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寻迹海子山

我记得从脚边溜走的野兔欢快的身影、雪地里那一个个动物清晰的脚印、记得夜间野狗的嚎叫和鸟儿的低鸣……

徒步第一天,天气瞬息万变。大地荒凉沉寂,云层阴冷低矮,天地浑沌不清,横风夹着雪粒扑面而来,像世界即将毁灭一般。就在你觉得生无可恋时,忽又风停云散,那一束束穿透云层的阳光又让大地重燃生机和希望……
人世间的悲欢也尽藏于此,莫过如此,,既在狂风暴雪中此起彼落,又在若隐若现中拨云见日。
所以,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向前走,在路上才会遇到你想要的。

徒步第一晚,第一次用塔帐~只搭了外帐的塔帐!
上半夜狂风肆虐怒吼,下半夜大雪纷飞。
帐篷内的宝儿和我都在担心,会不会被狂风一起连人带帐吹跑了,会不会被大雪压塌活埋了……我俩开始商定,若帐篷吹飞了压塌了,我们就搬进刘哥的“总统套房”或者狼哥的“豪宅”,再或者去年华的“小公寓”挤挤也行。主意打定就等意外等搬家。结果,风停了,雪停了,我也呼噜呼噜睡着了……
单薄的塔帐经受住了狂风暴雪的考验,为我俩撑起了个小窝,顽强如宝儿和我,哈哈!

横在路途中间的这些河流,看着是咫尺的距离,却也常常束手无策,总要绕道很远的路才能通过抵达。犹如生活,以为触手可及,却也要花费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折腾。

海拔4600米,阳光正好
晒皮肤,晒衣服,晒美食,
晒帐篷,晒睡袋,晒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