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sasa在捷克——可能住在童话里—CK小镇(二)

CK小镇虽然不大,却总能在街头巷尾找到有趣的小店,老奶奶亲手做的手工艺品、奢华别致的水晶制品、复古好看的中古物、香气扑鼻的烤面包、弥漫肉桂和柑橘味的热红酒,席勒和穆夏的艺术博物馆,小镇中心就是市政广场,中心竖立着一个1716年建立的黑死病纪念柱,广场周围聚集着各种酒吧、餐厅和咖啡馆。漫步在CK小镇的街头,感受缓慢时光的悠闲,慵懒惬意的刻画出梦想中的生活。

洞穴餐厅KRCMA

洞穴餐厅是CK小镇的网红餐厅了,前一天夜晚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第二天被帮忙拍照的老外指路找到,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巷子里,旁边就是穆夏博物馆,,但我们当天运气还不错,没有预约就正好有空位,虽然位置不算好,至少不用等,旅游旺季的时候需要提前半个月预定,订位可以发邮件给餐厅,某宝可以找到帮忙预约的链接大概60多。

洞穴餐厅的前身是一个中世纪洞穴监狱,凹凸不平石墙上还挂着刑拘铁件,改建成为餐厅以后保留了室内原始的石材墙面,一直延生至拱形的屋顶,吧台旁的铁炉把猪肘烤得咔滋作响,香味弥漫整个餐厅,烤猪肘是捷克的特色,介于我们在布拉格尝试过猪肘,这次点的烤肉拼盘,牛排肉质不算很好,但味道不错,性价比非常的高,满满一大盘烤肉和土豆加上啤酒才不到人民币300块左右。

地址:Horni157,entrance from Satlavske Ulicel 38101

营业时间:11:00am—12:00pm

最好提前预定发邮件给餐厅,mastalck@seznam.c

人均:100-150rmb

这是我第一个下着雪的冬季,有些地方你总说改天再去,谁知时光一去,再不复返,慢慢你也会忘记曾经想去的地方,在雪花飘落的清晨推开房门,在雪地里欢腾着打着雪仗,在无人的黑夜中饥肠辘辘寻找食物,在暖和的房间里喝一罐啤酒,在长途跋涉中返璞归真,美好的仿若昨日。

CK小镇路线:

公共交通:布拉格CK小镇,可以选择Studen Agency的黄色巴士,时长近3个小时,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每一个小时一班,单程35人民币/

自驾:在租租车或者连锁租车公司租车从布拉格开到CK小镇,高速3个小时左右,需要把车停在小镇外的停车场。

酒店:小镇里面的酒店都是以民宿为主,低矮的木质房屋,我选的Leylaria靠河边的观景阳台房淡季才400多一晚,但房间不大,民宿包含早餐,本身它也是一个对外的餐厅,正靠河边,景观不错所以中午我也是选择的这家,人均150-2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