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我的色达梦

段前
几年之前第一次见到 色达 **照片,当时真的被震撼到,漫山遍野的红房子,我以为是国外,那时候在心里念想,我什么时候也能去 色达 。不为别的,就去看看壮阔的红木屋。后来几年慢慢的了解 色达 ,它怎么来的,里面的人都做什么,为什么聚集在这里,发现 色达 有的不仅是风景,还有比 西藏西藏 的宗教氛围,在这里的人们不分老少,不分昼夜,只做一件事,就是修行。诵经、静坐、观心,用信念在这苦寒之地度过一年又一年,只为解脱轮回。 色达 还有藏区最大的“天顶***台”,还有与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土拨鼠,还有著名的天然牧场金马草原。种种种种一直吸引着我,但是一直没找到机会前往。

终于今年离职无业,将 色达 例入计划,等到草儿绿了,我就去 色达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四月份,朋友圈铺天盖地的消息, 色达 将进行规划,所以会拆掉很多红房子。但是这个倒不是全部原因,还有个原因是,有好几位朋友已经约过我好几次 色达 了,我都不好意思再往后推了。那就赶上拆建之际,躲开人多拥挤的五一,在4月21日,相约出发,去往心中的 色达

他们说,不管你懂不懂佛法,
既然来了,即是缘分!

说来惭愧,本来计划了足够的时间在**细细感受的,看夜景,看晨雾,听课,转经筒,看他们辩经。。。。。。然而事实是,我很不争气的高反了,另外也有朋友高反,走马观花的目睹了一圈。在 色达 的两天没拍什么照片。
**现在的样子,给我的整体感觉就是挺乱的,到处都是拆除的痕迹,很多灰尘。不好拍片,加之技术不好,原谅没有漂亮的**照片。
喇荣五明**
[p=28, null, left]***台附近。***过程,出于尊重,没有拍照。
虽然***过程,用布遮了起来,但是随时风起吹开,所有人都基本看到了***过程,剔肉,剥皮。。。包括之前很多人抱着抬着很多死者的**送进***台,我们去到那天,大约十多具**。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不敢相信信仰之强大。。。
亲眼看一场***,忽然觉得生活中那些烦恼在此刻显得多么微不足道。
附百科:***就是将死者的**喂鹫鹰。鹫鹰食后飞上天空,藏族则认为死者顺利升天。人死后,停尸数日,请喇嘛念经择日送葬。***师随即将**衣服剥去,按一定程序肢解**,肉骨剥离。最后用哨声呼来鹫,按骨、肉顺序别喂食。
色达 有藏区最大的“天顶***台”,所谓“天顶”,是“离天堂最近”之意,**到了“天顶***台”就意味着人的不朽灵魂到了天堂。

喇荣五明**
我的 色达 梦就这样了吧,该怎样形容。风景总是会看透,内心的触动冲击是旅行的另一种意义。在这里,他们的世界很简单,你在城市里所有的烦恼他们都没有,他们只有信仰,面容平静幸福。
色达 ,一生一定要来一次的地方。
一路嗨歌
严肃的 色达 过后,就是小伙伴们的一路嗨旅了。晚上相亲烤肉PA,白天草原蹦跶,行走KTV,吼道嗓子沙哑。西索民居夜半游戏。朝夕相处四天之后,爱上了你们。分开两天,我已经开始想念你们啦,可爱的伙伴。

喇荣五明**

思密达,老同事,优秀的导游,那张嘴可厉害了,没几个人说得赢她哟。不仅工作优秀,生活也很精致,跳舞啊,瑜伽啊,化妆啊。崇拜中,,,,

娟儿,以前做同事的时候,好像只电话联系过几次,每次:亲,**酒店有没有房间。娟儿:我看看,有有有,你定嘛。这次跟活人一起耍了,哈哈。希望你跟李球球配对 成功

秀,NICE GIRL,自带女神范儿,但是很亲和,嘎嘎,出门四天,没吃过一顿饭,成了我们的著名人物。

骨头,很会为别人考虑。出去旅行,我经常睡不好,考虑旅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怎样顺利进行。骨头会叫我早点休息,不要考虑太多事情。房间不好分的时候,她会首先让其他人,自己吃点亏。让我很感动呢。

大胖,一致认为,很萌,总是莫名搓中笑点。晚上玩游戏,他一个人在一边笑得发抖,法官吼了好几声睁开眼,大胖一脸无辜:我睁了啊!!

小胖,感觉此行的两胖都思想简单的感觉,所以相处起来很轻松很愉快,小胖童鞋,你喜翻我们小霖妹儿要加点油哦。竞争激烈哟。

这个老搭档,跟唐鑫一样,就不想介绍了。

小霖妹妹,跟我们耍过一次,就爱上了和我们一起旅行呀,每次从 重庆 过来不容易呀,哈哈。单纯的girl,而且很能干,坚持着自己的梦想。

小虾,大家都这么叫你,但是我更想叫小2,你应该懂得。性格超好的,落落 大方 ,又很友好。你家老秦是个耿直BOY,你把子说别个不会说话。我就喜欢那种人。而且我觉得他对你好好哦。幸福。

还有好多小伙伴,好难找单人照,因为你们不喜翻拍照呀。
既然大家都彼此说了自己印象中的小伙伴,我还是要哎到说完了多。
心怡,直爽GIRL,说话老好听,活泼搞笑。
菠萝,一起耍过孟屯河谷,形容过了,跳过。
李球球,长得还是撑展噶,又那么会撩妹,套路多多,一定要把娟儿拿下。
李球球的猛儿(没想好绰号):很会处事,人很 大方 ,工作很努力,是个好BOY。
唐三金:跳过。
老秦:直爽BOY。
啊,一起玩耍的伙伴越来越多,要说一番彼此的印象还要说多久了。
对你们爱爱爱不完。

观音庙, 盘山 而上,如果是跟团的话就得在观音桥镇上自己拼车上来,大约40元一个人往返。观音庙始建于清嘉庆十年(公元1805年),1961年失火,1979年重建。因庙中供奉的观音 菩萨西藏 布达拉宫和 五台山 的观音 菩萨 为同根三姊妹,故香火鼎盛。

色达马尔康 路边的藏猴,可比 峨眉山 的猴子温顺胆小多了。

阳光灿烂的时光,美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