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5

湘西

[复制链接] 查看:19117 | 回复:65

三角形的房子修了三分之一的时候,玛尔巴大师又让尊者拆掉,所有原料搬回原地,在新地方修一个四方形的房子,共九层,加上顶上一个库房共十层(就是现在闻名的米拉日巴九层塔)。在九层楼修到两层的时候,玛尔巴大师因为有其他弟子帮助尊者搬石头,又喝令拆掉重来。

如此艰苦地劳作,尊者的背上已长了几个很大的疮,结了疤,疤又磨穿;磨穿了又长疤,痛苦难熬。尽管如此,尊者心里从未起过丝毫的邪见,从来都认为是自己的往昔的罪过深重。

没等九层楼修好,玛尔巴大师又命令尊者修一个城楼形的大客店,要求有十二根柱子,大客店修好的时候,尊者的身上的疮已是腐肉伴着脓血,烂得像一团稀泥。

尽管尊者吃了这么多苦,玛尔巴大师依然不传尊者密法,要求尊者继续修建九层楼,就这样尊者一共八次的大苦行和无数的小苦行根本清净了往昔所作罪业,之后得到玛尔巴的传授的密法,努力修行,即身成就。

噶举派的传承历史

一、噶举派的传承

噶举派是公元十一二世纪佛教后弘时期发展起来的,属于新译密咒派①。开始创立者先后有两人:一是穹布朗觉巴(990-1140),一是玛巴洛咱瓦(玛巴译师)(1012-1197)。他们两人曾多次到过尼婆罗和印度等地,依止了很多名师,学习了不少的密法,主要是得到《四大语旨教授》。《语旨》是佛语的意旨,由祖师口语相承,血脉不断遂称为语传,藏名叫噶举。后来香巴在后藏发展形成为一个传承系统,称为香巴噶举,玛巴在前藏发展也形成一个传承系统,称为达布噶举。虽然门户不同,但由于他们两人的大法均出自一个来源,又都亲领语旨传授②,所以都称噶举巴。

第一、香巴噶举

藏 派
   甲 派
   香巴噶举(穹布噶举)─香派七宝传
   桑定派
   日贡派
穿过千年杜鹃林,登上老贡嘎寺

穹布朗觉巴为前藏尼木热芒人,家族属穹布,幼年学过苯教,后又学宁玛派的大圆满心部③。之后携带多金赴尼婆罗,依止班智达八苏玛底学翻泽。旋赴印度依止那烂陀寺金刚座主授沙弥戒,他依止过的善知识约百余人,其中主要的是两大空行母尼古玛和苏喀森蒂两位师母学了《拙火》等六法道次。又从弥勒巴学大手印。回藏后依止噶当派④的朗日塘巴受比丘戎,住盆域觉波山修道。此后他在后藏叶茹的香地区建雄雄寺为首的一百零八寺,广聚徒众,传法讲道。他的传承法嗣则称为香巴噶举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