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山行游记:绿影婆娑,我心婀娜

文编辑:老烟

五月一日,劳动节,气温,刚刚好,是一个出游爬山的绝佳天气。

节假日,路上的车辆,行人并不见稀少,人们不知为何还在忙忙碌碌。

经历了一周的工作,本来应该休息一下的我们,仍然选择了爬山,选择了徒步。因为,工作是为了生活,而爬山,是我们这行人共同的爱好,更是我们想要的生活。

上新街经过了几年的修整,在一条条魔幻的高架桥下,种满了绿植花木。和以前的稀泥路相比,多了一份美丽整洁,少了一点朴实自然。

清水溪公园,应该是重庆最佛性的一个公园了。入口的指示牌,很淳朴,也很低调,低调到认真寻找也不一定能够找到。

不过来过这里的人,肯定会印象深刻,因为这里除了完美的原生态以外,一路向上的台阶,绝对能让人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印象深刻。

不一会,我们就来到了加勒比海水世界。还没到玩水的季节,所以这里也就没有了夏季的喧哗,再过两个月,这里绝对是重庆最火热的地方。

不过这些和我们并无关系,我们只是路过这里,只想拍下繁华后的宁静,不会驻足留恋,因为我们的目标在远方的山野中。

今天选的路很好走,不算爬山,只能算逛山。太阳一直在我们头顶,挥散着耀眼的光芒。

天气开始热了起来。重庆,不同于其他地方,只要脱下了羽绒服,不到一个月,就能穿着短袖还嫌热。

不过天气对我们影响并不大,更热,意味着更多的汗水,可以更加迅速的减掉冬日里堆积的肉肉。

一段段不同的道路,铺在我们今天的行程中。风景在不停的变化着,我们仍然只是路过,带不走一丝美丽,只能用照片,记录着我们行走在这南山徒步风景线里的点滴。

今天,我们登上了南山的最高峰,春天岭。这里海拔并不高,但这里,才是南山之巅,是每一个真爱爬山,真爱南山的爬山者必须打卡的地方。

最高峰虽然不险要,抵达也很容易,但下山,却不容易。不过我们并不是一个人,而是一行人。在群友们相互的帮助下,险要陡峭的小道变成了坦途。

春天岭下,我们又走到了一条步道上。现在南山修了很多步道,和小路相互交织,也给了人们很多的选择。

我们,也不管前方是步道还是小路,只选择走自己的路。

终于,我们走出了山林,看到了建筑。在将要离开森林之际,我们竟然听到树叶婆娑的声音。

是风,扬起了树叶的舞动。它们在阳光下,抖擞精神,欢歌曼舞。仿佛是在欢送着我们的离去,也像是不舍的告别。

我们在这绚烂的阳光下,也和南山的绿意结下了相伴之缘。想必那些绿色的生命,看着一路欢笑的我们,看着我们对自由自在徒步的渴望,感受到了我们心中的婀娜。

---END---

好美
用镜头把最美好的拍下来
值得回忆的美好旅程
地方很不错,值得一去
风景百看不厌啊!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
zhb001 发表于 2020-6-24 17:14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

谢谢支持
感谢精彩分享
hemengyaovip 发表于 2020-6-24 16:02 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