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灵寿·横山湖 劳动节我们真的去劳动啦 拾柴生火野炊

春风暖窗,万物齐吟,赶在入夏之前生起篝火,与自然一起享受这一份温柔。一场说走就走的近郊露营

距离上次蔚县茶山露营已经过去了快一年的时间,之后因为工作繁忙始终没有机会安排出游。在今年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天气转暖又赶上公司五一的三天假期,我们便有了这次匆忙但不失乐趣的露营野炊之旅。

2019年6月底  蔚县茶山村

4月30日,出发前一晚才决定目的地灵寿·横山湖 劳动节我们真的去劳动啦 拾柴生火野炊

休闲食品和蔬菜调料等

下班之后已是天黑,随便吃点东西,赶在超市关门前抓紧采购了一些简单的方便露营的包装食品和水。

回家路上我们还在讨论目的地,其实有几个选项,但没有最终敲定。最后根据放假天数还有准备程度,我们决定到离家车程2小时内的横山湖,有山有水,人少清静,可以很大程度的放松,而且赶路不会太累。

家里有个柜子专门存放露营装备,回家后把它们取出来清点。计划着次日睡到自然醒,再准备一些野炊的调料和食材,上午稍晚点出发也没关系。到了目的地搭上营地,正好能吃上中午饭就可以。

5月1日,是时候出发了

迪卡侬买的保鲜冰箱,平时不用的时候可以压缩收纳。打开的时候里面放几个冰袋,能保证48小时保鲜,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一款保鲜箱。

装好食物的冰车载冰箱

通过多个隧道之后天空渐渐变得更蓝

一路风景,不到2个小时就到达了目的地附近,我们路过横山湖露营公园没有停留,绕小路沿湖边的村子转了一圈,果然找到了一处有草地有湖水又静谧的理想湖边营地。

小黑在草地上兴奋的打滚

湖边打渔的村民

下车后到几十米外另一处营地了解情况,他们是四五个家庭一起来的,女人小孩们正在包饺子,而男人们主要是为了夜钓。得知他们晚上也在这里露营,心里有点期待,至少晚上我们在这里也不会过于孤独,而且清楚在这里搭营地完全没有问题。

搭起帐篷 准备篝火

由于我们带的是高山3季帐篷,不适合休闲乘凉。而且也没有在这个季节露营过,所以完全没有考虑到天气的因素,中午顶着炎炎烈日搭营地着实晒到浑身流汗,发誓回家后一定要买一个合适的天幕。

都搭好后,我们决定先煮一锅饺子,补充一些碳水和能量。

下午我们绕着湖边转了一圈捡了些树枝,主要是村民修剪下来丢弃的枣木树枝、烧荒剩下的玉米秸秆还有几块大石头,把它们都处理好,堆在一起,想在晚上试试升起篝火。

灵寿·横山湖 劳动节我们真的去劳动啦 拾柴生火野炊

下午的时光过的很快,不久天就黑了,火焰照亮的周围非常暖和。四周除了远处的朋友在热闹的聊天,没有什么别的声音。

在野外做一锅韩式炒年糕

上午出发前在家提前准备好了炒年糕用的蔬菜和调料,生上火焰后,剩下的就是等待美味了。

灵寿·横山湖 劳动节我们真的去劳动啦 拾柴生火野炊

吃完炒年糕觉得还不够过瘾,又拿出煎锅煎了三个鸡蛋,我们俩和小黑一人一个。

旺盛的火力

玩了一下午小黑已经累到不行,在桌子旁边挺着脖子打瞌睡。

在篝火旁眯眼的小黑

吃饱喝足后收拾好卫生、拍拍照片,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在手机上得知凌晨1点30分左右开始到3点钟是银河的最佳观看时间,所以我们决定早点睡觉半夜起来看银河。可惜的是,凌晨起来后发现月亮太亮了,银河几乎看不到清晰的轮廓,便又一头扎进梦乡。

值得庆幸的是,因为不是深山也不是高海拔,夜晚一点都不冷。躺进睡袋很快就出汗了,于是穿上薄衣服把睡袋打开当被子盖,舒适度刚刚好。

清晨睡到自然醒,一看时间才七点多,旁边营地有人在湖边捞东西。我们穿好衣服下水时,远处的朋友已经提着一袋子大河蚌收工了。后来我们绕着湖转了一圈也捞了4、5个,但是听说这东西要净养两天吐干净才可以吃,在湖边煎河蚌的想法也就没能实现。

清晨起来小桌上面沾满了露水,拿起抄网准备下水捕点什么。

在水里捞来的河蚌

昨晚剩下的柴火还很多,从湖边回来后又做了葱油面、煎鱼丸煎烤肠,补充能量。

吃完后赶在太阳变得更加火热之前,收拾好营地,把火种彻底熄灭,并将垃圾装袋,我们就往回走了。

灵寿·横山湖 劳动节我们真的去劳动啦 拾柴生火野炊

到此本趟出行已经圆满结束,露营是一种非常棒的生活体验,希望2020年能实现我们都能实现更多心愿,到更远更美的地方去看看。

这发贴真的捉急啊。。。
足迹户外-南哥
8264币 1发帖:1465 帖 在线:1 小时 注册:201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