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缘分在布拉格|回忆留给布达佩斯吧(上篇)

圣巴巴拉教堂
好吧,说了这么多教堂的故事,竟然还没有谈及城镇本身,怎能如此迷糊呢。
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总是先知道人骨教堂,甚至念出圣芭芭拉大教堂之名,而后才了解 库特纳霍拉 这座小镇的。
库特纳霍拉 (Kutná Hora),位于波西米亚中部, 布拉格 东南约70公里处,中世纪的银城,也被人们称为KH小镇。这座历史名城在13世纪因为开采银矿而飞速发展,并逐渐成为波西米亚时期第二 大城 市。16世纪前后,因为银矿耗尽,又经历了战争和多次瘟疫的重创,最终没能摆脱衰败的命运,昔日繁华不再。
如今,它只是一座拥有迷人景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中世纪城镇。

库特纳霍拉

漫步在小镇,街道依然是熟悉的石板路,巷子狭窄曲曲弯弯,不同于 布拉格 的是,这里少了商业气息,少了人潮涌动的游客,更多的是当地居民的闲情雅致。
很多小店都大门紧闭,剩下的只是零星的几家颇有情调的精致工艺品店,和巷口的咖啡屋,随意摆放的桌椅调调很在,让人忍不住想要歇脚。
不知是Justy的咖啡店、经过有格调的旅馆,还是牵着两只汪星人擦肩而过的少女,我着实喜欢这座小镇,喜欢它的模样,喜欢它的自然。

安静的氛围甚至让人不想离开,与世无争的小镇,无人问津的空城,回眸间仿佛自己与这座小镇慢慢融为一体,定格在画纸上,被时光所遗忘。

库特纳霍拉

那天的天气特别好,好到阳光与蓝天白云的色调美得醉人。那是一种温暖中又带点儿迷恋的色彩,让我不自觉看向蓝天时,甚至有些暧昧。

走了很长一段路也没什么人,猜想不爱热闹的你们也一定会喜欢这里吧!

CK|被伏尔塔瓦河环抱的波西米亚小镇
捷克 在你的眼里,恐怕是难逃浪漫的文艺气息了。

伏尔 塔瓦 河作为 捷克 的母亲河,在它穿过 布拉格 之后直径向南奔去,最终在与 奥地利 的边境处绕了一个湾,划出一道近乎360度的圆弧,紧紧环抱住了一个美丽的小镇,温柔的呵护着。
克鲁姆洛夫 (Česky Krumlov),无论用 捷克 语还是中文读起来,这名字都有些拗口,所以人们习惯了称它为CK。但我却独爱它的本名,含糊不清的发音就如同嘴里含着一颗蜜糖,甜得让人回味无穷。

波西米亚是 捷克 的原意,而你大概不知道的是, 克鲁姆洛夫 也有一个浪漫的全名——波西米亚那起伏多变的绿草地!

克鲁姆洛夫
与伏尔 塔瓦 河相伴,高低起伏的小屋倒映在水面,摇曳着妩媚着。隐隐间,有微风拂过的呼呼声,有潺潺的流水声,有鸟的清脆声。
原来,这就是“波西米亚一段诗歌般的记忆”呀!

到达 克鲁姆洛夫 已然是正午的点了,预订的民宿位于小镇的中心位置,由于禁止一切机动车入内,所以拖着行李箱在起伏不平的石板路上行走,真的是一件近乎让人崩溃的事情!!!

克鲁姆洛夫
如今,这座小镇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与青睐,每天慕名而来的游客更是不计其数。许多旅行团 会安 排半天的时间在这里停留,所以午后的这段时光,不是看人山就是看人海。
但好在我是爱CK的,尽管路过全世界的游客,也总能在人山人海中寻得一处静谧,仔细欣赏它的美,感受它的温度。
这里其实并不喧嚣。

克鲁姆洛夫

这个浪漫不羁的小镇,最开始由13世纪的波西米亚贵族维特科夫家族建造,而后又经历了罗施姆别克家族、哈伯斯堡家族、爱根堡家族等所拥有,几百年来一直保持着惯有的建筑风格。
或许这样的美不惊艳,却足以让我用全部的力量去感受它,铭记它。

也许你还是更偏爱 布拉格 ,毕竟那是 卡夫 卡的 布拉格 ,是 米兰 .昆德拉的 布拉格 。有优雅的艺术,有浪漫的幻想,有神秘的面纱,还有可以追溯到千年的历史。
当然,我从未说过“会抛弃对 布拉格 的爱”这种糊话,原谅我只是初次走进这个彩房赤瓦、拥有世界文化双遗产头衔的迷人小镇,我独爱它的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