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生活是一种态度,人生是一世修行~记2019年武功山之行

有人问我为何喜欢登山,我想了又想,其实是因为不惑之年,自己一些其他的爱好(包含一些不好的)都不被支持,或者是不具备再爱好下去的条件,故在众多喜好之间最终被迫选择了徒步,然而却慢慢上瘾,直到一发不可收拾。在房子是甲醛房,牛奶是毒牛奶,广告要时刻提防虚假医疗和色情诈骗的年代里,呼吸山里的新鲜空气也成了一种奢望。

时光倒转到12年前,上一个猪年,那时候二师兄还没有这么珍贵,在飞哥的带领下,脚踏旅游鞋,身背军用包,首次户外便登顶小五台顶峰,以致在以后的会面中飞哥一直被我嘲笑,因为他大概有四五次都出于各种原因没有登顶。其实现在才知道,那时是因为年轻的缘故。

近两年的光景,在走过小五台、大五台、东猴顶、大黑峰、城边镇、鸳峰等非著名山峰之后,慢慢对北方的山多少产生了一定的审美疲劳。无山可爬的时候,沉迷于户外徒步装备、线路的研究,从大到背包帐篷,小到头灯手杖都有了一定了解,从远到洛克狼塔,近到本地北山坡都进行了研究,俨然一副叶公好龙的嘴脸。
武功山,户外十大非著名山峰,户外圈有北有小五台南有武功山之说法,小五台爬了七次(都是走同一条路),武功山算啥,干就完了。在研究好路线之后,决定携老婆大人出发!

装备

24L登山包登山杖、护膝、雨衣、速干衣裤、太阳帽、登山鞋、牛肉干、功能性饮料等。

行程

沈子村-明月山,全程35公里。

day1

老京张铁路,再有几个月就通高铁了。希望这座没落的古城能重新焕发生机。6:30上车出发。

祖国心脏进行中转,中午12:20登上到萍乡的列车。

同款包和驴

day2

早上7:15到达萍乡火车站,拼车到山水户外驿站登山口,司机大哥以每小时80迈的速度在崎岖的山路中前行,9点到达,胃里翻江倒海一般,垫了一碗面条后开蹬。

驿站里各色旗帜,各地户外人在这里留下印记,对于武功山对于岁月,我们不过是沧海一粟。

估计连续两晚都没有休息好,加上立刻爬升,刚走了十几分钟,便上气不接下气,沉重的双腿拖着疲惫的身体蜗行。

此时,一位兄弟悄然而至,来自魔都的山兄弟求捡,一起同行省得孤单。

身体逐渐适应节奏,觉得景色也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