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初夏云南,是不一样的云南 自驾九乡石林普者黑

每到夏天,就很喜欢和几个朋友一起去自驾。这次,我们一致选择了去 云南 ,在这个初夏的季节里,我们在阳宗海的水世界畅游戏水,在九乡溶洞里感叹大自然的神奇,穿梭在 石林 里感受着一座座石峰拔地而起,在荷花还没盛开的 普者黑 感受着世外 桃源 的魅力。

【预告片】

入住的阳宗海酒店附近有一大片草坪。

水世界里的欢声笑语,惊险刺激,让人念念不忘。

溶洞的美,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来过很多次 云南 ,却还是第一次来 石林

到达 普者黑 的那天,偶遇了一场完美的日落。

上午下雨,下午蓝天白云,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 普者黑

彩云之南,这是一次不一样的自驾之旅。

【关于行程】
day1: 成都 -阳宗海(群樱荟度假酒店)
day2:阳宗海(华侨城水世界)-九乡- 石林
day3: 石林 - 普者黑
day4: 普者黑 - 曲靖
day5: 曲靖 - 成都

【在华侨城的水世界里畅游戏水】
成都 自驾去阳宗海大概花了十个小时,早上八点从 成都 出发,一路畅通无阻,全程高速,过了 昭通 ,天气好得感觉每一处都是风景,还记得几年前从 云南 开车回川, 昭通 这一段的高速公路都还没有开通。

我们入住的是阳宗海华侨城的群樱荟度假酒店,整个酒店是欧式风格,面积很大,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在酒店随意逛了逛。

酒店很大,稍不注意不看指示牌很容易迷路。红色的墙壁看起来很温暖,走在酒店的走廊里,仿佛走在 欧洲 的某个城堡里。

住的是湖景房,打开落地窗,就能看到远处的阳宗海,躺在阳台的躺椅上,好不惬意。

从房间出来,酒店的前方有一大片草地,还有一些马鞭草,非常好看。

在这里非常适合拍人像,建议大光圈和长焦镜头。绿草如茵,陶醉于美景之中。

离酒店不远的地方就是华侨城的水世界,整个水世界不光能游泳,还有温泉,每天下午一点还有水上世界开放,在这能玩上一天。

这里除了有公共浴池,还有私密性极强的套房,套房里不仅有温泉,还能蒸桑拿,里面还有机麻和ktv的设施。如果是一家人来玩,开一个套房,也非常不错。

我最喜欢的是这个无边泳池,远处就是阳宗海,趴在泳池边,看晚霞,别有一番滋味。

每天下午一点开始,这里就充满了尖叫声,欢笑声。在这里,体验了前所未有的惊险和刺激。

这个项目是需要自己扛着滑毯上去之后,听了工作人员指挥之后滑下来,虽然在下面看着不是很刺激,但是当站在上面往下看的时候还是需要勇气的。

大喇叭大概是最刺激的一个项目了,远远就听到不断的尖叫声。

除了各种游玩的设施,还有一个冲浪池也是深得大家的喜欢。
在这里,无边泳池,有特色的汤池,刺激的水乐区,夏天来到这体验畅游戏水的惊险刺激和乐趣。

【泛舟峡谷,穿越溶洞,丛林穿越】
十年前和家里人来过九乡,十年后再一次来到这,依旧是充满惊喜的。坐船游览在峡谷间,在溶洞里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坐在缆车上将整片山林尽收眼底,每一处的风景都让人惊叹。

前往溶洞要到峡谷底,除了步行下山还可以乘坐电梯。

到达峡谷底,可以选择乘坐乘船游览荫翠峡,这是景区提供的,不额外收费。整个峡长600米,两岸古崖苍苍,,清幽迷人,如诗入画,我们去的这个季节是雨季,所以峡谷里的水都不是很清澈了。

坐船游览完之后就进入溶洞了,九乡溶洞分为四部分,而且这溶洞属于半开放式的,这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而且这里,还有很多的影视作品在这取景。

最壮观的是这个雄狮厅,这里总面积15000平方米,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广场大厅,可容上万人,更为神奇的是,整个大厅顶部有一个完整的板块构成,板块上嵌有几个窝形的漩涡。在广场上向前看,便能看到一个像 狮子 一样的石头伫立在溶洞口,所以取名为雄狮厅。

从雄狮厅出来后就到了神女宫了,五彩缤纷的彩灯将整个溶洞照射的栩栩如生,美妙绝伦。

沿着步行栈道走,流水声一直伴随着。

雌雄飞瀑是溶洞里的双瀑布,水声震耳欲聋,整个溶洞里都充满着这个水声,和小伙伴说话都得靠吼。两条瀑布由三十多米高的悬崖上匐然而下,非常震撼。

要说整个景区最奇妙的就非神田莫属了。神田是大型边石湖群,面积100多平方米,深达10余米,错落有致,景观像梯田一样,奇伟壮丽,是世界上罕见的一大奇观,也被国际洞穴专家誉为世界之最。

整个溶洞游览下来并不费体力,最后的这一段是向出口走去,对我们来说也还好。但是如果实在爬不了梯子的,也可以选择坐轿子上去,明码标价的。洞口的风很大,凉悠悠的。

从溶洞里出来,还能选择射箭穿汉服或者丛林穿越,这些项目在五点之前都营业。我们去试了下丛林穿越,据说这是 云南 省内最长的。这个项目考验了体力和胆量,也告诉了我们要勇往直前。

从溶洞口到出口还有一段距离,这里可以选择步行、骑马或者是小缆车出去。特别喜欢这样的缆车,坐在上面特别惬意,还能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从九乡出来后,我们就去了附近的农家乐,这个农家乐的风景特别好,要先走过一段吊桥,我们几个在上面晃来晃去,到了店内,一桌丰盛的菜肴就已经在等着我们了。

【世界自然遗产风光,石林】
虽然来了很多次 云南 ,但是我却是第一次去 石林 。被评为“世界自然遗产风光”的 石林 的确让人眼前一亮,一座座石峰活灵活现,穿梭在 石林 里,一阵阵的现拉现奏的民族音乐悦耳动听。

整个 石林 景区很大,但是都有观光车游览,遇到中途感兴趣的点也能下车步行游览。我特别喜欢这里,后面是一座座石峰,前面有一个小池塘,石峰倒映在水面上,池塘里盛开着一朵朵的睡莲。

我们到景区的时候还是阴天,进了景区后蓝天就已经显现出来了。在蓝天下,每一座石峰更加活灵活现了。

这里叫做望夫石,仔细一看,的确像一个女人看着前方,所以取名为望夫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