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我的退休礼物—青海湖骑游记

我向往远方的诗的田野,自我感觉参团旅行不自由,开车旅行会错过很多风景,徒步又太慢,而且我对旅游目的地并不太在意,反而更享受旅行过程,因此自行车是我实现诗的田野的最佳工具,但远方的诗的田野并不便宜,不光是金钱还有时间。由于工作原因,时间骑游成了最主要的限制,2017年底到了可以提前退休的时候,为了职称等原因,
到了20193月刚过完春节急忙提交退休申请,终于不到50岁我-退-休了,哈哈最贵的时间成了“便宜货”。

接下来开始为骑行318作体能等各方面的准备,计划没有变化快,原定20199月的318骑行因事搁浅了。一战友想骑行青海湖,问我是否有时间参与,退休人士有的是时间,没问题,于是就有这次青海湖骑行,哈。我的退休礼物—青海湖骑游记

202053

贵阳飞兰州,兰州动车西宁。战友是个仔细的人,从决定骑行青海湖开始就关注疫情期间到达青海的航班、车次以及注意事项,制定了详细的出行计划(除骑行青海湖外还有甘肃旅游安排)。53日到达西宁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钟,街上人很少,在住宿附近找了家面食馆,要了半斤羊肉,一碗炮仗,味道真不错。明天到西海镇开始骑游青海湖。

202054日骑行7个半小时80公里

早上从西宁坐车到西海镇,联系网上预约好的车行租车,车行老板真的不错(后面详述),在此要点个大大的赞。租好车整理好行装已经中午了,找了家餐馆吃了碗羊肉片面,开始我们的青海湖骑游,今天目的地是78公里外的二郞剑。

刚出发不久,战友出镜,心情不错。

一路风景我的退休礼物—青海湖骑游记

距目的地只有十公里,战友出镜,吃点东西补充体力休息下。青海湖日照长,此时已经下午七点多了。最后的这十多公里骑了一个小时。

九点半终于安顿好,等旅店老板娘做晚餐,晚上天气很冷,旅店布置得很温馨,藏式火炉把室内烧得火热,饥饿感减轻不少。
我的退休礼物—青海湖骑游记

第一次发贴,本应发在骑行天下的,因编辑混乱,重发到了这里,编辑也还有错误,而且没发完,学习好后补上。
继续发吧
不到50就能退休,趁着年轻,骑行各地,该是多么幸福的事。
期待更多后续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期待后续精彩行程
发自8264小程序
行程继续
2020年5月5日骑行4小时40分钟65公里
    7点半起床,今天的目的地黑马河,骑行距离68公里,早上天气很冷,泡好茶在旅店的院子内吃了点面包,休息到8点半才出发。下午要去茶卡盐湖(租车),时间是要些紧,一路没照几张像。我的退休礼物—青海湖骑游记

路过江西沟,一般骑行第一天从西海镇大都住宿这里。

快到黑马河了
我的退休礼物—青海湖骑游记

1点多钟,骑行4个半小时到达黑马河镇。

上午的骑行,一路青海湖相伴,天气也不错。我的退休礼物—青海湖骑游记

由于战友的时间关系,我们不骑行去茶卡盐湖,租车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