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炎热的夏天发个冬日骑行的活动,能凉爽点不哈哈哈

早上大家在集合点都到齐后,有九个人参与这次的骑行活动,就骑行出发去高尔山方向了。由阳光大哥带路骑行,这老大哥快到70岁的年纪了一点也不像。骑行这一路就有我和望花都大哥拍照。这一路骑行在市内车多,走路的人还不算多,等骑行一过高山路直奔北边方向骑行就看不到几个汽车,就我们九个人骑行在空旷大地上的小路中,我就随意给大家拍照。      这次骑行就是在东边方向骑行到北在回转到西,然后就骑行回家,是骑行一个 不回头,也不骑行原路的路线,就是有点绕远骑行了。这是周恩来总理少年时期在这里读书的地方,我也是第一次和骑行队友来参观。
     我们骑行到李千户时,这里汽车行人更少,快到铁岭地界时大货车也多起来,铁岭市也是一个繁荣的大市场,人多也特别的兴旺,市场也是多样化的,当地小吃样式化也多。 等我们骑行到周恩来少年学习的【银冈书院】时也快到中午了,我们的自行车不让进院,就放在大门外,有几个管理人给我们看着自行车,我们也放心的进去参观喽。这是一个不太大的院落,收拾的干净整洁。这个书院有400多年的历史了,也是保护最好的一个院落。
银冈书院,是东北地区唯一保存下来的古代书院,是清代著名的五大书院之一,是关东第一书院,在东北教育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它"开本邑教育之先",培养出大批英才。周恩来总理就是在银冈书院入读小学。银冈书院现在是辽宁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的周恩来少年读书旧址纪念馆,被列为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纪念馆占地10000㎡,是承载着古代书院文化、革命文化、园林文化“三院一体”的综合性纪念馆。       大家参观后就去找个饭店吃饭,饭后到火车站照相,休息片刻就开始往回家骑行了,骑行到沈阳虎园怪坡大家就又休息,补充热水,好在快到家时还没黑天,只是太阳要落山了。

这是抚顺望花区和平桥南,也是望花区最繁忙的主要路口,也是沈阳和抚顺的主要快速通道之一。

这条路段,是南北主要的路口,也是通往202国道的主要捷径之路

这也是抚顺市最主要的旅游区;高尔山风景区,也是当地人休闲徒步、骑行的好地方

最年轻的骑友;一休

我们抚顺的路线四通发达,适合骑行的路有很多,可以自由挑选路线骑行

这个路线有几个好的景点,适合休闲骑行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