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郑州驴友团天柱沟穿越齐王寨

天柱沟位于辉县三郊口是一个未被开发的微型景观,因峡谷口有一个天然石柱,被称为天柱沟,天柱沟上面是柿园水库,下面是三郊口口水库,左边是秋沟景区,右边是齐王寨景区,是驴友穿越线路的起点

南太行深山腹地有着很多无人小山村,因为交通的不便利,村中房屋已经废弃无人居住,此景像也能想象当年村庄的繁盛,但现在已经成为山区最常见的景色之一

齐王寨是末代齐王当年在此避难复国的地方,这里至今还保留着齐王的传说,因举起手来场面一部分在齐王寨取景,因此名气开始响亮起来,吸引了很多自驾及驴友游览

端午节期最后一天我们郑州驴友团一行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来到天柱沟,陡直的崖壁翠绿的灌木映入眼帘,前面不远处就是天柱

来到天柱沟经典的打卡石柱下拍照合影留念,传说此石柱就是孙悟空大闹天空留下来的

天柱沟下方现在已经开发成漂流项目,可能天柱沟也即将会收费,留给驴友的经典线不多啦

翠绿色的湖水,凹凸不平的麒麟崖壁,彰显太行的秀美微景观,现在天柱沟免费未有开发,这里是自驾,驴友,写生的乐园

游览天柱沟后我们向柿园水库方向徒步,蓝天上的白云像是一层薄纱,漂亮极啦

柿园水库像一颗翠绿的宝石镶嵌在太行山中

俯瞰天柱沟红石峡谷

顺着羊肠小路微拔向齐王寨方向徒步

一路之上杏子已经成熟落满一地,因为山中的山民已经下山,此线路也是驴友徒步,游客及自驾上不来,所以杏子成熟也无人采摘

红红的杏子挂满枝头,等待着佳人们采摘

顺着林荫小道,我们到达山中的无人村休息

杨树背--太行山很多无人村之一,这里的建造能感受它曾经的灿烂辉煌,但因为交通的不便,山民已经下山,这里成了无人居住的无人村,村里的石磨,石井,都保存的比较完整

走过约一公里的灌木丛中,我们开始下山,此刻能看到齐王寨挂壁公路的全景

中午我们到达齐王寨,齐王寨客栈老板早已经为我们准备好的农家大烩菜,我们在此午餐休息

齐王寨的梦泉龙头

齐王寨村,举起手来的取景之地,这里保存着古朴的建筑,天然的石头房子,青石地面,这里很适合游客摆拍

我们有位驴友在齐王楼讲述着齐王的传说

开始我们的返程,顺着一剑天向挂壁公路方向行走

齐王寨挂壁公路在维修地面,犹如像刚开采时的原始面貌

齐王寨白龙潭瀑布落差80多米,因北方天气干旱,齐王寨的瀑布基本也算断流了,只能等待雨季它现身的那一刻

齐王寨白龙瀑下方景色不错,属于南太行微小景观,适合休闲游玩

游完白龙潭后,结束齐王寨的游玩,开始我们的返程

一路之上都能欣赏南太行最鲜明的断崖,这也是南太行的标志,也是吸引国内众多游客向往的地方

下山后,由我们腾飞老师带领下,大家做起拉伸运动,良好的徒步习惯可以让我们走的更久更远

我是郑州驴友团领队马龙

如果你在郑州又喜欢户外可以关注我们,每周都有户外线路

公众号:郑州驴友团

户外不仅是用双脚和眼睛,还要带上灵魂和梦想

骑摩托从鹅屋天生桥下来过,也从天柱沟走过,可以直接到十六拐