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3

2020马尔代夫瑞僖敦岛四晚蜜月游(THE RESIDENCE)

前言&干货碎碎念
重庆 妹纸田小姐, 四川 崽儿王先森在2020年初开启我们的 马尔代夫 蜜月游。
一、有关 马累
1、 马累 住宿:如果你住一晚,老板会给你一个wifi纸条,只限于当天哟。第二天醒来就没有wifi了。
2、如果你是中午过后到 马累 ,且上岛时间较久,例如需要乘坐内陆飞机超过1小时。建议 马累 住一晚再上岛!
3、 马累 晚国内3个小时。
4、 马累的海也很好看,建议逛逛。
5、 马累 淡水 十分珍贵,住宿的地方房间一般会配两大瓶纯净水。喝完再要得另外购买。
二、有关瑞僖敦
1、瑞僖敦在 马尔代夫 算是中级海岛,对于第一次去 马尔代夫 的人来说,无论是房间、海景、服务,应该都会令你十分满意。
2、瑞僖敦是双岛,老岛叫 法鲁 玛斯岛(F岛),新岛叫迪鼓拉岛(D岛)。老岛较小,新岛比较大,两座岛由一个长达一公里的栈桥连接。无论你住那个岛,双岛的餐厅、酒吧、活动中心都可以享受。
3、建议沙屋水屋各住两晚,安排在两个岛,体验不同的岛屿风情。两岛往返较远。选择组合时,考虑老岛新岛、沙屋水屋、有无泳池三项。我们选择的是老岛水屋不带泳池两晚,新岛沙屋带泳池两晚。之所以这么选,是因为只要是是水屋、带泳池价格都会偏高,而老岛价格一般要低于新岛,因此老岛选择水屋带泳池更具性价比。
4、一上岛约两个地方:一个是 法鲁 玛斯岛(老岛)的海上餐厅,这个海上餐厅非常难约,通常需要提前三天。瑞僖敦需要预约的餐厅都是分时间段的,这个海上餐厅只有晚餐,最好的时间段当然是天黑以前呀,所以你的约时间能够定在日落前,那你就可以边用餐边享受傍晚的海景。我们研究攻略晚了,上岛第二天才约,只约到了第三天的晚上8点半。你说黑灯瞎火的能看啥。第二个地方就是迪鼓拉岛(新岛)的LI BAI(李白餐厅)。因为是中餐厅的缘故,所以也比较火。但比起海上餐厅还是容易很多。
5、建议定SAI。早中晚三餐+酒水饮料。离开前,你需要在你消费的单子上签字。只要你点的东 西和 方式是包含在一价全包里,这些都是免费的。至于哪些东 西和 方式是免费的,你要认真看上岛工作人员给你的一本手册。
6、岛上务必打卡点:第一,新岛的无边泳池看日落及泳池拍照。第二,双岛间连接的栈桥,一天不同时间景色不同。第三,双岛之间栈桥下无人岛上的秋千拍照。第四,双岛栈桥新岛端头的沙滩拍照。第五,老岛海上餐厅。详细的我结合照片再说。
7、如果大家要去浮潜,建议自己带浮潜三宝,浮潜服装,建议是覆盖全身的。
8、岛上没有中文管家。不过不用担心,只要你认真研究给你发的中文指导手册,很多问题都可以得到解答。
9、岛上需要缴纳押金,一个岛200。
此次我们选择的是怡,橙可可,很贴心。
马累夜宿过渡&上岛瑞僖敦
曼谷 飞 马累 差不多六七个小时,到了 马累 机场,马累 住宿工作人员就来接我们了。到了旅馆,环境还不错,800一晚。房间没拍照,还算比较干净。这家旅馆离海边不远,走几步就到海边了。很少看海的孩子看到 马累 的大海太震撼了,老公说其实不用花钱去度假村了,就在这里看海。老公结婚前几乎没旅行过。以后我就带着他到处浪了。
第二天8点半左右,旅馆老板派车送我们到达 马累 机场。我们找到了瑞喜敦的柜台。应该是所有度假村在机场都有自己的柜台。
马累 机场就在海边,站在机场里就能看到海,美好!你在自己度假村的柜台报道以后,工作人员会联系人帮你办理后续事宜。因为瑞僖敦离 马累 较远,内陆飞机差不多要一个多小时,工作人员帮托运了行李,再带我们到了一个可能是专供所有度假村上岛游客等待休息的地方。这个地方提供一些饮料和食物。

上岛&第一天
差不多1个半小时,我们到达了度假村附近的机场,机场也是码头,看到大海时,惊艳不已呀。怎么有这么美的海水。我们乘坐了约5分钟的快艇就到了瑞僖敦。

到了接待中心,工作人员贴心地给我们毛巾和一杯超级好喝的果汁。   然后大家就开始填写一些信息表,等待分配房间。我们之前预定的是新岛沙屋带泳池两晚,老岛水屋两晚。办理完入住,已经快2点了。拿到房卡-691,火速赶往房间。看到房间,那个兴奋啊,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激动。

说下房间。首先是独栋,咳咳!这个好像是废话。就是私密性很强,每栋房子之间都有绿植遮挡。其次,房间门口都配有两辆自行车,岛上走哪里,骑车方便很多。然后是房间往前走两步,就是大海呀。太棒了。我们这一排房间属于日出房,就是走到海边望出去是日出的方向。
接着我说下房间的搭配。首先,无论老岛新岛,日出房最好。因为一般来说,日落的时候你通常都在外面耍或者吃饭,所以在自己房间看日落不太现实。除非你特意赶回来。但是我给你讲,最佳观赏日落点是在新岛的无边泳池。如果你住的是日出房,基本早上不用跑哪里去,就可以看日出,是不是很棒。其次,水屋日出房要比沙屋日出房好。早上大家一般都起不来,水屋的话,就在屋子里可以看,甚至躺在床上看。沙屋,你需要走一段路才能看到。最后,考虑到性价比,综合以上,老岛水屋日出,新岛沙屋日出最佳。然后是,老岛水屋日出,新岛沙屋日落也不错。现在就把地图翻出来,大家自己看下理想的房间区域。
下面第一张图是新岛的地图。橘色圈出来是我们住的691,是新岛沙屋日出房。蓝色圈出就是日落无边泳池。黄色数字是让大家清晰看出房号,打印的数字本身也不是很清晰。第二张图是老岛地图,老岛我们住的水屋日出房340。

房间溜达玩,立即出门吃午餐,目前只有THE DINING ROOM (主餐厅)还可以接待。岛上的东西我还吃得惯,因为我还是比较爱吃西餐,而且有甜点蛋糕,所以我没为吃的发愁。王先森就比较惨了,大部分他都不爱吃。

岛上第二天
我们第一站先去了日落酒吧也是无边泳池所在地。这个地方海景无敌了。之前都在房间里,还这种平静广阔的视野。疯狂打CALL!

吃完饭回房间拿潜水的东西,就在无边泳池附近下水。没有水下相机,但是看到了一些鱼群。珊瑚不是特别好。不知道哪里比较好。

岛上第三天
因为今天要换房去老岛了,前一个晚上房间收到信,会在下午2点半之前帮我们把行李送到老岛的房间。所以我们充分利用了早上的时间。骑着自行车去两个岛之间的栈桥那去了。这里就不放图,后边放。

再回到无边泳池那里的 西班牙 餐厅,因为人少,居然不用预约直接可以吃。所以有时错过预约也可以去询问下前台。这个 西班牙 的套餐真心吃不惯,虽然在一定范围内能选择,但是我跟王先森都表示吃不惯。除了,蛋糕,嘿嘿!我的最爱。

老岛的无边泳池比新岛要小很多,日落的观感也要差些。所以新岛的日落无边泳池一定要打卡。
快8点了,我们便出发去海上餐厅了。海上餐厅男生要穿长裤
岛上第四天
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所以必须早起看下日出,上午主要拍照,前几天忙着玩,都没怎么拍。在这里表扬一下王先森,耐心地按照要求进行了拍照,经过前三天的操练,拍的越来越好。当然是建立在50张选一张的基础上。哈哈哈哈……拍照建议大家早上去拍,上午11点到下午3点真的很晒人。晒的时候可以安排浮潜。

早上静静地在房间外的露台上看日出,安逸得很!
然后收拾出门,在水屋附近拍了拍。

第五天&离岛
今天就要离岛了,真是很舍不得呀。今天的一切体验都是最后一次了。最后一次日出,最后一次早餐,最后一次大海!

补充说明
1、不需要带的:驱蚊水、转换插头、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岛上我还没遇到有蚊虫叮咬的情况,房间配备的有驱蚊水。牙刷和梳子房间没有,但是可以找前台要。
2、浮潜的话,我去过栈桥附近、水屋附近和无边泳池附近。适合浮潜的区域我也不是很了解。三个地方我觉得水屋附近看到的鱼多一些。也有可能是没走的更远。
3、如果是离房间远的地方附近浮潜,建议带上房间里的毛巾,浮潜完,风吹着很凉。
4、冬季是 马尔代夫 的旱季,我们去的几天都是大太阳。
5、关于小费,必须要给的,我觉得是每天房屋打扫和搬运行李的。房屋打扫床头两美元,因为打扰的人是两个。1美元也可以。搬运行李好像给的2美元,因为这种情况很少。其它看你自己,觉得别人服务的好,你就给一两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