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冰雪季:粉雪天堂北海道的童话之旅

Day 5 登别:“最美地狱”的冬日温情
行程提要:游 登别 熊牧场,品尝 北海道 成吉思汗NOBOJIN,游 登别 地狱谷,体验大汤沼川天然足汤,看 登别 Marine Park Nixe表演

告别 小樽 ,我们来到了 登别 。提到 登别 ,可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 登别 的地狱谷, 登别 也因此被称为“人间地狱”,这个名字看着是不是有些可怕?究竟是怎样的“地狱”让游客络绎不绝?跟着君君一起去揭秘吧。

第一站,我们坐着缆车来到了熊牧场,这里住着一百多只 北海道 原产的蝦夷熊, 北海道 “熊出没请注意”的口号就源于此。
牧场内分为第一牧场,第二牧场和小熊牧场,园内还有熊博物馆,在餐厅的二层,内有超过五百件的藏品展示,而三层则是观景台,在这里可以一览熊山风光,眼前的一片火山湖,幽蓝澄净,仿佛天空的一块坠落人间,化作这一池湖水。

登别熊牧场

这里出生的小熊都有很可爱的名字和纪念卡。你可以从卡片上认识每一只可爱的它们。

最有意思的就是给熊喂食的体验,就像 奈良 喂小鹿有鹿仙贝,熊们也有爱吃的熊饼,圆圆扁扁的也很香呢。不过不能像喂小鹿那样直接拿手上喂,要将熊饼放进专门的喂食器里投喂,喂食时,熊们都会围过来,有的还会作揖鞠躬,非常有意思。

有意思的是,当天正好是一只母熊过生日,工作人员还精心给它准备了蛋糕哦。

登别 熊牧场小贴士
地址: 北海道 登別市登別温泉町中登別町224
交通:从 登别 温泉街乘缆车约7分钟可到山顶
门票:成人2592日元,儿童1296日元,3岁以下儿童免费,团体票价格可查询官网
开放时间:08:00-17:00,停止售票时间16:20 (07月01日-09月30日 周一-周日);08:30-16:30,停止售票时间:15:50 (04月01日-06月30日,10月01日-次年01月31日 周一-周日);08:30-16:00,停止售票时间:15:20 (02月01日-03月31日 周一-周日)
官网: https://bearpark.jp/information/

北海道成吉思汗 NOBOJIN

下山后,我们去吃了超有特色的成吉思汗羊肉,真的是非常的鲜嫩可口,我一个人就能吃下两盆~
事先腌制好的羊肉放在铺有豆芽的烤盘上,配上些香肠,随着烤制过程,香味四溢,羊肉肉质Q弹,带着些清甜口感,太好吃啦。
成吉思汗烤肉是 北海道 一道著名的传统美食,其实是一种特殊的烤羊肉方式,在一个造型独特的锅上,先铺上一层蔬菜,以豆芽为主,还有胡萝卜、洋葱、扁豆等,再在中间空出的区域铺上腌好的羊肉,在炙烤过程中,羊肉的油流到周围的蔬菜里,羊肉很嫩,特殊的处理方式,让羊肉没有很重的羊膻味,羊肉汁烤的蔬菜也非常好吃,吃完还可以倒上一份乌冬面。现在回味起来还是意犹未尽呢~

羊肉吃完全身暖暖的,能量值满满,向着 登别 地狱谷出发~

地狱谷

在大巴上,远远地便看见 登别 地狱谷的群山不仅被白雪覆盖,更是被白烟萦绕,犹如仙境,充满神秘。
到达后便闻到浓烈的硫磺味,隐约还听到流水的声音,如泣如诉,顿时蒙上一层恐怖色彩,也渐渐明白,为什么这里会被称为“地狱”。

登别 地狱谷是 北海道 一个活火山口,由于火山喷发影响,这里地形十分独特,由熔岩所形成的一个奇形诡异的谷地,灰白和褐色的岩层加上许多地热自地底喷出,形成特殊的火山地形景观。
登别 地狱谷是 登别 温泉的泉源,这里的温泉有十几种,都有着特殊疗效,而且出水量巨大,是 登别 地区最大的泉源,晚上一定要去好好泡一下,才不虚此行啦。

登别 地狱谷小贴士
地址: 北海道 登別市登別温泉町無番地
交通:乘坐JR室兰本线特快从 新千岁机场登别 车站约50分钟,巴士从 登别 车站到温泉街约13分钟
开放时间:08:00-18: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地狱谷
继续向山里深入,便来到大汤沼川天然足汤。走了那么久的山路,在这里泡泡脚,放松一下,再惬意不过了。

大汤沼川 天然足汤温泉

天然流淌的温泉像小溪一样流淌下来,就像仙境般的地方。
温泉水温不高,泡一泡足以舒缓疲乏,里面还有黑乎乎的天然火山泥,可以顺便敷个脚膜,做个美足spa美滋滋。

休息过后,我们走出地狱谷,乘车前往下一站—— 登别 Marine Park Nixe。

龙龙和我都很喜欢参观水族馆,那一片充满神秘的蔚蓝,总是能带来心灵的洗礼与震撼,而可爱的海洋生物,诉说着海底童话。
登别 Marine Park Nixe以 丹麦 的埃格斯科夫城堡为原型打造的城堡式水族馆,是约20,000种生物的家,约有400种不同的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