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山行游记:白光

文编辑:老烟​

缙云山,地处北碚,远离主城,坐车时间太长,我们群很少来这里爬山徒步。但同样因为偏远,这里的生态和空气,也比南山歌乐山好得多。所以每次来这里,总能感受到和南山不一样的气息。

这次我们选择从绝望坡登上缙云山,听这个地名,就应该知道这条路的特点。

从踏入山林的那一刻开始,倾斜陡峭的山坡,一条连接着一条,仿佛没有尽头一般。在山坡的底部,还是能看到它的尽头。艰难的走上斜坡,转了一个方向后,映入眼帘的却又是一段长长的上坡。

其实对于长期爬山的人,这一连串的上坡感觉还好。而且今天的天气不冷不热,也降低了绝望坡的难度。想想再过几个月的重庆,暴热的天气下攀爬这里,绝对能让人心生绝望。

虽然气喘吁吁,虽然大汗淋漓,但我们终于来到了山脊之上。这里满目翠绿,植物茂密,大片的翠竹杂乱的遍布在整片山林里。这竹子异常粗壮,和山下细长的竹子差别巨大。

虽说我们登上了山脊,但这里有太多的树木植被,这些绿色生命包裹着我们一行人,遮挡住了我们的视野,无法远望,只能看到无尽的绿意。

山间的小路布满了落叶和杂草,有些道路已经模糊不清了。这也意味着,这些小路行走的人并不多。

但这也正是我们户外徒步的魅力所在,走一般人不曾知道的路,才能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原生态美景。

我们生命中有太多值得我们去追寻的事物和感受,徒步山林,感受原野,享受清新绝对是其中之一。

不论路上有多少汗水,行走得有多累,只要是值得的,都必须去尝试一下。因为,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在有限的生命里,只有心存向往,迈开脚步,走进森林,才不会错过这大自然中独有的绚绿。

我们的生命,有无数个记忆的片段,这些记忆的片段,是由我们各种各样的经历组成,这些经历,构成了我们绚丽夺目的一生。

在户外行走,我们不用刻意寻找,各种自然的美景就能在眼前不停的跳过,这里的一切都让人向往。

一片片不屈不挠的生机,一个个绿的生命,在你面前竞相开放。植物,它们无法移动,只能不停的生长拔高,才能突破重围,才能沐浴到灼热的骄阳。

我们是幸运的,不需要太过努力,只需要一丝念想,放下心中的顾虑,睁开懒懒的双眼,微微的迈开一步,就能享受到户外绿荫里透出的那道纯白色的光。

---END---

顶帖支持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
小哆啦 发表于 2020-6-18 13:49 顶帖支持

谢谢支持
zhb001 发表于 2020-6-18 17:26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

线路不错,山林茂密,植被丰富。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0-6-19 09:58 线路不错,山林茂密,植被丰富。

谢谢评论,谢谢支持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niuxingtianxia 发表于 2020-6-19 10:19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