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八日狼塔虐徒,九翻达板修行 ——上篇

下午13:15左右到达小冰湖营地,终于要吃午餐了,好饿。低温加寒风,躲在重装包后面,十分钟搞定午餐:皮芽子馕+玫瑰花馕。(太冷了,吃点赶紧上包)

13:26~15:54,从小冰湖出发,到白杨沟达板顶,用时两个半小时。果然是劝退达板,这两个半小时真是崩溃,一小袋葡萄干全吃了,到顶前最后一公里真是五步一歇。白杨沟达板之所以被称为劝退达板,是因为在狼塔C线中一旦白杨沟达板就很难再撤退回来,下一个下撤点就是CV交界处哑巴家。
我跟小马哥到达板顶的时候能见度并不高,甚至是靠前方不知名驴友隔空喊话才知道前方就是达板顶。(下图是我跟小马哥视角的白杨沟达板顶)

白杨沟达板顶

再来看看半个小时之后彬哥、小蛇、观主视角的白杨沟达板顶。

白杨沟达板(观主)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小蛇他们还看到了河源峰(狼塔主峰,见下图)

狼塔主峰-河源峰

简单拍过两张照片,赶紧下撤,天气不好,山上温度比较低。下白杨沟达板的路特点就是陡,后面还有几个连续的小爬升,重装鞋一会儿一斤多一会两斤多,循环反复。

突然眼前的雾散去一点,直接可以看到下方的马鞍营地,这个营地名字很形象,马鞍营地没有一块较大的平地,凑合扎也最多能扎五六顶帐篷吧(也可能不得已的时候能挤下更多),营地前后是山,左右是断崖式陡降,无水源。

在马鞍营地遇到了此次狼塔的第一个北山羊角,我跟小马哥赶紧拍照,旁边驴友说这一路上还有很多。

那,我站在马鞍营地的视角是这样的

半个多小时后的小蛇视角来了(站在马鞍营地看对面山)

摄影小蛇

马鞍营地下不远就是河谷五星营地,已经可以看的星星点点的蒙古包和帐篷了。

下方是河谷五星营地(摄影小马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