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5

恩施

三峡红叶正当时,不去溜达一圈亏了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早在唐代,杜牧就写下了这样形容红叶的诗句,诗人把红叶描绘得胜于“二月花”是一点儿也不过分的。春天的红花虽然色彩鲜艳,但不如秋天的红叶色泽深沉、壮美。一入秋,整个山坡漫山遍野的红色,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一团团的火焰在燃烧,又如“飞焰欲横天”。

周五晚上

傍晚坐车到茅坪码头,晚上22:30分左右开船,晚上住宿在船上,开始有点不适应、、、、
远观西陵长江大桥夜景,聆听阵阵江涛声,夜色中的长江温柔细腻、冷静超脱……

周六

凌晨5点就醒了,船航至巫峡内,全峡长45公里;
7:00分在船上吃了早餐;还算不错,不过不能跟早餐店比。
7:30分下船攀登神女峰,都说这里是摄影的天堂,人间的仙境,这里共有10万亩红叶,与 北京 的香山红叶齐名,并形成独树一帜的“ 江山 红叶”,巫山红叶品种有200多个,形状20多类,色彩20多种。
去神女峰需要换船才能过去,神女峰还比较好爬,4小时候就搞定了。而且沿途摄影的角度还真的蛮不错的。

中午12点返回游船;
12:30分在船上吃的中餐,景区没吃的卖、、、下午坐船至 奉节 瞿塘峡,全峡长8公里;
15:00分左右抵达下船游览第五套人民币10元背面风景----夔门。
江北 赤甲山艳若丹霞, 江南 白盐山粉琢银装。此地江面最窄处不足百米,万水汇聚,破门而出,气势极为壮观,素有“夔门天下雄之称”。
天气不太好,经过夔门的时候,躺在床上看了一眼,没到船顶拍照。

三峡

我最爱的重头戏终于来了!
20:00分左右抵达巫山,夜色中的巫山更是光彩夺目、五光十色,整座 巫山县 城灯火通明,闪闪发亮;闪烁的霓虹灯宛如皇冠上璀璨的夜明珠;高耸的巫山长江大桥通红金亮,像似黄金打造的金条横跨在两岸,一座世外皇宫俨然出现在 三峡 上面。
而对于吃货来说,风景都是额外的!主要是吃!
巫山的美食那真的不是吹的!
我是真心不知道怎么回到船上的,吃得太饱了!
23:00分回船,航行至西陵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