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随缘骑行 走哪算哪 就是这么佛系

DPINGA 发表于 2020-06-16 21:06 LZ多发点吃的

我之前吃饭一般不拍照    现在一想拍照  老忘    吃完了才想起来 哈哈哈
发自8264小程序
支持支持。。。。。。
6.2  武功县宝鸡
早上在路边的店里吃了一屉包子喝了一碗粥,味道还行,早上穿着短袖还是有点冷,冲锋裤里面套啦一条短裤 热的时候就把冲锋裤脱了有点懒癌,今天还是有点风,骑啦一会就没有感觉冷了,路边的地里有好多枝叶搭在架子上,刚开始我以为是葡萄,后来仔细一看,上面挂着的东西是猕猴桃,这还是我第一次见猕猴桃树。经过眉县和扶风县的时候,路边的地里除了少数的小麦,几乎全是猕猴桃树,可惜来的不是时候,现在是吃不着了。中午在国道边吃啦一碗豆花泡馍,非常一般般,没有上次我在咸阳吃的好吃。吃完饭继续向前走了一段路,在一个镇上的小广场休息一会儿,又吃了点饼干,把驼包里的攒的垃圾扔到垃圾桶没有啥收集癖啊,出来玩不能乱扔垃圾 休息一个半小时继续走。

上一次我走西宝中线的时候,感觉这路真好走,从咸阳出发下午不到五点就干到了宝鸡,那一天骑啦一百四十多公里。但今天再骑这条线,觉得没有上一次的感觉,人没有劲、路上的车也比上回的多,上回还在路上买啦几根现炸的大麻花。下午五点五十到达宝鸡,一个我很喜欢的城市,物价对我很友好,也很喜欢宝鸡的环境到达宝鸡我没有先吃饭,而是先找厕所,我在高德上找的两个公厕到地方之后都没有,之后又在人民公园的门口找,找了一圈没找的,我正准备走时,看见一个公厕的牌子,走进一看,原来是地下厕所,怪不得找半天也没找着一个像厕所的建筑,这地下厕所还挺凉快。上完厕所就准备去吃饭,顺便看看有没有合适露营地。找了半天也没想好吃啥

经过一个转盘时,听见有个人喊我,回头一看,一个骑摩托车的大哥,他问我是不是要搭帐篷。我说是,不过我要先吃饭, 我们靠在路边停了下来,大哥摘下了头盔,说了几句话,感觉这人在哪见过脸熟声音有点印象,突然!我脑瓜擦的一闪!想到了祁连山!这大哥就是《行疆》里来自宝鸡的罗哥。《行疆》这部纪录片,我16年左右就在看,17岁我开始了我的第一次长途骑行。那年17岁的我,带着买完车和装备剩下的一千多块钱,从郑州出发,那是11月,脑子抽筋的我并不知道西北的风有多冷在途径天水的牛背公路上的,坐着最后一班开往天水的车结束了我的行程。嗯有点扯远了  确定面前这位是况露纪录片里的罗哥之后,心里有点小激动。罗哥问我想吃什么, 我说想吃点本地小吃什么的说这话的时候真不知道吃啥 最后我们去离我们最近的魏家凉皮步行几米,罗哥请我吃了一份凉皮,肉夹馍和粥。我和罗哥聊啦各自的旅行,和认识到的各种各样的人。

罗哥绝对可以是资深驴友,2000年左右就开始户外旅行,那个时候国内的驴友应该没有现在这么多当然我是感受不到的。吃完饭,罗哥带着我在宝鸡转啦一下,帮我寻找露营地,最后好像确定在河滨公园应该是叫这个名字,虽然我等到很晚,钻进帐篷没两分钟,公园的安管人员还是拒绝让我在这里搭帐篷。此时已经11点,最后还是搭在了人民公园的门口距离我上次的露营地很近。

吃完饭,罗哥带着我在宝鸡转啦一下,帮我寻找露营地包括明天的路线和吃早饭的地方都帮我想好了,哈哈哈,最后好像确定在河滨公园应该是叫这个名字,虽然我等到很晚,钻进帐篷没两分钟,公园的安管人员还是拒绝让我在这里搭帐篷。此时已经11点,最后还是搭在了人民公园的门口距离我上次的露营地很近。

早饭

第一次看到猕猴桃树

不太好吃的豆花泡馍

到达宝鸡

六月份经过武功县,那一带都是猕猴桃
支持!!!!!!!!!!
豆花泡 没有肉不香啊
俺在武功出生O(∩_∩)O@%¥&8
zhb001 发表于 2020-12-23 09:27 豆花泡 没有肉不香啊

这玩意还能有肉呢_
发自8264小程序
今天起的挺早,不是因为广场舞的音响,而是昨天搭帐篷的地方离马路就几米远,不过昨天晚上的睡眠质量倒是挺好的,也许半夜换露营地累的,也许是我已经练就啦到哪都能睡的神功不排除这种可能。收好帐篷,检查了一下车,出发!  早上路边的小店解决早餐,一个卷饼和一碗稀饭。其实早上起来并不感觉到饿,路过好几个吃早饭的地方。再往前走走,前面还有人也太多了,还要排队等终于在快出市区的地方吃啦早饭,   幸亏在这吃啦早饭,不然过啦这地方估计只能吃压缩干当早饭了。宝鸡到天水有200公里,有一个老国道和新国道。上次路过这时问路问了一位奶奶,然后我就爬了半天山,经过农家院门前还被狗追,还tm是上坡,差不多两个小时吧,被一个站岗的哨兵拦住,我才知道我他娘的拐到老国道上了,好在后来原路返回的时候碰到一群本地骑友。这条坡不算少,所以一天肯定干不过去。

我就打算差不多找到合适的地方就停了,避免在这种山路上夜骑。慢慢悠悠的骑在310国道上,旁边就是渭河,渭河从陕西渭南我是第一次看到,后面的路我会经过甘肃渭源县,渭源县的鸟鼠山是渭河的源头,经天水、宝鸡、咸阳、西安、直到渭南的潼关县汇入黄河。中午10点半左右经过坪头镇,此时肚子里的早饭已经消化的差不多,天气也是热的不行,喝水根本不管用。二话不说,直接过桥拐到镇上去,镇子街道很窄可能就只有这一条街道,我没骑到头。先买两根冰糕降降温,这个多少钱?三块一根非常普通一块钱的那种冰棍,我放回去一个,拿了一瓶脉动。看地图上有个邮局,于是我就吃着冰棍,推着车吃着火锅,唱着歌()。邮局不远,盖完邮戳,镇子上为数不多的馆子我最终选择了豆!花!泡!馍!  昨天翻评论我才发现,豆花泡这玩意居然还能有肉的,下次一定要尝一下。 五块钱,便将我的胃感到饱,而且味道还不错,这回没翻车。

饭后在这家不大的馆子里做了一会,就离开了镇子。过了桥,又回到310国道,其中还有一段叫做牛北公路,我之前一直以为是牛背公路。天气还是太热,又是中午,一路上看见阴凉地就想休息,中午一点多我看到了第一个甘肃界的牌子,因为知道有第二个路牌的存在,只是看了一眼。两个路牌的距离并不算远,大概就在这两个路牌中间,我碰到了这次骑行的第一位长途骑友,一位来自新疆哈密的大叔,我们互相看见对方都有一种看大熊猫的感觉,多少有点小兴奋,在第二个甘肃界的路牌下我们拍了照之后,休息了一会。我们两个在路上的时间差不多,因为疫情的缘故,我们都是这次骑行第一次碰到长途骑行的骑友。聊了一会继续向前骑,我见大叔装了一个休息把,我没想到长途骑行还有人装休息把。我们两人一起骑啦一段路,在一个农家乐的院子里停啦一阵,大叔说他是列车员,几乎跑遍了全国,坐火车好像还不要钱,这着实让我羡慕。聊了一会,大叔说在前面的东岔镇就停了,我看时间还早就决定再往前走走,到东岔镇我们就分开了,至此,我的第一个骑友就这样分手而别了。

下午五点多,在路边休息时摘了一点杏,没有熟透,又硬又酸,勉强吃了几个。这一带应该种的果树,有一些村民在国道边卖杏,光看那个头,跟油桃一样大,肯定不便宜,我也没敢问多少钱。七点我到了三岔镇路牌上写的好像是三岔乡,往前走天黑之前可能找不到露营地。在路边商店买一瓶冰绿茶降暑,便拐到镇子上去。这个镇子不比坪头镇大,但是有一家超市,东西还算齐全,常见的水果. 蔬菜,日常百货都有卖。晚上在镇子上吃了一碗牛肉面,面的味道并不好,甚至有些变味,吃了两口确定是面有些问题后,看着店里乱飞的苍蝇,我觉得不用在吃了。保不齐在拉肚子,离开饭馆,向当地人问路有没有公园或者广场之类的,得到的回答都是没有,有人告诉我说向前走左拐有一个庙,那里倒是有空地。我推着车没走两步就到了,得到看庙老人的同意后,我把车推倒了里面,然后去超市买点补给,买了半个西瓜,一点饼干,一大瓶水,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我切了一半的西瓜给看庙的老人,表达感谢,我回来的时候,院子里有几个小孩在玩,我看身后的房子倒是像个学校,院子中间是个篮球场,左边是看庙老人的屋子,右边是个戏台。

我把西瓜切开递给他们,他们有些腼腆的拒绝不会是是我这几天晒得太黑,把他们吓着了吧,哈哈小孩们玩到八点多才散去。天还没黑,顺利的搭好帐篷,夜晚九点的小镇很静,当地人时不时大声说话的声音,会在空气中停留一瞬便有消失。刷过牙,我拿洗脸巾湿水把身上擦了一遍,然后洗了袜子。在帐篷里打开灯,这是我搭帐篷最舒服的一次,非常的放松,也许是我太需要安静了

早饭

310国道旁的渭河

坪头镇的豆花泡馍

隧道

甘肃界

超市里买的西瓜

路边不太熟的杏

打篮球的小孩

骑着单车浪八方 发表于 2020-12-25 00:33 今天起的挺早,不是因为广场舞的音响,而是昨天搭帐篷的地方离马路就几米远,不过昨天晚上的睡眠质量倒是挺好的,也许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