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让我带上自己去看这个星球最伟大的山峰!——尼泊尔EBC(6.5万字+海量图片长篇途说)

Day19(11月12日,徒步Day17):

南池市场Namche Bazar(3440)—— 2小时10——蒙佐Mojo(2835—— 2.5小时 —— 帕克丁Phakding (2640)—— 3小时10 —— 卢卡拉Lukla (2840)。7小时45分约16.5公里

今天是徒步的最后一天了!7:13告别Namche,天气没有一天不好的,还是和来的时候一样,清晨仍然可以看到Nupla和Kongde Ri两座雪山的日出,山巅沐浴在迷人的金黄色晨光下特别迷人。

离开Namche就是那高差600米的大坡了,都是石块和沙土路,在斑驳的林子里穿越,灰尘特别大,走路很吃灰,鼓包不平深一脚浅一脚也比较费劲,经过了17天的徒步大家都觉得貌似裤腰好像有些松了,哈哈~~。

8:22回到双桥, 600米下行1小时10分,记得上行花了2小时40分钟。一路沿着Dudh Koshi谷底而行,绿荫秀美风景如画,阳光渐渐从山巅照射到峡谷里,回程特意数了数到Lukla有6座铁索桥,从上往下,第一座双桥,第二座第三座在Jorsale前后,第四座在Benkar前,第五座在Phakding前,第六座在Phakding和Lukla之间,这些铁索桥就是山区的生命线。

从Namche到Lukla的骡队牛队非常多,一路上都充满着骡粪牛粪的味儿,因为我们都被骡子牦牛威胁过所以特别小心地躲得远远的。山里的物资都是用飞机运到Lukla,再由骡子牦牛承接运送到Namche或山里,Namche以上牦牛队就会更多一些,所以山上的食物都比较贵,太不容易了。但总的来说,从Lukla开始食物水什么的就比较贵了,越往上价格就会贵一些,但并没有感觉如有些攻略所说翻倍什么的,差距并不是太大,比如第一天在Lukla点的咖喱鸡肉饭套餐就580Rs,在Gorakshep也就大约七八百。

9:22到Mojo,Mojo到Benkar的房子比较好看,窗框漆上绿色和蓝色,花花绿绿的五彩缤纷如水彩画。到Benkar就开始上坡。

中午11:55抵达Phakding,觉得山里的PIZZA味道还是不错,继续点了一个Mixed Pizza混合什锦味儿的,还有煎鸡蛋,Sherpa Stew(夏尔巴炖菜)都是一致好评的,休息了1小时15分。感叹老天爷让我们完美收官!特意把我的背包+手杖+手套+徒步鞋做了一个合影留念,这也是我第一次长途徒步这么长的时间,出发前心里没底,现在看来也是毫无问题。由于天气晴好,带的好些厚的衣裤基本都没怎么穿,内层的保暖裤也只上Chukhung-Ri用了一次,其余都是普通的薄秋裤。

Phakding之后视线就开阔一些,没有那么多密林,高山田园风光更强烈一些。快到Lukla的那段上坡路觉得还是有点考验人的,因为是最后的一段了可能也比较吃力吧。

16:18到了Lukla的村前,天气又成了常规操作的阴天。Come back,17天后又回到徒步起点,完美收官!天时地利人和!一切如愿,没有更多可挑剔的,感谢一切之后,再感谢一下我的狼包,感谢我20块钱的塔钦帽子,虽然还有个兄弟留给Lukla小飞机做纪念,感谢我40块钱的登山杖,陪我转过了冈仁波齐又走完EBC+Gokyo大环线徒步,感谢我的Lowa让双脚舒适,感谢我的手套虽然已经基本阵亡,我还是把你带下山让你和大家在这里合影后把你留在这里......今天路上时间不少,9小时(含午餐休息1小时15分),长长的镇子还是比较繁华的,飞机送上来的物资第一站,看得出来Lukla是附近村子的生活用品的集散地

大厅的晚餐一如既往的热闹,老外们都很嗨,不知是山上的兴奋还是下山的庆祝。

最后不知在哪摸出一个带上山17天又带下来的肯德基老爷爷番茄酱,给自己抹一个成功的笑脸吧,哈哈。

入驻的客栈在村子离机场近的那一头,又黑又小条件比较差,都需要用头灯照亮房间,我和“山雄”的行李丢进去脚都放不下了,习惯了。明早飞Ramechhap(拉梅恰普)机场的飞机能不能正常飞,也是一个坎儿,不过下行回去肯定没那么慌了,我们在加都也还预留了4天时间,随便它怎么滞留吧。

今日花费(单位尼泊尔Rs):早餐750+午餐650+晚餐750+可可饮料250=2400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