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王家庄--达连磢--鹅屋乡--猫路徒步

转眼又到了五月下旬,大约从2016年开始,每年这个时候,铁马都要走一次猫路,不为别的,只因为这个时候是鹅屋乡槐花盛开的季节,驴友们在 享受徒步的乐趣的同时,还能摘到香甜的槐花,可谓一举两得。不过这也要看运气,槐花的花期虽然很长,但是要想吃到最好的槐花,也只有那么短短几天时间,早了晚了都不行,不知道今年的运气怎么样。这次的路线和去年一样。

本次徒步的运动轨迹和主要数据。这次我没去天生桥,少走了几公里。

王家庄--达连磢--鹅屋乡--猫路徒步

今天天气不错,气温不是很高,就是有点晒。

山坡上这排像一堵墙一样的山峰,现在有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十八罗汉,据说还有的驴队专门来这里攀登。

陡峭的山路。

听雨给我拍的。

上到山顶,眼前赫然开朗。

达连磢自然村。村子里香椿树很多,去年来时香椿正嫩,大家都摘了不少,今年来到这里,香椿已经老了。我忽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今年鹅屋的槐花不会也老了吧?

王家庄--达连磢--鹅屋乡--猫路徒步

磨掌村。每每看到这些依偎在山坳里的小山村,都会有一种很温馨的感觉。山路弯弯,梯田层层,鸡鸣狗吠,满目葱茏,真是世外桃源。

中午时分,到达鹅屋村,这里也是鹅屋乡所在地 。今天在这里吃午饭。

由于海拔高度的原因,山下的槐花早已经凋零,而这里的槐花正在盛开。不过我刚才那种不好的预感真的应验了--槐花老了,我们来晚了。

王家庄--达连磢--鹅屋乡--猫路徒步

天生桥飞架于南北两悬崖之间,是迄今我国北方发现的最大的天生桥。跨径50米,拱高280米,桥面宽2--4米,远望如山门洞开,气势恢宏,鬼斧神工。不过今天我没去看,这是前年来时拍的。

下山时从另一个角度看天生桥。

王家庄--达连磢--鹅屋乡--猫路徒步

下午从猫路下山。猫路也称猫嵝,是盘绕在悬崖之上的一条小路,石阶险峻,幽曲通天,是古代山下通往山顶鹅屋村的捷径。

近年来猫路经过了几次整修,原来的险峻已经不复存在,一路上大都是这种石阶路,走起来没有难度了。猫路是一条远近闻名的徒步线路,每年都吸引着全国各地的驴友前来探险。

天桥村头的景区介绍。

下午四点半,到达终点沙滩村。其实今天这条线不算长,本来用不了七个小时,原想着不去天生桥了,省点时间摘槐花吧,可是槐花老了,找了半天也没摘多少。结果是槐花没摘成,天上桥也没去成,这下亏大发了。(完)
长河的落日 发表于 2020-6-24 14:45 [转眼又到了五月下旬,大约从2016年开始,每年这个时候,铁马都要走一次猫路,不为别的,只因为这个时候 ...

顶帖支持
长河的落日 发表于 2020-6-24 14:45 [今天天气不错,气温不是很高,就是有点晒。山坡上 ...

好美好清新的风景。值得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