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其他

七月,我们在青海相约。

青海湖是我刚刚开始练习拍照去的地方,也是第二次自驾出行的目的地,这已经是三年前的故事了。这里是我们第一次到达三千米以上的高原,今天把它搬到美篇,除了留作纪念,也是为了给众多的美篇朋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你们可以在这里,看到青海最美的样子。

有人说,旅行的意义在于一个人对生活的尊重,我想这样的说法,是无懈可击的。

只有尊重自己的生活,
才会不停的上路,
只有不停的上路,
我们才能遇到,
梦中的那个人。
她的藏语名字叫
措温布
她的汉语名字叫做
青海湖

这次的青海之行,依然是在弥补去年的缺失。还好,虽然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同行队友不停变换,但最终是可以顺利成行,红景天终究是没有再一次被浪费。我带着小小白,小小白的妈妈,还有我的妈妈一家四口;同事也带着他一家四口,八人两车,一起朝着心心念了一年的那抹碧蓝,奔去。

这也是继我们2012年东北自驾之后的第二次长途自驾,全程3950公里,从山西出发经陕西宁夏甘肃、青海四省区。里程数比去东北少了几百公里,但是由于大部分行程都是在高海拔地区行进,所以难度比第一次呈几何倍数上升。

很多朋友问我,自己开车不累么?还比较危险,为什么不租车租司机?

我会回答,自己开车的确累,不是谁都愿意这么干的,但是那种绝对的自由度,是任何其他旅行方式都无法带给我的。至于安全,当然是摆在第一位的问题,只要合理的规划路线和时间,并且严格遵照交通规则,安全是完全可以保障的。 至于租车租司机,我想说的是,如果是好司机当然没问题,但不是每个司机或者车都是比你自己更可靠的,所以自己做到比啥都管用。

这次行程是以兰州为第一中转,离开兰州,北上青海门源。

在兰州做了短暂的修整,黄河铁桥上乌云滚滚,但依然无法掩盖我们对那碗正宗马子禄牛肉面的留恋…

一进青海境内随着山势越来越陡,海拔逐渐升高,天空越发的纯净,只是路旁的黑泉水库,已经让我们惊叹不已了。

七月的门源,可以算做中国最美丽的地方。

一翻过海拔3792多米的达坂山隧道,头有些微微的发晕,还未来得及适应,远远的就会望见岗什卡雪峰率领着五十万亩绵延几百里的油菜花,瞬间击中你的内心.....

来到高原你会突然感叹,原来,云也是有影子的...

岗什卡雪峰海拔5254.5米,是祁连山脉东段的最高峰,峰顶常年白雪皑皑,银光熠熠,宛如一条玉龙 ,也是门源境内群山之首。

浓艳的黄花,北依祁连山,南邻大坂山,西起永安城,东到玉隆滩,绵延近百公里,繁花一片,无际无边,宛如金黄的大海。这一望无际的金黄显得异常斑斓,令人慨叹,大色块的简单构图给人丰富的遐想。喜欢油菜花的人都是喜欢那种强烈的色彩,喜欢那种扑面而来的恢宏气势。

顺着山坡一路下来,我们置身到了这个金色的世界中。

门源人用10000亿朵油菜花编制了一个金色的梦境,所有看到他的人,都会瞬间失语在这铺天盖地的霸气之中......

当此时此刻又一次看自己拍下的这些照片时,我必须很小心,确认自己没有陷入那片金色的回忆中而不能自拔。

盼了整整两年,只为了那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我想每个人都应该会有这种情结,在这大片大片的花海之中,每一朵盛开的花朵都会让人难舍、痴迷。纵情在花海之中,闻着花的芳香,在蓝天白云下追逐最明媚的阳光,这便是这个金色梦境的精髓所在吧。

因为这片天空,让我爱上了呼吸。每一次的心跳,都会铭记在我今后的人生之中...

那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海,像望不到边的地毯,一直延伸到天的尽头。色彩如此明媚斑斓,像莫奈笔下的调色板一样,描绘在山川大地之间。

我爱这种无边的美,这种壮观倾世之美,是一种视觉的冲击和渲染。世间的给予,爱的祈求,统统都在这一刻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