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山行游记:雾雪觅白树

文编辑:老烟

这是本群今年入冬以来第二次的看雪活动,看的是重庆的雪。说来也是奇妙,在户外之前,我们羡慕着北方的雪,去寻觅川西的雪,却忽略了重庆周边的雪。

入冬以来,一团一团的冷空气在提醒着我们,该看雪了,该出去走走了。看着天气预报,一周都在降温,重庆城区保持着阴冷,心里却一阵窃喜。

看来不用去打望川西了,周边的高山上,肯定能看到重庆的雪。

计划,安排,自驾,周六,我们六辆车,开始奔向计划中的赵云山,去寻觅,去欣赏重庆的雪。

天气不太好,一路烟雨伴着浓雾,我有点担心,也有点郁闷。但车行至半途,烟雨竟然变成了飘雪,心中的郁闷也一扫而空。

中午,我们一些人开始徒步上山。虽然没有蓝天白云,但一路上伴随着我们的都是飘飞的白雪,我甚至有点庆幸。

慢慢的一路走着,路边的树木上,开始有了积雪。从一点点,逐渐的变成了一片片,让我们这些生活在城区的人儿兴奋异常。

山顶处,竖立着一个巨大的风力发电机,它的叶片隐藏在浓雾中,只能看到一个巨大而笔直的白色立柱穿透进浓雾中,画面有些神奇。

走过那发电机,就到景区了。这里的积雪很多,经过了昨天晚上一夜的堆叠,白雪压在树上,白茫茫的一片,煞是好看。

悬空栈道,是景区非常值得一去的景点。虽然赵云山没有门票,但栈道修建得非常不错。

不过今天雾太厚,我们无法看到远方,不能看到此处传说中的云海。

重庆冬天的蓝天白云,本来就是一种奢侈,能看到雪已经值得庆幸了,所以,心中也就不再纠结。

看着眼前不停飘落的雪花,其实这也是雪天的一种美,也是需要运气才能享受到的。所以,今天的我们也是非常幸运的。

在景区的道路里游览,各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仿佛整个大地都披上了白色的新装。

打卡,拍照,只能记录雪地里的一点美景,无法记录下整片白色大地,也只有步入其中,才能感受白雪覆盖着的美丽。

纯白色的森林在山顶正灿烂的盛开着,这是寒冰开出的花朵。

浓雾如同水幕般,遮蔽着远方,让我们能更专注的欣赏着眼前的美景。

雪花依然在飘落,努力的妆点着枯黄的大地,一片片的,用它那洁白的色彩,绘制出冬季的艳丽。

重庆,也能有美丽的雪花,也能有飘雪的大地,只是我们习惯的向往着远方,不去找寻身边的美丽。

不过,我们现在是山行者,我们就会去寻找,会去发现,那些孤独的美景,那些生命中不容错过的艳丽。

--END--

感谢分享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感谢精彩分享
小哆啦 发表于 2020-5-21 15:41 感谢分享

谢谢支持
zhb001 发表于 2020-5-21 16:10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谢谢顶贴,谢谢评分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0-5-21 17:24 感谢精彩分享

谢谢支持
支持支持。。。。。。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20-6-3 07:08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