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探索三江并流,这是我不曾见过的云南

小时候是在 云南 长大的,所以每次到 云南 来都觉得尤其亲切。
这些年,见过 西双版纳 的异域风情,见过 大理 的夏日小清新,也见过安静与喧闹的 丽江 ,还见过金黄的 腾冲 ,却从未去过 香格里拉
这次,沿着江河走,跨过了大江,也走过了田野,见到了我从未见过的 云南

「预告片」

白马雪山 下并没有白马王子。

跟着我们绕湖走了一圈的狗狗。

即使不是秋季,这里依然一片丰收的景象。

转山转水转佛塔,成片的经幡甚是好看。

在森林中寻找珍贵的滇金丝猴。

默默等待着 梅里雪山 露出真容。

在小山村中发现历经沧桑的百年教堂。

雪山下的白塔更加神圣。

去看一看有着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

[p=28, null, left]成片的小野杜鹃,泛滥的少女心。在 香格里拉 ,小猪都是如此幸福。

像博物馆一样的酒店「丽江松赞林卡」
当飞机平稳的降落在 丽江 机场,透过机窗便看到了许久不见的蓝天白云。舒适的空气迎面而来,这是我爱的彩云之南啊。
这次的行程直接预订了松赞的 三江 并流线路,虽然在 云南 生活了几年,却从未到过 香格里拉 ,对这趟行程充满了期待。
松赞的工作人员早已在外面等候,打过招呼后便向酒店驶去。

来过四次 丽江 ,以往都是住在古城里,这次入住的松赞林卡是在一个当地的村落里,距离 束河 和大研古城都不是很远,还能体验到当地的民风民俗。
一到酒店,工作人员就很热情的打开车门,献上了 哈达

松赞林卡融和了汉、白、彝、藏各民族精华,又有纳西族的独特风采,整个酒店的建筑很大气。办理好入住之后,工作人员给了我们每人一双布鞋,在酒里既不会打扰到其他人,又让人觉得超放松,仿佛在家里一般自在。

入住的房间有着超棒的景观,这个时候就想坐在阳台上放空自己。房间内保留了原汁原味的藏文化和纳西文化的元素,特别喜欢每一件手工打造的物件。

酒店内有很多这样摆放的装饰物,看上去也有些年头了。墙上还有很多珍贵的刺绣,行走于酒店大堂内,仿佛在参观一个博物馆。

酒店内的下午茶是不可错过的,恰巧碰上了外面下雨,正好在这里度过悠闲的下午茶时光。

丽江 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我很喜欢雨后的感觉,混合着泥土的味道是如此的清新。逛逛整个酒店,在房间里休整了一下就到了晚饭时间。

这次来的这个行程,每天都是在吃五顿中度过的。早饭,午饭,下午茶,晚饭,甜点,和小伙伴两人每天都超级满足。
强烈推荐这家酒店的腊排骨和烤鱼,都是当地特色,味道超棒。最后上的一个肉末茄子好吃得我们都忘了拍照。

一家酒店如果有spa绝对为这家酒店加分,而 丽江 林卡除了spa还有健身中心,对于我这种懒人来说,还是spa比较适合我。酒足饭饱之后,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和小伙伴来体验了,安静的环境,娴熟的手法,适中的力度,让我得到了彻底的放松。

「雪嵩村,洛克故居」雪山脚下的村庄
虽然来过四次 丽江 ,但很多地方都没去也都不了解。 雪嵩村 虽然是第二次去,但确实是第一次知道她的名字。上次来的时候只知道叫玉湖村,这次不仅去了 洛克故居 ,还更加深入了解了整个村庄。

我很喜欢清晨的每一时刻,万物苏醒, 朝阳 也温柔的普照着大地。推开窗,小鸟清脆的叫声,安静的环境,只觉得岁月静好。

酒店2楼的餐厅正好能看到 玉龙雪山云南 的米线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随后的每一天早晨都要了一碗米线。

吃早餐的时候还能完整的看到 玉龙雪山 ,等我回房间拿了长焦下来后 玉龙雪山 就被云遮挡住了。只好安慰自己美景已经在心中了。

早饭后我们就去了 雪嵩村洛克故居雪嵩村 ,又作雪蒿村,是一个环境优美、坐落在纯净的 丽江 大雪山山脉山坡上的小村子。这个村庄我也是第二次来了,但是上一次却没有去 洛克故居 。村子的西面有一泓清泉,水碧如玉,名为“玉湖”,所以村子又得名玉湖村,上次来这个村庄的时候去了那个湖边,不大,但风景宜人。因为时间原因,这次就没有去那个湖边走走了。

洛克 ,美籍 奥地利 人。以探险家、撰稿人、摄影家等身份,从泰缅边境进入 中国 云南 ,然后从滇南 思茅 辗转到滇 西北丽江 ,从此在玉龙山下一住27年,其中大部分时间就住在玉湖 雪嵩村洛克 旧居,现有一院三房。坐西朝东的那幢楼房正是当年 美国 国家地理学会 中国 云南 探险队总部旧居,楼上为 洛克 住了二十多年的起居室,均为 洛克 当年的遗物。

因为 洛克 旧居还在翻修,并不能进去参观。管理这里的老爷爷和我们的管家是朋友,就破例让我们进去了。院子中间有个开得正旺的樱桃树,甚少好看。老爷爷让我们摘着吃,尝了尝,超级甜。

[url=https://www.mafengwo.cn/poi/23094.html]洛克故居 停留片刻,听老爷爷说了 洛克 的故事,便离开了。正午时分的 雪嵩村 并没有多少游客,难得的享受这一刻的安静。

回到酒店,饭菜早已做好。我和小伙伴都很喜欢图二的这个焖饭,每个人都吃了好几碗,分量很多,我们都没吃完。除了焖饭,我们两都看起了这个锅,据说在 香格里拉 绿谷酒店能买到。

「长江第一湾」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每次到了陌生的地方坐车,我总是强忍住睡意,因为路上的风景最美啊。
万里长江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奔腾而下, 巴塘 县城境内进入 云南 ,与 澜沧江怒江 一起在横断山脉的高山深谷中穿行形成了“ 三江 并流”的壮丽景观。

丽江 前往 塔城 的路上会经过 长江第一湾 ,这里风光秀丽,景色宜人,江流平缓,河谷开阔,仿佛一个小 江南

观景台设置的位置有些矮,但还是能看到第一湾的样貌,只是要拍下来又没有广角镜头就有些难度了。据说可以去山上的农家拍照,不过是需要收费的。

关于江湾由来,民间传说: 怒江澜沧江金沙江 三姐妹结伴出游,半途发生争执,大姐、二姐固执地往南走了,金沙姑娘立志要到太阳升起的东方寻找光明和爱情,到古鼓后,告别两个姐姐,毅然转身东去。金沙姑娘转身处,就形成了 长江第一湾
我很喜欢这些个传说的故事,把每一条河流都描绘得生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