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复制链接] 查看:22092 | 回复:73

野草驴队徒步禾木误入狼窝,惊心动魄过中秋 这次徒步喀纳斯确定队员是22人,提前一个多月就进行了拉练热身,恢复体能。有一位仁兄火车票我给他买好了,但在出发前半个月,在四明山骑车出了意外,骨折了好几处,ICU里躺了一个多星期,等我快要出发的时候才打电话让我退票,这样出行人数21人。
在八月中旬拉练时,队友说喀纳斯有人逃票成功的记录,白哈巴有人逃票成功的经历,禾木只有从喀纳斯徒步过来才有逃票成功的记录,从外面逃票进禾木还是历史空白,同伴让我找一条线路,把禾木也逃票成功,这样才能让平凡的徒步经历增添一笔有意思的浓彩淡抹。
野草驴队徒步禾木误入狼窝,惊心动魄过中秋
2018年国庆,徒步喀纳斯的行程是这样安排的:沿地图紫色线路徒步

D0 ,9月21日(周5)
火车出行:
各地队友请在9.21(周5)19:40上海站乘Z40次到乌鲁木齐的列车,车程39小时,全天都在火车上度过。

D1,9月22日(周6)
飞机出行:
9.22坐飞机到乌鲁木齐,晚上坐上到布尔津宾卧铺大巴,23号住在布尔津交通宾馆,吃一吃著名的喀尔齐斯河烤鱼,看一看五彩滩景区,逛逛布尔津河堤夜市

D2,9月23日(周7)
行程:乌鲁木齐碾子沟客运站坐晚班卧铺大巴到——布尔津客运站

D3,9月24日(周1)
上午各地驴友在布尔津交通宾馆集合汇齐
行程:布尔津包车到贾登峪不到徒步点下车,沿小溪顺河而下到禾木河渡河

D4,9月25日(周2)
行程:从禾木河营地徒步到禾木

D5,9月26日(周3)
行程:禾木休整一天

D6,9月27日(周4)
行程:禾木徒步到小黑湖

D7,9月28日(周5)
行程:小黑湖徒步到喀纳斯

D8,9月29日(周6)
行程:喀纳斯休整,徒步环湖木栈道,徒步三湾

D9,9月30日(周7)
行程:喀纳斯休整,徒步观鱼台

D10,10月1日(周1)
行程:喀纳斯——白哈巴徒步

D11,10月2日(周2)
上午游玩白哈巴,中午坐客运大巴到哈巴河县城,

D12,10月3日(周3)
哈巴河坐车到乌鲁木齐,各回各家

野草驴队徒步禾木误入狼窝,惊心动魄过中秋 俺打开谷歌地球仔细研究地形,发现在贾登峪还有四公里不到的地方,有一条溪流通到禾木河,长度大约8.5公里,顺着小溪沿河而下到禾木河,在禾木河比较平缓的地方渡河过江,过了江就是逃票成功。当下我把我的方案向大家一汇报,线路的不可知,风险还是很大的,但无人反对,沉默就是默认,默认就是同意,OK立即去实施。

野草驴队徒步禾木误入狼窝,惊心动魄过中秋

禾木河的上游是喀纳斯河,河水是从喀纳斯湖里流出来的,以前在喀纳斯的时候俺曾经用登山杖试探过河水的深度,河面宽40米河水的深度大约在50公分不到,但有的地方落差大水流急,再加上河床上巨石密布,形成奔腾汹涌的态势,有点让人心惊肉跳的感觉。
但在卫星图上选好的这个地方水流比较平缓,河面宽度50米左右,河水的深度应该不会超过50公分。
我家里有现成的橡皮船,还有5公分宽的尼龙扁带(一卷100米)和辅绳,设想是先把主绳两岸先固定好,再用二个快挂加短绳子把橡皮船的前后二个方向扣在主绳上,橡皮船的船尾连接一条辅绳,人上船后,用双手交替拉着主绳前进,回来的时候拉着辅绳把船拖回来,当下喊上二师兄和步轻云一起到章村去试验,但扁绳的受水面太多了,在水下被水冲得二个人都拉不动,现成的扁绳不能用

野草驴队徒步禾木误入狼窝,惊心动魄过中秋

当下在船用商店买了100米手指粗的绿色尼龙绳(大约有12毫米粗,这个不吸水,家里有现成的静力绳,但吸水性太强也太重),还有70米铅笔粗的尼龙辅绳,还在某宝上买的带绒的水靠

原先的橡皮船太轻太薄,感觉有点不放心,还是安全第一,买一个厚实的橡皮船保险牢靠点。
喀纳斯湖里流出来的河水,国庆的时候估计只有五六度,要是下水用不了多长时间就有失温的风险,网上买了一件带绒的水靠,我想穿着水靠先把主绳拉到对面固定好,要是女士有怕水的,我还能推送橡皮船到对面。原先的那个打气筒不怎么好使,网上买了一个新的,免得关键时刻掉链子。救生衣家里有现成的二件,都带上
野草驴队徒步禾木误入狼窝,惊心动魄过中秋

9月20号我就和吹风一起从上海出发,比大家要早一天,吹风说要到布尔津玩玩,俺是准备提前一天到布尔津去取预订好的扁气罐

列车到兰州,去新疆的和去拉萨的火车停靠在同一个站台

乌鲁木齐出站

野草驴队徒步禾木误入狼窝,惊心动魄过中秋

前一个背包装的是一条比较厚实的橡皮船,二根绳子,一件水靠,二件救生衣,一个打气筒,大约重30斤。
后面的背包装的是俺的徒步全套装备,不含饮用水重35斤

野草驴队徒步禾木误入狼窝,惊心动魄过中秋 我们是买的是晚上八点乌鲁木齐到布尔津的卧铺大巴车票,时间还有富余,吹风第一次来乌鲁木齐,在碾子沟客运站寄存好背包后,带吹风到大巴扎逛逛

烤全羊
在新疆的治安现在是全世界最好的,每个县之间都有一个检查站,dao具管控特别严格,在新疆想要顺一把菜刀,难度比在米国抢金库还要大,菜刀用钢丝索固定住,活动半径只有二米。居民家里的菜刀全部打上二维码,要是丢了菜刀,就像内地的警察丢了枪一样后果很严重,那是要进学习班学习15天的
野草驴队徒步禾木误入狼窝,惊心动魄过中秋 大巴扎里的东西比外面要贵得多了,葡萄12一公斤,我们后来出了大巴扎,徒步回辗子沟客运站,在一个农贸市场,同样的葡萄只有4.8一公斤,差一半还要多,50元钱花出,葡萄多得拎不动,我和吹风吃了二天才消灭三分之一,到布尔津后,大部队到后,每个人分一点,才推销完毕
馕饼店新鲜出炉的馕饼
野草驴队徒步禾木误入狼窝,惊心动魄过中秋 当天晚上我们坐车到布尔津,卧铺大巴上睡一觉就到站了,

野草驴队徒步禾木误入狼窝,惊心动魄过中秋 新疆的医院戒备比内地的金库还要森严,即使去菜场,也要刷身份证,随身物品过安检才能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