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黄石

领略芭山峡谷之美(写于2020年6月7日)

夏日,想享受一抹清凉,到那去呢?当然是大自然中去看郁郁葱葱的山,去观碧绿微波的水,去清肺洗肺,去吸天然氧吧,还有那劳什子的负离子。到大自然去开心快乐!
6月7日早上,清晨的风儿吹醒了俺绎动的心,应老铁们之约到芭山峡谷去山水之美。
坐上了车,也就搭上了黄石财富户外群的团队赏野趣之旅。
先给爱玩的驴友上个福利:从黄石西上高速,然后走灵乡镇至芭山村。道路可行39坐车。
有幸和资深登山牛人程建强(老五)同坐,这下子姿势涨滴超级快:经灵乡镇红峰村时知红峰水库即为大冶湖的源头。红峰村前方为连绵的王功山,绕过王功山即至芭山村。
9点20分到达目的地。还木有看景,就先看到约120人的着五颜六色户外服的美丽风景线从三台车上下来,在群主黄丽娟的带领下走向芭山峡谷。
清晨的乡村宁静,气候怡人。我们的到来打破了这水的灵气与山的淳朴。路很好走,山边竹林,路边的李子,桃子,栀子花,欢迎着俺们这些寻趣的山友。山友们也仿佛服了含笑半步癫,那一路上疯癫止不住,笑语喧了天,简直了。路边农舍家的主人热情的叫我们吃他们家门口摘下来的李子,还长在树上的果子也叫我们随意摘。灌了水的农田上有人在辛勤劳作,小溪中的鸭子戏水,院墙边上有小姑娘对我们好奇的观察,院落里时不时传来犬声……。一幅幅新农村生图在眼前徐徐展开。
沿路细心的老五做了路标,离开公路走小道上山入峡谷,峡谷幽静,茅草纵横,竹林婆娑,偶尔驻足仔细倾听,风吹着茅草沙沙的响,远观竹林又像一道绿色的屏障。风吹草低又见驴友梅子吹起悠扬的友谊地久天长口琴曲,还有近八十岁的老爷子听说年轻时曾经当过侦查兵,神采斐然,精神抖擞,真真的藏龙卧虎呀。此地村户名也颇有点意思:上马墩,泰山姜,下转咀,曹门村。古家山等等。时不时的貌以古民居的房子也印入眼帘,过小木桥,嘻戏小溪水,至哑口回转再至古民居打尖。那风景也是米的不要不要滴。古民居的门槛很高,看样子曾经有高人在此居住。有的房前写有忠字和斗私批修之字样,仿佛向俺们述说着曾经的曾经。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所以苍桑的民居欲说还休的提点着来看它的人们。
返程路上风景美好,花香四溢,俺们这些小姐姐们的倩影,帅哥们的颜值让峡谷之美锦上添花。豪横呀。

下午3点左右,顺利回府。难忘愉悦的一天。666呀。这正是:
走岀家门精神抖
管它黑汗水流丑
芭山峡谷穿个越
天然氧吧任尔走
此文部分片片采用群内山友:谢谢。

领略芭山峡谷之美(写于2020年6月7日)

• huzhouxiangye 功山姜自然村其实就是王公山新屋,因交通不便地基狭窄不利于发展而从山里面王公山自然村搬迁出来新建的姜姓村落。王公山自然村仅存数间颓房,现已成为无人村。 2021-10-17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