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旅行七藏沟 行走在海拔4000的山沟 感受它的纯粹和原始

【关于高原反应的应对措施】

到高原旅行,大多数人或多或少有点高原反应,特别是初上高原的人,这个很正常。只有身体健康,很快就能适应高原气候,所以不必有心里负担。

高原反应主要症状为头痛、胸闷、呼吸急促、呕吐、恶心、失眠等,一般来说过1—2天后,以上症状都会逐步减轻和消失。但有严重心、肺病、高血压患者不宜到高原旅游。尤其要注意一些平时很激进,好胜,雄心万丈,爱面子,自视甚高而体力好的家伙!避免出发前的感冒、发烧之类呼吸道常见病;保存充沛的体力。

1、适量饮用酥油茶、奶制品和牛羊肉可增强对高原气候的适应能力。要防止干燥,特别是防晒用的唇膏、防晒霜等,可以有效防止水份的流失,可以增加身体的抵抗力。

2、初入高原多休息,不可暴饮暴食,以免加重消化器官的负担,不要饮酒和吸烟,多喝水多吃水果,禁烟酒。不要奔跑和剧烈运动。可适当准备一些氧气罐。

3、饮食宜有节制,不可暴饮暴食,以免增加肠胃负担。可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最好早上活动前喝足水,活动时多喝水但每次少喝点,最好不吸烟。不喝酒。在高原旅游宜穿宽松、保暖的衣服。因为日照强烈,最好戴上墨镜、太阳镜、防晒霜以免紫外线灼伤皮肤。还有就是进高原时自己带点零食(注:巧克力等)

4、要防止因受凉而引起的感冒。高原温差特别大,很容易着凉并感冒,宁可热一点,不可冷一点,多穿衣服。

5、一旦发生高原反应也不必恐慌,要视其反应的程度而有针对性的治疗。如果反应较低,可采取静养的办法,多饮水,少运动,一般一段时间后会消失或减弱。

6、常用的预防高原反应的药物:红景天、肌肝片、葡萄糖等,进山前二天开始服用,路途中也坚持服用,可以有效防止高山反应。

【简要行程概括】

D1:成都集合

D2:成都-汶川-茂县-松潘-川主寺(340km,行车约6.5小时)

D3:川主寺-卡卡沟口-20km-长海子(徒步20km,约8小时)

D4:长海营地-长海垭口-阿翁沟-鱼海子(徒步14km,约7小时)

D5:鱼海子营地-草海-红星海-鱼海子(徒步16km,约8小时)

D6:鱼海子营地-藏族牧场-阿翁沟口-松潘-成都(徒步12km,约4小时)

【详细行程】

第一天:全国各地-成都。

到达成都,可以选择去武侯祠、杜甫草堂、金沙遗址博物馆、熊猫基地等市区景点参观;也可以去宽窄巷子、锦里、琴台路享受成都慢时光,漫步古巷,河边品茶,掏个耳朵。成都是一座美食之都,川菜、火锅、小吃等都有非常多的选择。

今日海拔:成都540m

第二天:成都-汶川-茂县-松潘-川主寺(340km,行车约6.5小时)

早餐后酒店门口出发,经都汶高速到达汶川县城后继续前行,抵达茂县参观古羌城,体验羌族风情,午餐后继续前行,沿岷江而上,沿途参观叠溪海子,松潘古城,古城规模宏伟,气势非凡,其城墙的长度、高度、厚度、浮雕石刻的精美在民族地区是首屈一指的,傍晚时分抵达川主寺酒店入住,采购物质。

今日海拔:成都540米、川主寺3200米

第三天:川主寺-卡卡沟口-20km-长海子(徒步20km,约8小时)

早餐后出发,坐车前往卡卡沟口,8:30在卡卡沟口与马帮会合,开始徒步,沿路进入沟内,逆流而上,开始是高原草甸型牧场,而后慢慢是原始杂木树林,夏天葱葱茏笼,秋天是红叶满山。再往里是狭窄的沟壑,四面山峰耸立,悬崖峭壁,有流沙飞石。我们下午4点左右到达营地,是在长海上面的一处避风地方,长海子往前还有十多分种路程。长海位于卡卡沟尾部,是一条狭长型的高原湖泊,碧绿的湖水,十分宁静。湖泊上部是高山雪水融化流淌而来,湖水清澈透底,还可以看见溪水流淌而下,在湖泊里面形成的蜿蜒水道,形势像盘旋的龙。今天全长20KM,比较辛苦。

今日海拔:卡卡沟口3500米、长海3750米

第四天:长海营地-长海垭口-阿翁沟-鱼海子(徒步14km,约7小时)

早餐之后,我们开始翻越长海垭口,徐徐回望长海营地。长海垭口海拔4200M,从长海翻越主要是路途较短,由于海拔较高,翻越时十分辛苦。到达垭口时,就可以欣赏到红星岩壮观的景象,周围的雪山,卡卡沟和阿翁沟风光。下山以后,我们就进入了“阿翁沟”,下山的道路有一段是流沙石路段,有点难走,后面经过一处高山牧场,在一路往下进入森林,走出森林就进入鱼海子营地了。

今日海拔:长海3750米、垭口4200米、鱼海子3400米

第五天:鱼海子营地-草海-红星海-鱼海子(徒步16km,约8小时)

早饭以后,我们前往红星海,中途会经过一处非常平整的山坳,山坳是一处干枯的湖泊,现在里面长满了草,非常茂盛,有一些湖水会偶尔渗出来叫“草海”。再往上走,到达红星海垭口的下边,翻越红星海垭口非常困难,坡度约70度,垂直高度400M,翻山垭口后往前行走约150M,就看见了红星海。红星海海拔3900M,四周山石堆积,山峰耸峙,湖面宽大平静,湖水湛蓝,站在这红星海前,给人一种震撼的感觉。红星海位于“阿翁沟”的最尾端,在红星岩的脚下,故名“红星海”。游览完以后返回到营地,今天比较辛苦,全长来回16KM。下午4点左右返回营地

今日海拔:鱼海子3400米、红星海子3900米

第六天:鱼海子营地-藏族牧场-阿翁沟口-松潘-成都(徒步12km,约4小时)

早饭以后,我们开始撤营,今天徒步比较轻松。我们顺流而下,越往下,越开阔,森林也非常茂密,牧场也越来越多。大约下午12:00左右到达阿翁沟口,经茂县、汶川返回成都酒店入住。

今日海拔:鱼海子3400米、茂县1650米

详情可咨询德吉:17318974632(微信同号)
详情可联系德吉:17318974632(微信同号)
详情咨询德吉:17318974632(微信同号)
详情欢迎咨询德吉:1731897463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