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繁花之上——疫期花约:托乎拉苏至赛里木湖,喀拉峻两线连穿

wrl83 发表于 2020-6-7 22:04 D3蒲公英营地    今天扎营于河岸边的蒲公英地,傍晚时遍地的蒲公英在夕阳的斜射下闪闪泛光,侧看似乎像轻盈 ... ...

鲜花,绿草,牛羊,美丽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当天被雷雨冰雹追赶,到达营地比较早,新疆时间15时相当于我们北京时间13时。此时营地的帐篷根本呆不住,里面像蒸笼一样热气灼人。队友们跑到河边洗头、搓澡、漂晾衣物等等。

于是发现各种奇皅玩意“传奇”带了泡脚桶,“山野”带了刷鞋子的大刷子,“单纯黑”带了衣架和夹子,真的是衣架,朋友们你们没有看错,确实是衣架和夹子!他们带的这些玩意儿,完全颠覆了我对户外重装的认识,此处。。。。。。。词穷!!

繁花之上——疫期花约:托乎拉苏至赛里木湖,喀拉峻两线连穿

当时我的表情就像这只土拔鼠,”这些都是什么鬼“!

营地四周的坡面长了一大片鲜嫩的野蒜苔、野蒜,今晚的晚餐继续吃野菜,路上“雨落姐”和“传奇”还采到了野蘑菇,清闻特有的蘑菇清香,光是闻着都非常的诱惑!

夜里被”风“叫起来拍星空,可实在太冷,本身鞋子就不给力,万一再冻个感冒拖了后腿可不行,匆匆咔了两张继续倒睡。在山里的日子,不管白天如何晒得半死,夜里却是极冷,早上帐篷都结了一层层霜花!                                                                        与我们同线路,比我们晚一天进山的疆内队伍,今早8点拔营,我们慢悠悠的边煮早餐边目送他们翻过达坂,话说他们的领队真的太帅、太强焊啦!明明两队人马隔着一座山头,我们在第N处拍花海的时候被他们赶超;第二天,两队又是隔了N个山头,我们正在午睡的当下,帅气的领队如天降神兵般,那么MAN的拉着他的队伍出现在我们面前!

繁花之上——疫期花约:托乎拉苏至赛里木湖,喀拉峻两线连穿

D4上包就要翻营地边上的达坂,昨夜睡前我们还打赌猜翻上去需要多少时间,今早待我们全部汇聚达坂,雨落姐掐着时间告知用了27分钟!翻过达坂此后一路平缓,一直沿着沟谷穿行。

中午12点不到,例行午睡,仰卧时正面被太阳烤的火辣辣,后背虽隔着地布却是湿寒阴凉的凉,要不能直晒又不能躲进树阴里,才是最舒适的晒法!

原野牧场地势时而是徐缓的斜坡,时而是开阔的沟谷平地,满山遍野的五彩繁花错落的铺展成了绝妙的点缀。晴空白云之下一片野花、一群牛羊、一股暗香,就是一个澄明世界,带来不同的身心激荡。

每一个有4G的路段,都会留下我们驻足的身影,然后刷爆朋友圈,只为填补这一年平凡庸常生活里,一个个不断闪现难忘的场景和记忆!

繁花之上——疫期花约:托乎拉苏至赛里木湖,喀拉峻两线连穿      在旷野里追逐风和自由,踏过碎石溪流,仰望天空,晴云骤雨之后,又是一番好风景。新疆的雨就是怪,虽头顶彤云密布,雨点骤急直下,而10米开外却晴空烈日,来不主套上雨衣的直奔出雨圈,便是另一番气候!

今天的路程非常安逸,后半程的五彩花海绚丽、灿烂,特别是下到一段长约2.5-3公里的河谷平滩,满谷的花海望不到头。雪山与草滩相依,犹如血脉相连的姐妹。雪山、雪松与牛、马相衬,成为独特的牧场景观!在阳光的普照下,山体被流 云光束划过更显溢彩,我们为之挪不开脚步而跓足。

队友们一字排开各自取景拍照、录短视、拍延时,为了抢占机位,你入了我镜,我入了他人的镜,咋咋呼呼请入镜人员退后,根本是白费功夫,每个人都沉醉在自已的镜头里,置若惘闻,场面一度热烈而和谐。这样的阵势,我对身边的“山野”道:“别人是钓鱼,我们是钓景”。唯一的可惜是图片显示不出实景十分之一的美!

轨迹码是个神马东东,没用过
托乎拉苏起点附近有个阿希金矿,看到了没有?
  • wrl83 听队友提起过,当时车里氛围极好,没留意到具体位置 2020-6-8 19:57
吼吼,美好的回忆。期待再一次同行? ? ?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wrl83 发表于 2020-06-05 12:20

先来分享我[siz ...

大美新疆…喀拉峻花海
发自8264小程序
  • wrl83 谢谢驴友关注,前面的游记部份是托乎拉苏段,喀拉竣的游记还没有出炉,哈哈! 2020-6-8 19:59
女神你好,很仰慕,求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