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海螺沟雅家梗那两天

3月8日上午9点从家里出门,开上我们的小蛋蛋,踏上了旅途从京昆高速上,一个小时下高速,上318国道,(我真没想到现在的318是这样子的啊,我一心就想走走传说中的318,穿越传说中的二郎山隧道。后面上图大家就知道了,这是多么闹心的路啊。)
在318上面开了七个小时左右,我的那个心肝,到下午六点左右才到摩西镇,然后现找了一家旅馆,环境不错哦,正对雪山,阳台上远观雪山,喝茶看书,灰常惬意啊。而且价格便宜,100块的单间,干净整洁,该有的都有。
放好包裹,然后就在楼下旁边的餐馆吃饭,老板是老乡呢,非常热情。吃完饭,开上小蛋去往海螺沟  里面泡温泉,几公里路,只是进去泡温泉,不用门票。随便在路边找了一家温泉。听说这里面都是天然温泉嘛,只是环境档次各不相同,所以价格不同,我们去那一家是30一人,室内温泉环境一般吧,像澡堂,室外的还行。我们怕冷就选择室内了,两个人关上门,自由自在。老板人很好,很亲和,我们出来的时候他说了一句话我觉得非常温馨,他说”难得来一次,多玩一会儿吧。”好像是很普通的一句话,可是来到异地他乡,一位陌生老人这样对我说,我觉得好温暖。然后他各种告诉我们,那边有吹风,把头发吹一下吧,别感冒了,那边可以烤火,去坐一下吧。太体贴了。
泡完温泉大概八点过,回到旅馆,出去逛了一逛摩西古街,去看了一下传说中那个有故事的“七号营地”,现在是淡季吧,整个镇都好少的人,特别特别宁静,晚上出门还觉得有点害怕呢。
十点左右回旅馆,看电视,睡觉。
早上本来期待看到日照  金山  的,做梦都在想呢,六点过我就爬起来拉开窗帘看,可惜啊,第二天的天气不给力,就连雪山都给雾遮了,快9点的时候才漏出来一些。
没有日照金山,我们还是八点就起床了,在阳台看看风景,吃了包泡面当早餐,然后慢哒哒的喝了会儿水,九点过从旅馆出发,去往雅家梗  。
我们是一路往上游玩的,先红石滩,然后雅家情海,然后雅家梗,单边三十多公里,门票总共50一人。就情海需要爬一会儿山头,不过对我们来说小意思了。到最后雅家梗游玩完毕,差不多下午一点。本来还想沿着那条路继续向前,从康定  回去。可是呀,只有两天假期时间。所以从雅家梗,一点钟,开始往回走了。回成都  的路线是从石棉那条路。211省道到京昆高速,是比现在的318好几倍啊。晚上七点左右到家。
本次的总共费用呢,过去的过路费47,回来143,油费,总共250左右(我们的F0真是神一样的存在啊,翻山越岭随便折腾,居然没散架,还这么省油。),住100,吃100左右,门票100,温泉50,两个人总计800不到,人均400不到。

以下就是简单的这次旅行的随拍了。

随便拍了两张,现在的318,太闹腾了,可怜我们的蛋

穿越二郎山前是这样子的

过了一个四千多米的隧道过后是这样子的。

泡温泉的地方,旁边有几个小的室外的赤子还行

想起了丽江  的味道,满是这种酒吧。真是淡季中的淡季啊,一整条街都没人,我们在门口晃了一下就走了。

空空如也

早上泡面充饥

这个阳台很舒服呐

对米便是雪山

现在这个时候,海草都还没有复苏,然后这一天天气不太给力吧,雪山被云雾遮住了,本来不是应该还有雪山倒映在湖中嘛

从摩西到雅家梗  ,一路上,不管是景点还是途中,基本上只有我们两个人,是不是太神仙眷侣了。。

两天时间,随性出发,原来可以走这么远,路就在脚下,踏出去,就会有意想不到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