说没事住吧!就是没电

我还能讲究什么呢?万分感谢

5月13号,早晨6点半起床,好饿好渴,也不好意思跟人家老板弄吃,毕竟没有现金,信号也没有

算了顶着肚子叫喝渴死的节奏往红龙乡赶,5公里爬坡到达天空之城

7点半来到了红龙乡,这里这么早就开始放牛了,好多啊!土豪啊

不要脸的去了57的牧家客栈吹早饭,老板很好,也没收我钱

我让老板给我煮6个鸡蛋

这边是昨天住在这里的骑友

别人都走了,就我还在这跟老板聊天

一看8点15了,赶紧走

我去,这还是人吗?已到两个骑公路车的,只有人和车,关节是那爬坡速度居然在15以上

后来我才知道,这是报名参赛八天挑战的选手

其实这个坡还可以,来到了理塘隧道,2.3公里隧道,一公里无灯,

这些大货车真的是可恶,隧道了那远光灯看到人也不知道变成近光灯

根本就看不清前面和两边,根本不知道隧道里有没有坑洼

真舒服一路换下坡到理塘,这是世界第一高城

在理塘吃了个饭就赶紧赶路,

我去不是吧,这也太狠了,居然是一路的逆风

本来平路可以奔30码,现在居然15到18,

这唉,这什么情况

来到了无量河,说明离禾尼乡不远了,

可是悲哀的是逆风越来越大,

明明去年和前年7月在这条路上基本是25码一路均速,现在居然还出现10速

这逆风怎么这么大,后来才知道5月是逆风最大和最平凡的时候

好饿,先来个鸡蛋补一补

2点20到达禾尼乡,想住下,但是一看时间还早,算了继续骑

啊啊啊啊啊好大的,已经骑了4公里了,风好大

算了不骑了,掉头去57联盟的毛娅温泉酒店住下吧!

泡个温泉放松放松,这几天也是够累的

唉谁能想到这么大风

计划打乱了,18年还直接从红龙乡干到巴塘,现在却到禾尼乡就骑不动了

说实在风太大

晚上6点半吃饭,一帮骑友都在讨论这风也太大了,根本骑不动,好多人说真难然后就搭车了,

是的真难骑完,我跟他们说真的难骑,我7月顶多淋雨,但是风基本没啥,

我是真的干不动了

明天加油,明天要赶路了,不然真的又是十三天骑完,明天要是能到芒康其实也不测,毕竟去年到的海通沟这里晚上6点下暴雨就住下了

也得还真能干到芒康

加油明天

晚上11点,老妈打电话来,聊了好久,然后我发现不对劲

我就追问老妈,到底怎么了,感觉你有事要说,什么事说啊!

然后老妈才说,我爸半个月前把腿弄伤了,口子好长,差一点就骨头也切了,昨天刚把线拆了

明天准备回扬州休养,你在苏州好好的

我一听这还得了,老妈在等到老爸把线拆了,才告诉我

我还能在玩吗?玩什么玩,回家,西藏这条路有的是时间

然后凌晨就打找57毛娅温泉酒店老板,联系有没有到理塘的车,或者到成都的,我到成都立马要买机票,

可是这边老板联系了理塘到成都只有早上6点半的,这边没人大早上开车去

要不明天你跟巴塘到成都的车,也只能这样了

上网查了好久,就是发现巴塘到成都大巴走的是318,那要开几十个小时

难道没有高速吗?

在网上找了好久,都是没有提到上高速去成都

一看时间凌晨3多了,唉赶紧睡吧,明天早上等到巴塘的大巴在问问看

因为作者家里有事回家,本次骑行直播结束
顶帖支持一下楼主
笨笨57 发表于 2020-5-14 13:19

为了挑战自己,而选择的川藏线

[color=#3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