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其他

走进山里江南,邂逅一场蝶恋花海的粉色浪漫

山里江南,从蝶恋花海到幸福花田

第二次来到 贵州 ,选择去黔中腹地感受一次避开人潮小众游——繁花似锦的季节,让我们在山里 江南 景区,一起沉醉在蝶恋花海那片梦幻的粉黛乱子草之间。

而山里 江南 的另一片幸福花田景区,紫色的马鞭草花田,配上白色的钢琴和风车,简直符合所有少女对于浪漫的想象,这里也是网红打卡点。

参观完花海之后,还可以山里 江南 的民宿手工艺文创园感受当地民宿手工艺的传承~
苗家已婚女人的传统民族服饰是:头上一个罩罩(白头巾),耳上两个吊吊(耳环),腰上两个扫扫(丝头系腰),脚上两个翘翘(绣花鞋)。
而除了“吊吊”——耳环是为了美之外,其他三样全都跟当时的战乱时代背景相关,欲知详情,请看后文里的解答。

早晨从旧州客栈出发,前往古镇旁边的山里
江南

山里 江南 景区,分为幸福花田和蝶恋花海两个部分。早上起床之后收拾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找了一辆出租车前往蝶恋花海,司机一口价20块钱。
其实如果是坐大巴的话也非常方便,从旧州古镇往返 安顺 的班车十分钟一趟,3块钱一个人,幸福花田和蝶恋花海都会停靠。

景区的接待员MM出来迎接,然后带我们进入景区,先是乘坐观光车游览了一圈,大致介绍一下公园里的情况,这边建于2015年,目前还在不断完善中,各种花卉花田加起来有1000亩,不同的花卉有不同的花期。

比如 薰衣草的花期是5月,很短,三周后就没了,所以现在的薰衣草花田只有灌木枝茎,而向日葵花田也已经过了花期。

现在园里最火热的是粉黛,花期是8月底到10月底,此时正是园里120亩粉黛开得最妖娆的时候,也成为近期蝶恋花海最吸引游客的头牌。

下了观光车之后,我们也是第一时间奔向粉黛花田,粉黛学名叫粉黛乱子草,花冠呈现云雾状粉色花絮,非常梦幻,我们来得还比较早,但这里已经也有一些游客来此拍照,穿着汉服打着伞,或者是穿着演出的服装吹奏的民族乐器,游客们为了拍照都是非常拼的。

公园里也为游客准备了很多拍照的道具, 比如 秋千,风车,摇椅等等,尽管是阴天但一点都不影响相机拍出来的色彩,如果是晴天的清晨或傍晚应该非常适合出大片。

离开粉黛花田,穿过只剩叶子的向日葵花田,就来到了占地113亩的绣球花田,绣球的颜色从蓝到白,呈现出不同的冷色调,也很好看。之后则是薰衣草花田,要是5月份来的话这里应该是 普罗旺斯 既视感了。

之后则继续穿过紫薇花,沐春菊,黑心金光菊等,雨后的泥土有点湿滑粘鞋,但游客是越来越多,大部分旅行团都是中饭之后开始造访这里,所以想拍效果好一些的照片的话,还是上午来比较好。

从蝶恋花海出来之后,就前往幸福花田,也是山里 江南 景区的另一大块区域,接待员先带我们去餐厅吃饭,然后大概跟我们讲了一下游览路线,接下来我们就开始自己逛,跟蝶恋花海相比,这里的游客要少很多,毕竟没有粉黛那么吸引眼球的花田。

而且这个季节蝶恋花海的大部分花已经过了花期, 比如 荷花,鸢尾等等,但是院子里还是有一些盛开的马鞭草和鼠尾草,还有美人蕉,相比于蝶恋花海,这里更注重花卉与园林的结合,加上小桥流水,其实更符合“山里 江南 ”这个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