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郑州驴友团露营圣王坪,打卡红沙岭

圣王坪位于山西省阳城县析城山顶与河南交界海拔1888米;山顶之上一大片高山草原,每年六月中旬狼毒花进入盛开期,满山遍野都是盛开的花朵。

这里远离都市距离郑州3个半小时的车程,犹如塞外草原,可来这里体验露营,眺望天空无拘无束,享受最真实的露营生活

红沙岭位于圣王坪旁,这里裸露的岩石沙砾,犹如大山披上红色外衣,美丽的红纱l岭当你站在那里就是风景

端午节前一天我们郑州驴友团露营圣王坪,赏狼毒花最美的盛开期; ‘曾经多看了她一眼,就为她魂牵梦绕了一年,只为那泼辣的狼毒花。。。等呀等,盼呀盼,终于等到今年,这个季节情不自禁走进她---圣王坪’;这是当年最早到达圣王坪的老驴友游玩后,留下的心声。

析城之巅,草甸起伏,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因为流传着远古圣人商汤的传说,所以这片广袤的高山草甸被称做圣王坪。坪顶唯一的建筑就是东北角残垣的汤王庙,汤王庙旁有一池湖水,终年不涸,人称娘娘池,传说池水由汤王娘娘垂泪聚成,也有人说它是汤王娘娘沐浴之处。

汤王祈雨台遗址,传说当年天旱,汤王在此地祈雨,上天感受到汤王为民的诚意,天降大雨。

游玩娘娘湖后,我们一行横切到山顶,娘娘湖边因为游客众多狼毒花都被采摘剩下很少,这里是只有不畏艰苦的驴友才会到达的地方,狼毒花大片的绽放,到这里才能真正欣赏到大片大片盛开的狼毒花。

烟粉花学名狼毒花,一簇数百枝,一株分五色,含苞恰似火柴头,怒放犹如雪里梅,每年6月中旬进入盛开期,绿草丛中烟粉花迎风摇曳,美不胜收。古时称“昆仑悬圃”

今天的天气非常的给力,狼毒花在我们上山的路上怒放,此地的美景让人非常舒畅,草甸,蓝天,白云,一群可爱的驴友

大约三点多我们到达露营基地,蒙古包映入我们的眼前,这里的老板热情的招待了我们

帐篷扎好以后,开始我们的腐败时刻,轻松一刻玩牌的,刷抖音发朋友圈的,聊天侃大山

天黑前老板亲自为我们准备了阳城特色火锅,此时吃着香喷喷的火锅,喝着啤酒,感叹道今天的减肥路白走啦,估计又胖一圈

生活要有仪式感,露营我们要有亮灯仪式,开启我们的露营灯,在漆黑的夜晚拍上美美的照片,刷着我们的抖音,看着朋友圈慢慢的进入了梦想

第二天一早醒来,穿上我的羽绒服羽绒裤冒着冰冷的早晨,在草原上徒步一圈

早餐后我们打好包包,告别热情好客的老板,踏入返程的路,途经黑龙洞,我们决定去看一看

黑龙洞是析城山顶部现存最大的石灰岩溶洞。析城山地下当有更大规模之溶洞,有待开发。当地的民谚这样描述析城山:析城山上有72个“小铁锅”,124个“鬼推磨”,又有三百六十个“独龙窝”。黑龙洞近通黄河,源如东海

在此回到娘娘湖,此时天空非常的蓝,拍一张美美的合影纪念我们此次的行程

汤王庙门口的石龟,静静的躺在这里上千年,览尽人间繁华逝水

小路之上的狼毒花犹如大片花海,在草原中怒放,在此间徒步是一种享受

大约10点半我们到达圣王坪景区门口,结束两天的露营徒步活动,出发下一站红沙岭

雨沐红砂砂更红

云恋青山山更葱

非山非焦非云雾

大地彩笔自然功

红砂岭位于山西横河镇境内,北接高耸入云的小尖山,东连令人留恋的圣王坪,西和日日雾罩的云蒙山为伴,南有赛过天高的鳌背山,红砂岭的美足以让人留恋忘返。

正所谓红砂岭如此多娇,引无数美女竟折腰...

传说在很早很早以前,天界王母娘娘的七仙女思尘下凡,来到仙境般的析城山中,爱上了憨厚淳朴的山里娃,她们日出而耕,日落而息,过着平淡而甜蜜的生活,不巧被王母娘娘发现,立即发令水神、火神下界缉拿七仙女回天界,七仙女留恋人间,誓死不从。

为了使七仙女断绝尘缘,急躁的火神在她居住的山边喷出火焰以促使她回心转意,然而刚毅的七仙女誓死如归,熊熊的火焰烧着了山林、烤红岩石,大火燃烧了七七四十九天,一旁的水神袖手旁观,视目无睹。

望着那熊熊燃烧的山林,七仙女心急如焚,为了保护百姓不遭生灵涂炭,为了保护析城山的珍奇树木,她用平生所学奋力扑救,七七四十九天后大火终于扑灭了,而美丽善良的七仙女也累倒了。

一年后,在她倒下的地方长出了一颗红如漆的大灵芝,慢慢地这灵芝在析城山繁衍生息,成为现在的名优特产。被大火燃烧后的岩石从此就变成了红红的红沙岭。

我是郑州驴友团领队马龙:13383866499

如果你在郑州又喜欢户外可以关注我们,每周都有户外线路

公众号:郑州驴友团

户外不仅是用双脚和眼睛,还要带上灵魂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