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随缘骑行 走哪算哪 就是这么佛系

骑着单车浪八方 发表于 2020-6-15 16:13 6.1西安—武功县早上磨磨蹭蹭到十点才出发,西安由于市政规划,好多地方在修路,加上堵车,两个多小时才出三环,一点多 ...

不是烟筒,电厂的凉水塔。工业城市很常见。
骑行好活动!
精彩游记分享,评贴支持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昨天晚上睡得很舒服,早上洗漱之后吃了点饼干准备出发,今天距离天水只有80公里,自然也没什么压力。一个人骑车虽然很自在,我很喜欢这种感觉,但时间一长,也难免寂寞。这又让我想起了昨天的那个大叔,两个人还能说说话,但是无奈我们两个速度不一致。

随缘骑行   走哪算哪   就是这么佛系
早上吃的饼干不当饱,骑啦两个小时就饿了,在路边吃掉剩下的饼干,还是不顶事儿。没办法,最后吃了两块压缩饼干,说实话,这东西我是真的不想吃,但凡镇子上有个像样的餐馆唉昨天摘的酸杏吃了几个继续往前走。差不多10点左右,路边看到几棵杏树,和昨天看到的杏树不一样。这几棵杏树上面挂的大多是红色的杏。摘!从驼包里拿出剩余的酸杏,一个不留,摘了一兜红杏,这几棵杏树长在沟里,而且地上的干树枝也多,生怕自己绊倒再被地上的树枝扎一下。虽然过程不太顺利,但是它甜啊!中午在路边的拉面馆吃了一份炒拉条,十几块钱,吃饭的地方附近好像有矿,正值饭点,饭馆里有不少工人。吃饱喝足继续走,天气很热,太阳很给面子,伴随着充足的太阳光我的汗水满满的往下流。骑了一会看见一片果树林,上面挂着吃个头不大的果子,远处乍一看,还以为是无花果。

走近一看,是苹果,看形状应该是花花牛苹果。三四点钟还是很热,商店里买了一瓶水和一些吃的,在商店的棚子下面休息了二十分钟, 热的完全不想走,因为今天只有八十公里从早上开始我就不急。国道有一段在修路,铺新的柏油路,只留了一半路可以走,还是双向的,我看着前面排着长队,骑摩托的直接从新柏油路上过,等了一会就不想等了,于是我打算正面的和柏油路刚一回。柏油路估计铺了有一会了,没有那种柏油很热的感觉,轮胎走在上面依然很黏,还好这段路不长。这段路的上坡应该还是不少的,下午我感觉好像一直在爬坡,时间太长我也记不得爬了多少坡,只记得快到天水时,在商店买水问老板娘,后面上坡多吗。不多了,从这下去有一个大下坡,挺长的,离天水不远了。

天水人民果然诚不欺我,这下坡真的爽,真的是大下坡,而且还很持久,捏着后刹生怕一会拐弯飞出去,下坡的时候碰见一个反骑的骑友,这段坡我估计他爬了有一会了,他给我打了个招呼,我冲他喊了一句这个长坡爬完就是下坡了。因为我就是刚刚爬完,下午不到五点左右到了天水麦积区,啥事儿也没干,先找邮局邮戳,找的第一家邮局不给盖,只好换一家。随后开始找住的地方,网上搜附近的宾馆,对我这种穷驴来说不是那么友好,找到距离稍远价格便宜的下了订单,到地方发现自行车没地方放。没办法,又打开手机找,最后找的天水唯一的青旅天水有点远。这地方还不太好找,一条小路跟着导航重复走了两边才看见。我推着车走到门口,门是关着的,我在想这该不会是疫情没有生意关门了吧,敲了敲红色的铁皮门,老板打开门,里面是一小院子。和老板寒暄几句,我把车推进了院子,我们进了客厅,坐在沙发上,老板一边继续打着游戏一边和我聊天。

青旅里面只有我和老板两个人,因为疫情的影响,这里虽然是天水唯一的青旅,在我来之前好像只有一个人来住,往年还会有一些义工,我付房费的时候问老板我是直接扫给你呢?还是在网上下订单呢?  老板带着些玩笑的语气说在网上下吧,让人家看看咱这今年也有人。来天水之前看百度上说天水是甘肃的第二大城市,老板说那是以前,天水是后方,有好多重工业建在了这里,现在啥也没有晚上老板请我吃了一顿饭,很丰盛的一顿晚饭,这是我出发之后吃的最好的一顿饭。羊肉、羊蹄、啤酒简直是太饱了,原来吃羊肉配蒜是那么香。我酒量实在不行,一扎啤酒还没完便有点醉意。明天还要继续骑,我就没有在喝,晚上回到青旅洗了所有需要洗的衣服,洗澡真的是太舒服了。本来想着去麦积山石窟看一看,但是经费有限,我花的很省,能花在景区的钱并不多,只好再等下一次。晚上住在一个十人间,有一种我包了整个青旅的感觉哈哈哈哈。有人来天水玩可以住这家青旅,地图上可以直接搜到,环境也很好。

我的狗窝  嘿哈0

路边的杏子,这两天有水果吃了。

午饭

那些年我刚过的新铺柏油路

青旅一角

房间里只有我一个

邮戳

随缘骑行   走哪算哪   就是这么佛系
今天起个大早,收拾东西,昨天洗的衣服都干了。老板还没起床,我也没敢弄出太大动静,估计昨天打游戏玩到挺晚。东西收拾完给老板留了一张明信片,和老板简单的告别后,我离开了青旅,早餐在拉面馆里吃了一碗拉面。我原本以为今天会比较顺利,可是出了天水市区,觉得周围的一切很荒凉,天气也很热,甚至连个遮阳的地方都难找,坡也多。

骑累了,就把车往路边一扎,拿出昨天摘的杏子喝点水,中午1点才路过关子镇,吃了一份拌面,喝了一瓶从来没听过名字的汽水大窑,一看才骑了三十多公里,吃完饭没有休息太长时间,冒着大太阳又开始骑,今天的路真是简直了导航给我导向了一个村子,柏油路变成了水泥路,骑了一会儿,抬头一看,尼玛的盘山路。后来的事情证明,今天的路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这段水泥路几乎全是上坡,估计不到十公里,骑了将近两个小时才重新回到柏油路。

太阳光照在我身上时让我觉得今天也许应该在天水休息一天,下午三点终于骑上了柏油路,在路边的小超市买了一瓶健力宝降降温,这大太阳头盔晒得都烫手。下午经过一个镇子时,买了一点樱桃,这一路上不少地方的樱桃都成熟了,但一直没有尝过。七点左右到了武山县,晚上吃了一屉包子,一碗馄饨。今天那段水泥路彻底给我骑自闭了,体力消耗太大了,大中午骑车还是要谨慎呐!在便利店买了一大瓶水和一些吃的,晚上在武山县文化体育中心的广场上搭了帐篷。

超大的蒲公英

晚上在武山县一座桥上拍的照片,桥下的河应该也是渭河。

文化体育中心的广场

昨天在帐篷里睡到半夜,听见外面有动静,心跳开始砰砰砰的加速,我打开睡袋迅速的拉开帐篷,看了看车还在,倒是少了一瓶刚买的水,估计是被捡瓶子的大爷拿走了,这一下给我吓着了,以至于后半夜都没有睡好。迷迷糊糊又睡一会,早上六点半就穿衣服收拾东西,反正睡不着,不如早点出发。早上在广场的公共厕所简单的洗漱一下,吃了一点干粮便开始了今天的行程。虽然晚上没睡好,白天居然一点也不困,就这么晃晃悠悠的骑着,中午到了陇西县吃了一碗忘了叫什么名字的面片,下午五点半就到了渭源县,转了转,找了个公园看有没有合适的露营地,随后吃了一碗七块钱的拉面填饱肚子,然后在步行街上买了几个馍馍,尝了一口,味道还不错,之后在公园的长亭里等着搭帐篷。

昨天搭帐篷的地方

渭河

午饭

渭河县

顶一下
Mr.zhanglin 发表于 2020-12-30 11:24 山西人民欢迎你,运城的小吃还是不错的,太原的博物馆,晋祠可以去转转,欢迎再次来山西,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