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秘境~雪山的盛宴、海子的天堂~户外驴子带你走入现实中的冰封王座~库拉冈日穿越

特别推荐这个点,离开羊湖大概20公里,有个川菜馆的地方。
这是星空爱好者晚上拍摄星空的据点,川菜馆里面有帐篷和望远镜,也可以自己搭帐篷

这是离开羊湖大概20公里的地方,也是摄影爱好者晚上拍摄星空的一个点,边上是一家川菜馆

路上拍拍停停

普莫雍错海拔4900

还是普莫雍错

拍到这2张普莫雍错的照片的时候,心里开始嘀咕了,这要变天了
普莫雍错有雨云的那个方向也是我们要去的处迂村的方向
赶紧上车走人,路上果然小雪珠都下来了
到达处迂村大概晚上6点半,天气不好,开始起风下雨了,就不到白马琳措湖边了
停车场就地扎营,据说这个停车场以后就是为白马琳措开发准备的
白马琳措以后要成为景区了,不知道是好是坏,边上就是村民停的摩托车

边上的蓝色牌子就是白马琳措的介绍,沿着路一直往上几百米就是白马琳措湖边,不过由于起风下雨了,还是决定停车场扎营,挡风雨要好一点,图片右边就是水源,也很方便

来张帐篷近景

看看明天天气吧,天气好出发,不好就扎营。

发个户外助手的3D视频,给预热一下大致的徒步轨迹

接下来几天怎么走,心里就大致有数了

库拉冈日DAY1(处迂村~介久措)

一早雨停了,发现有点日照金山的样子

有那么一点日照金山

最后还是雾气挡住了,不过雨没有就是好事

那就打水做饭,吃饱了爬山去,等到出发的时候,太阳倒是出来了

提了单反,可真的重,但是包里放不下了,挂头颈又勒,只能提着吧

一人一包,开始往介久措的路上了

到了这里有必要放这张地形图,结合地形图和轨迹的3D视频,就很明白自己要怎么走了
线路三个方向:1、第一天停车场位置左拐上山,往介久措方向
2、第二天回到停车场位置直行,往白马琳措方向,在半山腰营地扎营,但是没有水源,
我背了10升水上去,水可以在上坡前牦牛棚那里装,水流很大很干净,不要在白马琳措装
湖边水浅,不大好打水。
或者一直往前,湖尾有个小庙(尼姑庙),可以在湖边扎营,有水源。
3、第三天往折公措三神湖方向,在半山腰扎营的话,直接上坡再下坡,往折公措方向,可以在折公措扎营
有水源,也可以直接翻过卓木拉垭口,在5050营地扎营。如果去了湖尾小庙扎营,那么就要折回来。
4、第四天从5050营地上三神湖垭口,拍照装逼,然后一路下坡,到格朵村路口,出山口就在马路边上
可以叫摩托车送到洛扎现场住宿,或者就在村的招待所住宿一晚,第二天到洛扎
左边的7座雪山天气好都可以看多,很雄伟壮观,简直就是传说中的冰封王座,哈哈
我自己起的名字

图片右边中间的措玉村就是我说的处迂村,反正当地就是这么叫,高德地图也是我的叫法能导航,大家了解一下

今天是处迂村停车场到介久措,也就是我们扎营的地方出来左拐,翻过一个小垭口,然后下坡
就到介久措了
下面这个就是介久措了
一路拍拍走走

第一个小坡,这里往右边看就是白马琳措,比较低看不全

这里就能看到比较全了

白马琳措和我们现在去的介久措其实就是隔了几个土坡而已
左边介久措,右边白马琳措。明天我们去白马琳措

到了这个坡基本上快翻过去了

到了介久措小垭口了,往左边下就是介久措了

大概下午2点半,就到了介久措湖边。选择了湖右侧的空地上扎营。

我是选择湖右侧空地扎营,湖尾处也可以,还有湖的中段,连接部分那里也可以扎营

之所以选择这里,就是因为第二天得折回去,所以不愿意到湖中间连接部位去扎营
那里拍照比较合适,但是我宁愿早上拿相机过去,哈哈
不过,最后结果第二天天气不给力,根本没有日照金山,这人品......

气温还是有点低,羽绒服得穿上

没有俱乐部,那就拿面品牌的旗帜装一下吧,证明咱是有组织的,哈哈哈

出行前新买的小火箭2代,给力不给力,就看这几天高原的实操了

库拉冈日DAY2(介久措~白马琳措)

今天的天气虽然有太阳,但是湖面上雾气太大,远处的山峰根本没法看到
吃过早饭,准备上介久措的左侧爬上去看看,能不能守到云开雾散的时刻
这里强调一句,从湖的左侧一路慢慢爬升上去,远远比从右侧,也就是我们扎营的那一侧走要方便
我们去的时候是从左侧爬升上去,但是回来是从湖中间那里过来的,事实证明难走多了

轻装背了点水和吃的,上山去守候

走得近了,能看到介久措其实前面还有个小海子,都是冰川融水,所以都是淡水

大概守候了2~3个小时吧,一直没有云开雾散的趋势,决定下撤了,今天还要赶到白马琳措半山腰营地

红衣服和橙色衣服的妹子是扎营在我们左侧的湖尾的轻装队的,不过我们2人是单独重装的
所以双方没有啥交集,各走各吧

知道我们帐篷在哪里?就是图片上湖的右上角位置

回扎营地的路上,这张图片比较清楚,湖中间是能过的
但是如果水大的话,还是有不能过的风险。我们是从中间过的,但是前面说了,其实远路返回更轻松
我们从中间的连接处回到扎营地,明显感觉路况难走一点。
所以,记住。左侧上山,原路返回就好。
回到营地,收拾帐篷,沿昨天的路返回
下图就是昨天看到白马琳措全景的地方
我们今天要去扎营的地方,就在湖中间那个凸起的对面半山腰,湖的右侧

一路下坡,回到停车场附近,然后在牦牛棚那边打水,半山腰营地就是在白马琳措右侧的
如果往左侧爬升,也是有营地,也可以去强巴措(又叫酒杯措)看看
但是我觉得,在右侧也能看到强巴措,而且从左侧走的话,你还得回来往右侧才能翻过卓木拉垭口
所以我选择右侧的半山腰营地,唯一不好就是没有水源,得背上去,或者一直到湖尾小庙扎营
但是湖尾小庙扎营,第二天还得重装回到半山腰,才能往卓木拉垭口方向走

这个地方就是牦牛棚那里了,装上额外的10升水,此时的背包是这次行程中最重的时候,想想还要爬上半山腰,真有点脑壳
这里就是上白马琳措半山腰营地的起步点了,装的有点多,爬上半山腰也基本上没啥力气了

刚刚到扎营地,又是一阵雨,赶紧搭帐篷,休息一下。然而,搭好帐篷,雨又停了......
做饭喝茶,然后早点休息,等等明天的好天气吧,下过雨,天气不好就没啥活动了,
日落 星空等等不要指望了
整个半山腰营地,又被我们一顶帐篷包场了

停车场包场,白马琳措包场,后面还会有包场吗?拭目以待吧

库拉冈日DAY3(白马琳措~折公措~卓木拉垭口~5050营地)
今天早上的天气还是一如前两天的不给力,但是慢慢就开始好了

白马琳措作为莲花生大师的魂湖,还是真觉得漂亮的

尤其是雪山,仿佛一伸手就能触到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