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5

黄石

情迷金沟(写于2020年5月28日)

在疫情居家解封之后,你有木有想舒展身体,燃烧激情,让生命在运动中,在大自然中更加阳光和健康?反正俺想,于是乎,俺于2020年5月27日参加了黄荆山上是我家群群主吴光荣组织的蕲春金沟一日游活动。虽然俺比较喜欢独乐乐,在近水中享受孤独。但并不妨碍俺众乐乐,到远山中体验户外的美好,顺便瞧瞧同去的帅哥美女,即养眼又养颜。而听说此次游玩地名叫金沟,也颇叫俺这个贪财好色的俗人有种三九天的萝卜动了心的赶脚。许多叫沟的地方都有金子呢。天爷呀,降大任与怡人也,砸个金疙瘩下来吧……。头两天的雨,并不能阻挡此次行程近50人户外游的热情,而今天的太阳也配合着户外人的热情,明媚而清爽。因为严格遵守聚集距离和规则,所以可以看到同车的帅哥米女们虽然千呼万唤始岀来,但都犹抱琵琶半遮面。让俺想多瞧帅哥米女等于做保养的计划落空,嘿嘿。
早上七点半左右从黄石出发,走一桥,过浠水至10点40分左右到达金沟。
问度娘:位于湖北黄冈蕲春县大同镇金沟村境内大同镇金沟地处鄂东蕲春北部山区,蕲河上游,北通英山南河,东依田桥雾云山,南望大同水库,西与道教圣地"仙人台"山岭相连。山高林密,层峦叠嶂,金沟村因大山中有一条长约11千米的峡谷而得名。
群主吴光荣特地请了金沟村导游叫田长贵的给俺们带路。下得车来,顺着沿河步道走,各种石头躺坐河中,神态可掬。米女帅哥们或拍或抖,或唱或叫,让山谷里的沟沟一下子热闹起来。不一会进入景区。重要事情说三遍:不要门票,不要门票,不要门票。拾阶而上,一个有着600年历史的烧石灰的古窑展现在阶边,现在看来就是一个深洞,看介绍说这样的古窑在金沟当年有十几处,当年金沟的繁华可见一斑。大约走15分钟左右到达金沟第一瀑:清澈幽深的山谷溪流腾空而下,一股凉爽之风顿时把人爽翻。水流不疾不徐却也如柱的打在白色岩石上,底部恰巧有可坐可站的犹如摄影台的大石块。这一下子让人疯颜大绽,手舞足蹈,手机可是忙个不休。
一行49人,其中21人跟着向导、群老大顺着峡谷走着野路,手脚并用,小心翼翼,向峡谷山顶攀爬,走上一个瀑布又一个瀑布,只是现在不是雨季,瀑布水不大,但峡谷还是很美的[色],下到山脚和好姐妹们疯疯打打,说说笑笑,开心极了,不虚此行。(摘自同去米女华华圈圈)

俺们在农家打尖的友友也吃到了地道的农家菜,书记田海清的父亲告诉俺,大同镇金沟村现居住约三四百人,历史悠久,金沟名的来源与当年一个富商长着很茂盛的胡须,后为了吃饭方便在耳朵上挂一幅金沟而得名。俺在心里想,可能也只是一个传说而己。
农舍门口,大金沟的溪水流躺,清新的空气与迷人的小吊桥,还有那半截看上去很有些年代的土墙院落,以及土墙边上的木柴让俺不能自己,这不就是海子描绘的:我想有个房子,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嘛。
今天俺们这些户外人得到了最平和的宁静,最单纯的快乐。这里的一切都是大自然赐予,如此静谧,如此淳朴,处处透露着最质扑的生活气息。虽然淳扑,但有蚊虫对俺不太友好,把俺咬得一个溃不成军,这不今早写小文章,还顶着一个浮肿的左眼皮,让俺文章水准大打折扣。不怪我哈。
大金沟,俺自从看了你一眼,再也忘记不了你的容颜。

本文部分采用家群摄影组摄影师所拍片片。謝谢。
情迷金沟(写于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